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漂浮城市 結果共10筆

  • 建「與水共生」永續居所!南韓釜山打造「漂浮城市」

    全球暖化,讓海平面逐漸上升,人類恐怕得開始思考,如何「與水共存」,美國的科技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提出一項新構想,要建立一個與水共生的永續居住地,第一個測試地點,就選在南韓釜山,要以生態岩石為基底,打造「漂浮城市」。
    2023/07/27 22:47
  • 日本擬打造4萬人「海上烏托邦」 漂浮城市避海平面上升危機

    考量全球氣候變遷和可能海平面上升,日本有新創企業喊出大膽構想,想在外海打造一座「海上烏托邦」,不只能容納4萬人居住生活,該城市還能自主發電和發生多種先進產業。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構想來自日本新創企業N-ARK,要打造一座圓環形狀的海上城市Dogen City,直徑1.56公里、圓周長度為4公里大小,根據公開設計圖顯示,該城市所有區域都有嚴格規畫,分別屬於不同用途,能讓居民所有生活需求、都在城市內解決。該新創公司表示,他們有信心2027年之前獲得政府許可、並在2030年正式動工。
    2023/06/14 17:35
  • 順應風災海平面上升衝擊 打造全球首座漂浮城市

    今年夏天不少地區都出現創記錄的水患,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會突破紀錄。新創業者認為與其跟惡劣的天候狀況,以及海平面上升搏鬥,不如想辦法適應這樣的改變。因此與聯合國人居署合作,提出漂浮城計畫,準備在南韓釜山港打造全世界第一座在海上漂浮的城市。
    2022/10/06 13:51
  • 全球暖化「渡假天堂」下沉中! 馬爾地夫打造漂浮城市免滅頂

    位於印度洋的海島國家馬爾地夫,因氣候變遷正面臨三重生存威脅,珊瑚礁逐漸消失、海平面不斷上升、雨季和熱帶風暴變得更加頻繁,50萬人口的家園岌岌可危;有鑑於此,當地政府於2021年正式提出「馬爾代夫漂浮城市」(Maldives Floating City,簡稱MFC)計畫,預計將部分人口遷移避免遭受滅頂之災。
    2022/06/20 12:08
  • 全球首座「漂浮城市」將在釜山現身 最快2025年實現

    雖然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但最快到2025年,世界上首座「漂浮城市」可能將有幸在南韓釜山見到!「漂浮城市」是人類因應海平面上升的一種生存方式,南韓將斥資2億美元(約台幣55億元)打造幾個人工島嶼,並利用太陽能發電自給自足,這個未來都市將能抵禦洪水、海嘯和颶風等災害。
    2021/11/26 18:10
  • 氣候變遷1/4國土低於海平面 荷蘭建「漂浮城市」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在21日至27日舉辦總辯論,南韓天團BTS也出席聯合國大會「SDGMoment」,聚焦在永續經營目標,並談及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對抗氣候變遷等議題。像是荷蘭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發展出「漂浮城市」,讓人們能真正與水共存;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議上表明,將全面推進「SDGs」目標計畫。
    2021/09/22 18:07
  • 讓大家住者有其屋 新加坡要蓋「漂浮城市」

    大都市地狹人稠,該怎麼解決住屋需求,是許多國家的共同困擾。像是花園城市新加坡,土地面積小,但人口卻達到560萬人,該怎麼讓住者有其屋?日本建設公司顛覆傳統想法,要在海上建造漂浮城市。
    2019/03/12 22:19
  • FOCUS/潟湖上的漂浮城市 海路貿易水都崛起

    水都威尼斯其實是一座蓋在潟湖上的城市,所以每到冬天海風強勁助長漲潮之際,市區動不動就淹水超過一百公尺影響經濟活動。所以義大利政府2003年開始,啟動了世紀防洪工程:摩西計畫,在威尼斯潟湖連接亞得里亞海的3大出海口建設水中擋水堤,由於是蓋在水面下6公尺的海床上,只有在漲潮時才會浮出水面,一方面調節水位也避免影響平時的航道通行,國際間許多低窪城市都特別到威尼斯取經,希望能為氣候變遷找到解決方法。
    2016/02/19 20:30
  • 海平面上升也不怕! 荷蘭打造漂浮城市

    荷蘭作為一個人口比台灣還少1/3的小國,卻在20世紀以來,不斷產生大量影響國際趨勢的建築師,其中的原因是:他們預測人類的生存課題並加以解決,國際中心記者廖珮君與鍾德榮前進荷蘭,看看他們怎麼解決地球暖化、海水上升的問題
    2015/04/20 21:56
  • 不怕水患! 紐奧良要打造「漂浮城市」

    2005年的卡崔納颶風,摧毀了美國「爵士之都」紐奧良,科學家看到這個景象,決定在紐奧良啟動「漂浮城市」興建計畫,這個概念跟荷蘭的漂浮屋很類似,希望透過打造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城市,當洪水再度來襲,整個城市可以躲過浩劫。
    2010/03/16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