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溶劑 結果共147筆

  • 灌防凍劑與精神藥物 日本夫婦虐4歲女童致死!

    日本驚傳女童虐殺案件,東京一名4歲女童疑似被父母餵食工業用防凍溶劑,以及精神藥物致死。殘酷的手法引起社會震驚,然而這名女童的姑姑,也在2019年離奇死亡,兩起案件是否相關,警方仍在調查。
    2024/02/15 19:41
  • 死因不明!內湖豪宅雙屍案二度驗屍 檢察官說服家屬解剖遺體

    台北市內湖新明路某豪宅建案先前發生雙屍命案,兩名20多歲的工人疑似在施工時吸入過多有機溶劑氣體,因而倒臥在收納床櫃中,被發現時呈現「頭腳反向」的詭異姿勢,送醫身亡。這個月3日檢警會同法醫相驗死者遺體,當時家屬表示不想解剖,但因整起案件太多疑點、尚未釐清死因,經檢察官和家屬溝通後將於明日(1/16)下午二度相驗,確定解剖。
    2024/01/15 13:32
  • 東京住宅區藥廠驚傳火警!溶劑外洩起火冒濃煙 化學部隊出動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時間9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位於東京板橋區的「王子化學研究所」工作人員向警方通報,有溶劑洩漏、導致起火。東京警視廳指出,該化學研究所為藥物工廠,附近的建築物冒出黑煙,但警方稱目前未有人受傷。當局已經派出32台消防車前往滅火。
    2024/01/09 10:25
  • 豪宅裝潢出意外 2裝潢工疑吸入大量有機溶劑中毒身亡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一處住宅,昨(2)日驚傳離奇命案,24歲江姓、27歲林姓裝潢工人,因為失聯多時,家屬前往施工地點尋找,卻赫見2人已倒臥在臥榻下方的狹小空間內,明顯死亡多時已屍僵。警方事後調查,2人並無明顯外傷,現場也未發現可疑物品,由於現場散發濃厚的化學藥劑氣味,初步研判2人恐因吸入大量有機溶劑才導致中毒身亡,但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相驗釐清。
    2024/01/03 09:38
  • 玩殺蟲劑噴火燒毀家樂福 化學老師:噴霧罐有「這成分」最好都遠離火源

    桃園中壢區中華路二段「家樂福」中原店今(3)日凌晨發生火警,當時3名男子在賣場內用殺蟲劑噴灑打火機而引發大火。對此,化學老師張瑞表示,由於殺蟲劑及髮膠等噴霧罐內含有易燃物質「有機溶劑」,因此遇到火源就會起火燃燒,但是並非所有噴霧罐內的物質都會燃燒,因此還是要特別注意罐內的成分。
    2023/12/03 15:43
  • 像八仙塵爆! 製小白球「易燃物加粉塵」恐釀大火

    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的「明揚國際」,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成,等於每兩顆球就有一顆是明揚做的。而屏東這場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專家分析,恐怕是因為製造小白球產生的粉塵加上閃燃導致,就像八仙塵爆一樣,加上生產線有許多可燃性物質,例如必備的橡膠、塑膠,還有活性很高的架橋劑、催化劑和有機溶劑,恐怕都成為一大隱憂。
    2023/09/23 19:12
  • 都發局認定違建!豐原惡火4死2傷 疑電焊火花釀悲劇  

    昨(29)日晚間,在台中市豐原區東洲路的一處鐵皮屋,發生一起嚴重火警,造成4名男子不幸罹難、2男分別受輕、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市長盧秀燕徹夜前往關心,後續相關單位介入調查,經消防局火災調查小組初判分析,起火原因不排除「電焊作業火花」,引燃油漆溶劑揮發氣體釀禍,目前進一步釐清中。
    2022/12/30 12:41
  • 多種感冒糖漿引腎衰竭 印尼、甘比亞2百童亡

    感冒糖漿致死案又來了!也許您還記得今年夏天,西非小國甘比亞傳出數十名兒童,因急性腎衰竭死亡,世衛組織後來驗出:4款印度製兒童感冒糖漿,遭有毒溶劑乙二醇汙染。原以為就此結案,沒想到10月份類似案件,又在印尼爆發!至今高達133個孩童不幸喪命。重點是印尼與台灣一樣,都沒有進口出問題的四款印度感冒糖漿。現在印尼政府緊急禁售超過一百款類似的印度藥品,全面禁止醫院診所開出感冒和咳嗽糖漿的處方。
    2022/10/24 20:00
  • 塑膠廠大火60公噸有機溶劑 危險難撲滅

    苗栗銅鑼中興工業區,一家塑膠工廠火災,廠房有甲苯,煤油等化學物品,非常危險,還好沒有人受困,旁邊有家具廠,光電廠,消防隊以周邊防護為主,侷限火勢延,廠區資料有機溶劑總計將近60公噸,估計這把火可能燒到下午之後。
    2022/10/02 12:39
  • 快訊/苗栗塑膠工廠大火!廠區陷火海 黑煙衝天際

    苗栗縣消防隊今(2)日清晨4點08分獲報,銅鑼鄉中興路某塑膠公司竄火苗,消防隊到場時,部分廠區已全面燃燒,緊急再派遣多個分隊到場支援。初步檢視,廠區無人受困,但內部存放大量有機溶劑、煤油,其黑煙就連遠在幾公里外的高速公路,都看得相當清楚,消防人員暫抑制火勢擴散,不讓大火吞噬其他工廠,直至目前仍在灌救中。
    2022/10/02 09:15
  • 油品廠趁雨天偷排污水 被民眾抓包還反嗆:去檢舉呀

    受到颱風影響,南臺灣降下間歇性大雨,沒想到高雄大寮一間油品工廠,竟然趁機將有機溶劑偷排到附近的大排水溝,結果被附近民眾當場抓包,雖然對方辯稱是洗桶子不小心流出少量液體,但環保局仍認定違法,開罰14多萬元。
    2022/07/02 12:57
  • 香氛愛用者注意!消基會檢測擴香品 驗出甲醛、塑化劑

    不少民眾下班回到家,使用擴香或是香氛產品,讓自己放鬆也讓家裡充滿香氣,不過市面上很多的擴香、香氛產品,成分都標示為香精、溶劑等,但成分安不安全?大部分消費者其實並不太了解。消基會去年在雙北隨機購買13件擴香相關的產品檢測,發現其中2件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1件檢出致癌物質甲醛、一件還檢出有引發女性賀爾蒙相關癌症疑慮的塑化劑。
    2022/06/07 10:11
  • 皮膚油、騎車要卸妝?醫師曝解答 2方向挑選產品

    如何挑選卸妝產品?醫教2方向選擇! ​​​​​​​ 卸妝的原理基本上是使用界面活性劑及親脂性溶劑(油相性溶劑),達成去除化妝品及清潔的目的,含油相溶劑越高,去除化妝品的能力越佳,例如卸妝油。但是,因油相溶劑可能殘留於皮膚造成毛孔阻塞,因此亦有較高機會造成粉刺痘痘等問題。相對的,含油相溶劑越低的產品,如卸妝乳、卸妝液等,去除化妝品的能力較弱,但較清爽、不易殘留致痘。如果製造商欲增強其卸妝效果,使用較強界面活性劑,雖可增加清潔效果,卻也連帶增加皮膚過度清潔受損的機會。
    2022/05/14 11:59
  • 橡膠結合劑惹禍? 3位小四生「吸到怪味」頭暈送醫

    台中霧峰一間國小發生突發狀況,3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聞到旁邊施工地的橡膠味,疑似有機溶劑揮發散發有毒氣體,學生吸到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有好一些,理化老師說,事後也可以透過喝牛奶緩解。
    2022/04/15 19:01
  • 桃園永光化工廠大火!堆滿「可燃性溶劑」 緊急灌救中

    位於桃園觀音區成功路二段的永光化工廠今(10)晚間9時42分發生火警,桃園消防局立即派72名消防人員,消防車27輛、救護車2輛前往,抵達現場後發現廠內堆放「可燃性溶劑」,造成火勢迅速蔓延,地上6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全面燃燒,沒有人受困,正在持續灌救中。
    2022/03/10 23:22
  • 快訊/新竹家具工廠大火 煙霧瀰漫、鐵皮牆壁燒到扭曲

    新竹芎林鄉文明路上一處家具工廠,在今(17)日下午2點多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時,鐵皮工廠已煙霧迷漫,窗口不斷竄出火舌,疑似還因為溫度過高,工廠的鐵皮牆壁、屋簷都燒被到扭曲變形,初步了解,疑似工人在打磨家具時產生火花, 將一旁有機溶劑引燃,而詳細起火原因以及財損,警消正在釐清中。
    2021/12/17 16:10
  • 文具也有毒?奇異筆超標247倍 常用文具含毒大公開

    使用奇異筆、膠水等文具,常會發現有一股嗆鼻氣味,可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根據調查發現,常用的「白膠」暗藏毒機!白膠含有的「揮發性有機溶劑(TVOC)」溢散在空氣中超過室內空氣品質準標64倍、奇異筆更超標247倍!小心邊寫字邊吸毒氣,為恐怖致癌物!
    2021/10/22 23:46
  • 汽油滴到重機毀烤漆? 有機溶劑這樣處理就沒事

    去加油站加油時,加油員通常都會小心注意不要將剩餘的汽油滴到顧客的車輛,但百密總有一疏,先前就有騎乘重機的民眾投訴,加油員在為他的愛車加完油後,不慎將剩餘的油滴到油箱附近烤漆,當下也未擦拭,導致他的烤漆留下汽油的流痕,氣得要向加油站索賠。
    2021/09/01 16:43
  • 新冠肺炎疫情另類受災戶 汽車內裝龜裂脫皮都爛掉

    台灣自今年5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直到最近才稍微趨緩。不少人在疫情期間,幾乎是酒精不離身,凡是觸碰到的地方都會噴上酒精,開車時如果有載人,許多人也會在乘客下車後,對內裝噴灑酒精進行消毒,但其實這個動作看似有助防疫,卻有可能是內裝殺手。
    2021/08/19 10:00
  • 高雄市區夜間飄異味 居民憂氣爆急報警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的某巷弄內,昨(21)日晚間傳出濃濃異味,附近居民聞到,擔心是氣體管線外漏擔心發生氣爆,向警消報案;消防隊到場先對周邊進行交通管制,並通知環保局人員到場勘驗;經查發現,是一旁大益商旅頂樓滴漏溶劑物質,但由於該棟大樓沒有營業,也連絡不上地主,消防隊只好利用雲梯車到頂樓探勘,確認是頂樓商旅鍋爐燃油外洩後,環保局也依法開罰6千元。
    2021/07/22 10:02
  • 整棟燒毀!床墊工廠火警 疑「雜草堆」釀禍

    台南科技工業區內,一家床墊工廠在24日晚上7點多發生火警,疑似是雜草堆引燃延燒到堆放的木棧板,接著火勢竄入鐵皮工廠內,加上裡面都是易燃物,甚至還有松香水這類的有機溶劑,不時傳出爆炸聲,消防隊第一時間增派支援,搶先控制住火勢不要往外擴散,否則燒到其他工廠的話,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2021/05/25 08:20
  • 台師大新抗癌有機化合物 登國際期刊封面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姚清發團隊提出新的抗癌有機化合物,且透過水溶性錸元素催化劑在水中進行反應,減少使用污染性高的有機溶劑,登上國際期刊「有機化學通訊」封面。
    2021/03/26 15:56
  • 爆胎怎辦!補胎劑灌進輪胎 補「洞」暫止血

    持續追蹤,車子突然爆胎,怎麼辦,現在8成的新車,都附補胎劑及補胎機,只要把溶劑填入機器裡,再灌入輪胎,透過離心力轉動,就能填補破洞,雖然快速,但專家說,腐蝕性液體,可能導致輪胎配重不均,而且只是短暫填補,還是去汽修廠,更換輪胎!
    2021/01/05 19:59
  • 買3噸酒精用於製毒 調查官埋伏破獲工廠

    高雄市調處8月在新竹一處偏僻三合院破獲製毒工廠,他們發現不法集團涉嫌大量購入曾大缺貨的酒精,約120桶、總計3噸酒精,當作製毒過程溶劑;檢調查扣毒咖啡包「喵喵」成品42公克,機具另驗出K他命反應,新竹地檢署在12月16日依製造三級毒品未遂罪嫌等,起訴陳姓男子共3人。
    2020/12/28 17:56
  • 旭富製藥爆炸大火波及鄰廠 消防局加派怪手處理殘火

    旭富製藥公司20日爆炸起火造成1死1傷,鄰近工廠也受波及。桃園市消防局表示,目前最棘手的是桃園紙廠內帶著火苗飛散的廢紙,今天加派怪手開挖澆水,盼晚間完成殘火處理。
    2020/12/22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