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湯德章 結果共20筆

  • 台灣人權律師故事 《尋找湯德章》探究228事件受害者一生

    一部關於228事件罹難者的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是導演和地方人士歷經多年訪查,將史料和後人的記憶拼湊後,呈現這位地方仕紳的傳奇一生。父親是日本警察,母親是台南農家女子,本來從母姓的湯德章多次更改姓氏,但最後選擇以當個台灣人為驕傲;從擔任警察到律師,致力為台灣人打抱不平。228事件中,他被當成殺雞儆猴的對象,遭到刑求後當眾槍決,地點就在台南市中心的圓環;這裡現在也成為「湯德章紀念公園」,讓後世永遠記得他為台灣人民的犧牲奉獻。
    2024/03/22 19:55
  • 二二八後遺症持續發酵 《尋找湯德章》首映盼「將歷史交還給生活」

    耗時5年拍攝的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於14日舉辦台北場首映會,黃銘正導演與連楨惠導演共同出席,對於電影即將上映的心情,黃銘正導演滿是期待表示:「希望觀眾在看到一個好看的故事之餘,也能夠接收到背後的想法,我們把歷史交還給生活,於是找到了許多的尋找者,帶著輕鬆的節奏去尋找湯德章,這也有可能成為你的故事,因為我們就是歷史!」
    2024/03/16 07:06
  • 《尋找湯德章》提醒莫忘前人「爭取自由」 蔡英文再提轉型正義

    紀錄片《尋找湯德章》,由《灣生回家》導演黃銘正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5年製作,今日也正式發布電影主題曲〈我是誰〉,由金曲歌王謝銘祐擔任詞曲創作以及演唱者。電影上映前夕,蔡英文總統在二二八事件第77周年紀念日致詞上,表示臺灣社會各界都以各自的方式,為轉型正義貢獻心力,更是特別提及《尋找湯德章》紀錄片,準副總統蕭美琴也於訪問中表示,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尋找湯德章》紀錄片。
    2024/03/09 15:31
  • 鄭有傑憶童年 苦嘆:前輩用生命爭取的自由

    台灣紀錄片導演黃銘正繼《灣生回家》後,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5年再推出新作《尋找湯德章》,27日終於舉辦首場試映會,二位導演與片中飾演重現版湯德章的鄭有傑導演也一起出席試映會和大家問候。奇妙的是,飾演湯德章的鄭有傑,其實與湯德章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出生於台南的鄭有傑,父親為日本華僑,因此從小就學習日文,日語流利自如,因為和湯德章在成長過程中,同樣都有台日身份認同上的課題,而最後也都在人生中不斷做選擇。
    2024/02/28 07:23
  • 台南成首例!2路取消兩段式左轉 騎士頭痛:「打燈不轉」一堆

    機車族看過來!台南市交通局昨(12日)公布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擇定兩路段進行試辦,包括:中西區的中正路(湯德章公園-康樂街)與府前路(南門路-中華西路),交通局將自10月28日凌晨起試辦為期六個月。對此,有粉專分享此消息告知台南民眾,引起兩派網友討論。
    2023/10/13 12:57
  • 【今晚熱搜】厄瓜多/殭屍病毒/捍衛任務/湯德章/BP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厄瓜多」。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坍塌,甚至連知名的海洋博物館都整座沉到海底,只剩下屋頂還露在水面上。目前這起地震已經造成16人死亡,連南方鄰國,秘魯也感受到劇烈搖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9 21:29
  • 落實轉型正義!台南中正路變「湯德章大道」當地人掀論戰

    今年為228受難者、人權律師湯德章逝世76週年,為了落實轉型正義,台南市宣布把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前的中正路更名為「湯德章大道」,並在下方註記「原中正路」,新路牌曝光後引發當地人議論。
    2023/03/19 18:17
  • 湯德章之子湯聰模辭世 台南走讀人權場址將介紹生平

    台南市文化局今天公布228事件受難者湯德章律師之子湯聰模過世消息,因在調研湯德章生命史時,獲湯聰模提供珍貴文獻,文化局將在接續走讀人權場址活動中介紹湯聰模生平。
    2023/03/06 22:17
  • 台南國父銅像爭議 市府:社會未有共識前暫緩豎立

    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但台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被拉倒的國父銅像,因綠營反彈,重豎喊卡,引起藍營不滿,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重申,在社會未有共識前,暫緩豎立。
    2021/11/12 15:11
  • 台南孫文銅像爭議 黃偉哲:未取得共識前不重豎

    原置於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於2014年遭人拉倒,是否重新豎立近日引發不同意見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未取得社會共識前不會重新豎立。
    2021/11/05 15:41
  • 台南耶誕主燈區今年首移運河旁 6日點燈

    台南往年耶誕最重要主燈區多在舊城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周遭,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宣布,今年主燈區將移至台南運河畔,結合「河樂廣場」及舊台南魚市場等眾多景點,預定6日點燈。
    2020/12/03 16:11
  • 傳廖添丁曾出沒 百年防空洞成居民捷徑

    基隆的百年防空洞1903年興建至今,是個相當有歷史的防空洞,當地還傳聞曾有義賊廖添丁出沒,後來還曾經當作彈藥庫,如今成為當地居民走往市區的秘境,民意代表也請市府幫忙,好好維護古蹟,另外在台南228烈士湯德章的故居,傳出將拆除,民間團體發起募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將近7千人捐款,募得1600萬,要將故居買下來,一起維護歷史記憶。
    2020/06/10 12:17
  • 搶救台南湯德章故居 民間集資購買啟動

    台南市中西區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湯德章故居,因傳易主將被拆除,市府文資處已公告暫定古蹟,文史團體11日發起購屋保存,希望29日前募得頭款1000萬元,創下民間集資搶救的先例。
    2020/05/13 22:46
  • 毀損孫文銅像要賠23萬8千 蔡丁貴向外募款求救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2014年2月22日,率眾拉下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導致銅像多處損傷,因此蔡丁貴2016年被依毀損罪等,判處40天拘役定讞,已執行完畢;此外,台南市府也向蔡丁貴求償銅像損壞的損失,台南高院判蔡丁貴須賠償23萬8千元確定,事後蔡丁貴表示已向獨派人士募款,希望能夠共同分擔賠償款項。
    2018/03/26 18:03
  • 重現原貌 日治台南大正公園修復動工

    本體是日治大正公園的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今天開工進行修復,此紀念公園是市定古蹟,也是台南市最大的圓環,周遭多是日治建築,台南市政府希望盡量恢復公園的原始風貌。
    2017/09/19 16:35
  • 蔣公銅像全移除 台南二二八遊行平和

    二二八事件70週年,相較於台北,台南2場追思遊行今天下午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周遭會師,過程平和,有人更盛讚市長賴清德事先移除蔣公銅像,避免衝突。
    2017/02/28 18:06
  • 加倍奉還?白狼張安樂怒 國父銅像被拉

    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裡面的國父銅像,22日被獨派人士拉倒,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放話相當生氣,一度傳出要加倍奉還,讓警方相當重視,出動2百多名警力,擺出大陣仗,將湯德章銅像團團圍住,但沒想到張安樂僅帶著一束鮮花,向國父銅像原本擺放的地方致意,態度180度轉變,外界猜測可能跟他有意參選台南市長有關!
    2014/02/24 19:06
  • 選舉敏感?國父被拉倒 賴清德無回應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國父銅像,22日遭人拉倒,今天下午國民黨市議員率領百位民眾,到公園抗議,要求市長賴清德立即修復,一旁反對民眾嗆聲抗議,沒想到國民黨率領的民眾,試圖衝破封鎖線,和警方發生激烈拉扯,但其實去年,賴清德就表態基於安全考量,希望國父銅像移置,但是事發如今卻沒有回應,反而是由文化局出面解釋,是否因為年底選舉,不碰敏感話題。
    2014/02/23 13:30
  • 國父銅像被扯倒 藍議員怒找主嫌算帳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中,有座50年歷史的國父孫中山銅像,下午遭一個公投護台灣聯盟所召集的民眾,以繩索合力拉倒在地,引發國民黨市議員不滿,紛紛到場要找這個聯盟的總召集人蔡丁貴算帳,就怕雙方衝突越演越烈,警方也趕達現場,卻和國民黨人馬發生拉扯、推擠衝突,雙方一度對峙,國民黨市議員也怒氣沖沖對著蔡丁貴叫罵,最後涉嫌破壞國父孫中山銅像的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也被警方逮捕調查。
    2014/02/22 19:22
  • 百年鳳凰木疑蟲蛀斷! 壓中賓士車駕駛

    台南傳出一起百年鳳凰木,突然斷裂壓毀賓士車的意外!時間是在下午2點多,地點是在市區的湯德章公園,當時老樹倒塌,一台賓士車剛好經過,車子被壓的半毀,駕駛受到輕傷。
    2013/02/25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