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溶氧 結果共22筆

  • 超臭!台中大里上萬魚「集體翻白肚」 環保局揭致死原因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25)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上萬條魚隻集體翻白肚的畫面十分駭人,加上天氣炎熱,惡臭味不斷飄散。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接獲陳情也到場關心,並質疑是上游不肖業者偷倒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不過經環保局調查後,認為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藻類過量生長,才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4/03/25 14:25
  • 民眾驚! 基隆鶯歌溪出現大量魚群暴斃

    今天29日上午,位在基隆市安樂區的鶯歌溪突然出現大批的死魚,初步估計死掉的魚就多達上千條,目前環保局人員已經趕到現場清理,估計作業可能要到傍晚才能清除完畢,研判疑似是氣溫太高,造成水中溶氧過低,才導致魚群缺氧死亡。
    2023/06/29 14:05
  • 密集恐懼發作!德州海灘現「詭異魚屍堆」專家曝原因

    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成千上萬的魚屍,疑似是魚群集體暴斃後被沖上岸,遊客看到擠滿沙灘的死魚也感到十分吃驚,震撼畫面被拍下後引發熱烈討論,讓網友驚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專家指出,這些魚隻可能是因為海洋溫度升高、水中溶氧量太低才死亡,還有在當地工作了十多年的人員表示,雖然以前也發生過兩次類似的事件,但這次暴斃的魚屍數量是前所未有的。
    2023/06/12 15:46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梧棲魚群翻白肚撈不完 水溶氧低、死魚驗毒

    台中梧棲大排,昨天大量魚群暴斃,撈了數十袋,今天又有死魚留下來,環保局檢測,溶氧值太低,但是並未抓到汙染源,死魚送驗有無毒物反應。彰化也有亂丟垃圾,騎士把廢棄物丟入溝中,科技執法,監視器拍下來,他申訴是放生老鼠,不過一樣要罰,而且丟入水中,加重處罰。
    2023/05/22 17:49
  • 臭氣薰天!澳洲河流驚見「數百萬死魚」 綿延30公里畫面曝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梅寧迪鎮(Menindee)近日發生一樁怪事,居民17日上午在當地河川達令-巴卡河(Darling-Baaka River)中,發現數百萬條死魚,幾乎占據30公里長的河道,是該鎮史上第三大規模的死魚事件;腐爛魚屍汙染水源,導致民眾暫時無水可用,專家解釋可能是「水中溶氧量降低」導致。
    2023/03/20 11:35
  • 寒流來 虱目魚搬家兼「打熱氣」!保暖抗寒害

    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彰化縣芳苑鄉養殖戶,為了避免虱目魚被凍死,不但得冒著低溫,將他們移到較深的水池禦寒,還使用保溫加熱器,在水中打入加熱的空氣,不但能提高水溫,也能維持足夠的溶氧量,但文蛤還是因為氣候因素,產量減少五成左右。
    2022/12/19 19:04
  • 秋老虎發威! 嘉義縣東石溝渠「浮出大批魚屍」飄惡臭

    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圳溝,今天浮出大批魚群屍體散發惡臭,縣府獲報通知公所清除魚屍,初步研判是氣溫偏高,公共水域水底沼氣上升,水中溶氧降低,造成魚隻缺氧死亡。
    2022/10/03 15:48
  • 有異象?基隆長庚外驚見「大量死魚」翻肚暴斃 原因曝光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的鶯歌溪、基隆長庚醫院附近河段,今(6)日上午被民眾目擊,有大量魚群翻肚暴斃,由於數量相當多,畫面十分驚人。對此,基隆市環保局獲報後到場處理,預估死魚數量約400至500隻,初步判斷應為天氣炎熱造成溶氧下降,才會造成大量魚群死亡。
    2022/07/06 17:47
  • 日月潭水位直落現異象 台灣鯛衝水面「呼吸求救」

    全台水情亮紅燈,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導致原本生活在潭面下的台灣鯛,在今日成群浮到水面竄動並張口呼吸,與過往習性截然不同,當地漁民發現後懷疑成因與低水位造成水溶氧量不足有關,擔心若乾旱現象持續不解,除了民生、農作物受影響,也將危及魚蝦生存。
    2021/04/01 16:15
  • 天熱造成?高雄後勁溪清出魚屍近10噸

    高雄市後勁溪一連二天驚傳大量死魚,從德民橋至德惠橋綿延1.1公里。水利局表示,初判因天熱,水中溶氧不足造成魚隻死亡,已打撈近10噸死魚,今再增派人力加速撈除。
    2020/06/27 17:05
  • 鳳山溪浮現死魚 研判豪大雨夾帶廢棄物造成

    高雄鳳山溪今天浮現死魚,高市環保局派人到場稽查,初步研判是近日豪大雨,雨勢夾帶廢棄物流入鳳山溪,造成泡沫浮渣及溶氧偏低,導致魚類缺氧死亡,已通報水利局清除。
    2020/05/25 16:42
  • 疑溶氧量低 台中東大溪魚群暴斃追查上游排廢水

    台中市西屯區東大溪下游今天發生魚群暴斃,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立刻清理魚屍,環保局則採水檢測,研判是因溶氧量低,將持續追查上游工廠是否排放廢水,查獲違法情事將依法嚴懲。
    2020/05/10 17:26
  • 台南運河現近1噸魚屍 初判溶氧急速降低釀窒息

    台南運河1日出現大量魚屍,台南市政府派人清除,截至今天上午10時,已撈撿近1公噸的死魚;環保局初判,這些魚兒嘴部張開,應該是缺氧窒息死亡,推測為水中溶氧急速降低導致。
    2020/04/03 16:10
  • 人工智慧來幫忙! 滑手機也能養虱目魚 

    漁業養殖現在也可以導入人工智慧,位在台南的水產公司,老闆透過智能監測系統,即使人不在魚塭旁,打開手機就能看到水中溶氧、溫度、酸鹼值和氧化還原的數值,還能遠端操控設備,不但省時、省力,也省下水車的電費,水質掌控好,更讓魚肉品質提升。
    2019/01/31 23:15
  • 溶氧低大量魚群死亡 北市清理近28噸

    針對大稻埕碼頭一帶淡水河出現大量魚群死亡,北市政府環保局研判,可能是大漢溪河段水中溶氧偏低所導致;環保局與水利處正全力打撈清理,截至今天上午,共清理近28公噸魚體。
    2018/08/14 18:18
  • 不敵高溫! 基隆河上萬魚群暴斃傳惡臭

    基隆河在百齡橋至社子河段,28日突然出現大量暴斃魚屍,碰上高溫曝曬周邊臭味撲鼻,附近民眾直說過去都沒出現這樣的狀況,懷疑是否有廢水汙染?不過環保局現場檢測水質沒有異常,研判是八月連日高溫造成水中含氧量過低,才讓需高溶氧量的吳仔魚暴斃,目前估計明天可完成清理,岸邊則會噴灑漂白水消毒除臭!
    2017/08/29 12:17
  • 高溫致低溶氧? 基隆河社子段魚群死亡

    台北市北投區洲美里里長蘇府庭今天表示,基隆河社子段出現死亡魚群,臭氣沖天。台北市環保局獲報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推測是氣溫太高導致溶氧量不足所致。
    2017/08/28 17:47
  • 連續降雨影響魚塭水質  籲漁民防範

    受梅雨鋒面影響,持續性降雨,魚塭水質變化大,易出現倒藻現象,溶氧下降、鹽度改變等,造成養殖魚隻緊迫,嘉義縣家畜所建議業者適當減料或停料,以降低損失。
    2017/06/20 10:19
  • 池塘魚太多 陸學校撈魚給師生加菜

    中國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校區裡的池塘,因冬季天氣轉冷,湖水溶氧能力不足,導致魚因缺氧而死,因此校方把湖裡的魚全都打撈起來,在學校餐廳幫師生加菜,部分發放給師生員工。
    2017/01/18 16:52
  • 搶救邵曉鈴/助邵曉鈴甦醒 擬用高壓氧治療

    讓患者在高壓氣艙內,給予高於一個大氣壓力的氣壓,讓患者呼吸純氧,能夠提高血漿溶氧量,促進腦血管修復,2002年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車禍重傷,一度被宣判腦死,也是經由高壓氧治療後康復,未來,也有可能會用在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夫人身上。
    2006/11/28 12:24
  • 熱死了! 水中溶氧量低魚群暴斃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橋下的溝渠,有3000多公斤的吳郭魚突然暴斃,環保局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天氣太熱,水中有機物質加速成長,導致水中溶氧量降低,魚群大量死亡。 3000多公斤的吳郭魚,突然暴斃在河床上,經過烈日曝曬,引發陣陣惡臭及大批蒼蠅。到底魚群為何會大量暴斃,環保人員也急著找答案。 工作人員把檢測儀器投入溪流中,再加入試劑,檢測水質和水中溶氧量。環保局原本以為上游有不法之徒毒魚,或是農民為了引水灌溉,將溝渠的水閘放下,造成水乾見底,魚群缺水死亡,經過檢測,才發現可能是天氣太熱,導致水中溶氧量降低,水中氧氣不足。中市環保局課長白玨瑛:「今天測的水中溶氧量和水溫,拿來跟昨天比較,昨天測的溶氧量比較低,只有0.6-1.6MG/L之間,對魚群而言,這樣的溶氧量是會造成威脅。」 環保局初步研判,可能是連日高溫,造成水溫高達攝氏32度,加速水中有機物質的成長,降低溶氧量,目前這些暴斃的3000多公斤吳郭魚,已被運往焚化爐處理。
    2003/07/02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