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溫敏 結果共17筆

  •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獲特赦繼續關! 33年刑期只少6年

    緬甸軍方自2021年發動政變至今超過2年,雖然軍方領導人、武裝部隊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曾諾將在今年8月底舉辦大選,但31日卻突然宣布延長國內緊急狀態6個月並延後選舉。不過,軍政府今(1)日透過聲明宣布「特赦」被拘留長達2年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也在名單中。值得注意的是,翁山蘇姬一共被軍方指控19項罪名定罪並被判刑33年,但這次僅赦免其中5項,刑期縮短6年。消息人士稱,翁山蘇姬跟溫敏都將繼續被拘留。
    2023/08/01 14:14
  • 女生更怕冷!醫揭「4主因」 研究:手掌溫度比男性低2℃

    近期天氣回暖,氣象局指出,這波好天氣將持續到週三,但到了週四東北季風報到,全台氣溫恐再下降轉涼。而不少人在寒冷的天氣會將自己包緊緊,醫師指出,女性其實更容易覺得冷,主要有4個原因,包括骨架、脂肪、體溫敏感度及荷爾蒙,都是可能影響的因素。
    2023/01/31 05:50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翁山蘇姬刑期減為2年! 這細節透露可能「不會關監獄」

    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今天報導,遭罷黜的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獲得軍政府領袖部分赦免,被判處的刑期因此由4年減為2年。
    2021/12/07 07:30
  • 譴責緬甸政變!聯合國決議武器禁運 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週五(18)在大會上譴責緬甸的軍事政變,並通過決議,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軍方實施武器禁運,要求軍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總統溫敏(Win Myint)、國務資政翁山蘇姬(Suu Kyi)和其他政要。
    2021/06/19 11:36
  • 緬甸政變四個月 拘禁逾80記者 翁山蘇姬失聯中

    緬甸軍事政變四個月,軍政府大權一把抓,拘禁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同時大舉逮捕在第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至今有超過80名記者被逮捕,當中包括4名外國記者;這些人大多被關進仰光近郊的永盛監獄,美國記者的父母極力奔走,上媒體接受訪問,希望美國政府出面協商放人。而主導緬甸相關外交協商的東協,現在傳出輪值主席和祕書長本週將訪問緬甸,與軍方領袖會面,希望讓混亂的局勢盡快畫下句點。
    2021/06/02 20:00
  • 快訊/緬甸出現兩個政權! 反對派成立「全國統一政府」

    緬甸反對派領袖今天正式宣布,成立「全國統一政府」,來對抗發動政變的軍政府,這個新的臨時政權,內閣成員將包括被軍方罷黜的國會議員、各族裔成員,以及反政變運動人士,同時任命被關押的翁山蘇姬為國策顧問,溫敏為臨時政府總統,這意味著,緬甸將出現兩個政權,反對派的新政府,是否有軍人倒戈加入,值得後續關注。
    2021/04/16 16:32
  • 翁山蘇姬又被扣新罪名! 「非法受賄現金、黃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軍政府又替翁山蘇姬扣上一個新罪名,指控她在位期間,收受60萬美元及黃金的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閣員貪汙,國際特赦組織則根據影片分析,認定緬甸軍警,對平民使用戰爭武器,已經是一場殺戮行為。
    2021/03/11 22:22
  • 快訊/又多一罪! 緬軍控翁山蘇姬收千萬違法獻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緬軍又指控翁山蘇姬在位期間,收受了60萬美元及黃金等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內閣閣員都貪汙收賄,自從翁山蘇姬和溫敏被軍方拘押後,罪名越加越多,翁山蘇姬至少被控四項罪名,兩人恐怕難以重獲自由。
    2021/03/11 17:28
  • 緬甸遭罷黜總統再遭控2罪名 6記者報導示威被捕

    律師今天說,緬甸遭罷黜的總統溫敏(Win Myint)面臨兩項新罪名,包括違反憲法,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此外,有美聯社攝影記者等6名新聞工作人員因為報導示威遭到逮捕。
    2021/03/03 17:35
  • 緬甸全國大斷網 禁臉書、IG要擋示威串連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持續遭軟禁,現在翁山蘇姬的澳洲籍經濟顧問,也被軍政府拘留,成為政變後首位被逮的外國人。週六大規模示威在緬甸遍地開花,民眾高舉曼谷學運三指手勢,不過軍政府下令電信商切斷所有網路,就是要阻擋示威串連。
    2021/02/07 17:00
  • 快訊/翁山蘇姬遭起訴! 被控持「非法無線通訊設備」

    緬甸軍方正式起訴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宣布將兩人拘留至2月15日。翁山蘇姬被控違反《進出口法》,理由是她被查獲持有至少10支非法進口的無線電對講機。總統溫敏則是因為外出造勢時,與民眾互動,被控違反新冠防疫措施,觸犯了《自然災害管理法》,兩人最高都可被判3年徒刑。
    2021/02/03 19:24
  • 緬甸軍無預警政變! 翁山蘇姬被囚籲:起來反抗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包括緬甸總統和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都遭到軍方拘捕。軍方總司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年,電視台跟電話遭到斷訊,仰光市區已經出現坦克車,消息傳出,民眾開始恐慌提現、搶糧。翁山蘇姬透過所屬政黨,呼籲人民起來反抗。
    2021/02/01 17:38
  • 緬甸軍方宣布接管政府 外交部:台僑安全未受影響

    外交部表示,緬甸軍方上午對外宣布接管政府,並進入為期1年緊急狀態,包括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行動都受限制,且首都網路、電話暫時中斷;台商、僑民人身安全未受影響。
    2021/02/01 14:38
  • 翁山蘇姬突遭拘留 緬甸官媒出技術問題暫停播出

    緬甸總統溫敏和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領導層官員今天突遭拘留,數小時後官方媒體緬甸廣播電視台發生技術問題,無法正常播出,仰光行動網路數據連線和部分電話也斷線。
    2021/02/01 10:06
  • 快訊/翁山蘇姬今晨被捕! 緬甸疑爆軍事政變

    國際間最新消息,緬甸疑似爆發政變,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向路透證實,包括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在內,多名黨內高層今天早上已經遭到逮捕。他呼籲民眾冷靜應對,不要倉促行事,必須遵守法律行動,但苗紐有說,預計自己也會遭到逮捕。
    2021/02/01 07:47
  • 緬甸選出新總統 前下議院議長溫敏當選

    緬甸首任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21日突然宣布辭職,依憲法在7日內選出新總統,一如外界預料,今天由前下議院議長溫敏(Win Myint)當選緬甸總統。
    2018/03/28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