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滑石 結果共22筆

  • 向歐盟看齊!糖果「有毒」添加物 美加州考慮禁用

    4月9日就是復活節了,彩蛋糖果熱銷,但這些小朋友喜歡的節慶食物,可能含有害的添加物;美國加州正考慮,要禁止五種可能致癌的化學成分。不只甜食,麻州有多名小學生,由於嘗試了在tiktok上瘋傳的「辣口香糖」,緊急送醫。至於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他們主打的嬰兒爽身粉,裡頭含有的滑石粉成分,因為有致癌爭議已經纏訟多年,至今累計4萬宗申訴,如今嬌生點頭同意,要以89億美元,合台幣超過2600億元和解。
    2023/04/07 19:57
  • 訴訟不斷 嬌生:將停售含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美國製藥大廠嬌生11日表示,將在2023年停止在全球銷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2022/08/12 13:00
  • 恐含致癌物!嬌生含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明年起全球停售

    美國製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嬰兒爽身粉,成分因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石棉,過去十年來面臨多起法律訴訟,現在嬌生公司在週四宣布,將在2023年停止於全球銷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2022/08/12 10:54
  • 變身「萬磁王」? 台嬤打完莫德納「可吸湯匙」

    全世界都傳出有人打疫苗後,身體出現能吸附「鐵器」的案例,甚至在台灣也有一位阿嬤在打完莫德納出現這種情況。但國內外有不少專家反駁,除了疫苗本身不含金屬外,關鍵點可能出在「摩擦力」,拿滑石粉抹在手臂「磁力」就會消失,又或者是注射疫苗後引起局部發炎,手臂分泌出水或皮脂變濃稠,才會產生這種現象。
    2021/07/11 23:39
  • 自捆鐵鍊、小喇叭喊話 藍委霸主席台花招多

    為了證明不是玩假的!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有備而來,阻擋道具一應具全,包含擔心民進黨立委突破防線而準備的鐵鍊,以及拿來擾敵的滑石粉跟隨身小喇叭都有,也讓身經百戰的民進黨立委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搶回主席台。
    2020/06/29 20:15
  • 快訊/嬌生爽身粉致癌!嬌生敗訴 賠償金卻減半

    美國密蘇里州高等法院駁回了嬌生公司的上訴,要求嬌生必須為嬰兒爽身粉和其他含滑石粉產品,造成女性罹患卵巢癌負責。不過比起初審,高等法院判決嬌生的賠償金額,從原來的46.9億美金,降到一半不到的21.2億美金,儘管如此嬌生仍不滿意,表示會再上訴到最高法院。
    2020/06/24 10:25
  • 嬌生滑石產品致癌敗訴 加州陪審團判賠9億

    一個加州陪審團今天令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賠償一名女性2900萬美元(新台幣9億元),她指控嬌生嬰兒爽身粉等滑石粉產品中的石棉導致她罹患間皮瘤(mesothelioma)。
    2019/03/14 11:13
  • 爽身粉致癌判賠百億 嬌生被告案法官駁回

    美國衛生品牌大廠嬌生,嬰兒爽身粉產品內含可能致癌的滑石粉,今年8月遭高等法院陪審團判決,必須賠償原告婦女126億台幣的賠償金,但加州法官、最後卻以證據不足駁回要求重審,判決最後出現大轉彎,原告律師則表示、不放棄繼續上訴。
    2017/10/21 13:51
  • 爽身粉被控致癌天價賠償  嬌生逆轉勝訴

    美國一名卵巢癌過世婦女的家人,聲稱婦人因使用嬰兒爽身粉等滑石粉產品而罹癌,向嬌生集團提告。嬌生被判需賠7200萬美元,但嬌生上訴後,今天逆轉勝訴。
    2017/10/18 14:49
  • 婦稱用爽身粉罹癌 美判嬌生賠33億元

    美國密蘇里州1個陪審團今天裁定,嬌生公司須賠償逾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37億元)給1名罹患卵巢癌的維吉尼亞州婦女。她說,為女性衛生而使用含滑石粉的嬌生爽身粉數十年。
    2017/05/05 15:23
  • 爽身粉被指致癌 嬌生判賠7千萬美元

    使用爽身粉會致癌嗎?儘管現在醫學界並沒有肯定的答案,不過美國嬌生公司已經付出了至少4億美金的賠償金,現在還有2千件官司在打,最近一起案例,被告是一名62歲的美國婦女,她聲稱因為長期使用爽身粉而在2012年罹患卵巢癌,法院判決嬌生敗訴,需付給這名女性7000萬美元,不過嬌生表示,這是單一個案,他們會上訴到底。
    2016/10/31 22:24
  • 爽身粉導致卵巢癌? 嬌生判賠24億台幣

    嬌生爽身粉捲入致癌爭議!美國一名婦女每天使用嬌生爽身粉,時間長達35年,從不間斷,最後罹患卵巢癌去世,家屬控告嬌生在爽身粉內添加滑石粉,是致癌的最主要原因,法院宣判嬌生要付台幣24億元賠償金,嬌生不排除還要再上訴。
    2016/02/25 22:04
  • 爽身粉致癌 嬌生在美遭判賠24億台幣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女子過去35年來都使用嬌生嬰兒爽身粉及沐浴用品,她在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隨後控告嬌生公司在爽身粉裡加入滑石粉是造成她罹癌的主要原因,不過這名女子去年10月不敵病魔去世,法院星期一判定嬌生要支付家屬7千2百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4億元的賠償金,是全美1千多起類似訴訟中第一個被判應付賠償金的案例。
    2016/02/25 12:51
  • 嬌生爽身粉在台市佔率5成 3款產品普及

    美國婦女使用爽身粉結果罹患卵巢癌,此案例一出很多民眾就憂心,爽身粉的成份是不是有問題?不過食藥署就強調,目前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滑石粉」,在國際間都是合法添加物,而且也常用在食品、藥品、化妝品當中,醫師也說滑石粉在動物實驗中,可能有罹癌風險,但在人體實驗的相關證據,目前還不是很明確。
    2016/02/25 12:34
  • 餐盒大豆油墨「噴粉」 含鋁、滑石粉傷肝腎!

    許多外食族都知道,買便當、早餐都用紙盒包裝,但這些紙盒可不一定安全!因為次等級的UV油墨印刷,光是成本就比最低等級的「大豆油墨印刷」貴了4到5倍,因此8成業者都買大豆油墨餐盒,但這些餐盒的「油墨」本身含有溶劑,加上不容易乾,餐盒堆疊時可能「背印」到另一個紙盒上,因此印刷業者乾脆在上頭「噴粉」讓它快乾,但這些噴粉含有有毒物質鋁、順丁烯二酸與滑石粉,在餐盒堆疊時沾到另個餐盒內層,吃進食物也吃進有毒物質
    2015/02/16 21:20
  • 含滑石粉、色素 保健品不保健康?

    保健品在製造過程中,因為有很多形狀外觀需要改善的部分,所以都會添加不少化學合成品,讓錠劑黏合、崩解等,專業藥師說,如果以一錠來說,大概3/4都是添加物,只有1/3才是有效成分,但對身體安全嗎?像滑石粉,化學專家認為,恐怕仍有致癌可能,但醫界卻說,口服不會被腸胃吸收,雙方看法不同。
    2013/12/23 21:55
  • 乖乖樣品含「滑石粉」 遭大陸海關退貨

    台灣知名食品出口大陸,竟因為違法添加而遭退貨!其中老品牌「乖乖」的新產品「巧克力脆片」的樣本,被驗出對岸禁用的滑石粉;此外「老楊奶酪口味方塊酥」也因添加黃色五號色素被退貨,衛福部表示,滑石粉和黃色五號在台灣允許少量添加,在國際間,也是被核可的添加物,不過毒物醫師提醒,兒童代謝能力差,化學添加物少碰為妙。
    2013/08/02 13:40
  • 蜂蜜防滑黏性強 完美體操秘密武器

    奧運的體操賽事中,選手們在槓桿上做出高難度動作的秘訣,就是一雙乾燥的手,選手們在不違反比賽規定的前提下,會把蜂蜜當作止滑劑,利用蜂蜜的黏性加上滑石粉的作用,確保手汗完全被吸乾、零失誤,展現體操的力與美。
    2012/07/29 18:26
  • 廢紙增白做的!廁紙當餐紙 長期易致癌

    您到大陸用餐,用過餐巾紙嗎?大陸10月公布24種餐巾紙的檢測結果,其中有6種含有螢光性物質,這些螢光性物質就是螢光增白劑和滑石粉等化學成分,被人體吸收後,由於它會使細胞產生變異性,長期接觸容易致癌,大陸央視特別深入廣西多家餐巾紙製造工廠,發現不肖業者,不但使用發霉發黑的回收廢紙,製作餐巾紙的原料,為了降低成本,乾脆減少廢紙原料,以滑石粉替代,做出來的劣質餐巾紙,很容易掉屑、掉粉塵。
    2011/11/15 22:32
  • 貨櫃藏毒!混充滑石粉 走私500公斤K毒

    高雄市調查站,查獲500公斤K他命,號稱是歷年來貨櫃運毒數量最多的一次,嫌犯利用和K他命很像的滑石粉來夾藏K他命,從大陸進口試圖闖關,還好靠著緝毒犬味覺嗅出,才成功攔截毒品。
    2011/06/02 18:06
  • 石蠟滑石粉加工 大陸黑心瓜子致癌

    大陸安徽出現黑心瓜子,這些瓜子賣相好,嚐起來口感也不錯,但是走訪瓜子工廠,發現廠商用明礬、工業鹽、滑石粉及石蠟等高致癌物加工,啃顆瓜子,就啃下這麼多致癌物。
    2004/05/31 12:27
  • 衛生筷不衛生 湖南破黑心筷工廠

    大陸湖南一家製作免洗筷子的工廠,日前被發現他們製作的免洗筷居然是用硫磺、雙氧水及滑石粉漂白消毒,由於這些藥劑容易使人致癌,因此大陸衛生部門已經封閉這家工廠。
    2003/08/17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