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游揆 結果共597筆

  • 口湖年年淹 老鄉長曾當面吐槽游揆

    今天委屈落淚的口湖鄉長王茂三從基層做起,擔任鄉長7年來,眼看年年淹水,不斷在各種場合向前來視察的首長高官要求經費整治,去年他就當面痛批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堃前來視察根本是作秀,王茂三說預計撥給口湖鄉的7、8000萬,現在還躺在縣政府裡。
    2005/06/16 18:04
  • 游揆搞笑道別! 台灣水牛竟變「黃牛」

    今天是行政院長游錫堃任期最後一天,整個行政院離情依依,秘書長葉國興自創「香吻加開槍」的搞笑道別法!員工更送給游院長一座象徵打拼精神的「台灣水牛」木雕,只不過游錫堃當場看半天,大笑說:「不知道3年施政做得怎麼樣,因為這隻牛是黃牛,不是水牛」。
    2005/01/31 18:28
  • 任內下鄉最後1站 游揆通車典禮剪綵

    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游錫堃下午依照既定行程,到苗栗為省道台72線東西向道路,完工通車典禮剪綵,游揆說這是他行政院長任內最後一次的下鄉行程了。
    2005/01/29 17:59
  • 政院尾牙離情依依 游揆又唱又跳

    行政院員工今天晚上吃尾牙,對游內閣來說也是告別的時刻,2月1號就要正式交接,在這離情依依的時刻,游錫堃又唱歌又跳舞,還笑著說雞頭都對著我好了!
    2005/01/28 22:35
  • 【游揆細數一千天】三代天王卡位搶接班?笑看「報派」訊息

    主持人詹慶齡:「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來到新聞最前線的現場接受專訪,只剩下幾天的閣揆生涯,接下來要回府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接下來當然要請教院長的是,回去當總統府秘書長,這個在您個人的生涯規劃的範圍之內嗎?這中間有沒有什麼樣的轉折呢?」 游錫堃:「事實上我當縣長以後的職務都不是在我規劃之內,所以後來這個都是,等於是多餘的,不過就我個人,我是覺得說如果能夠為國家社會多做一些事情,我都是全力以赴的,絕對不會因為說這個是多餘的,所以就是稍微偷懶一下,我不會,那至於說去當總統府秘書長,這個是承蒙總統厚愛。 事實上我在318這個總統大選之後,我等於是...這中間有辭過兩次,那到最後總統叫我去擔任秘書長,是第三次,我也是有跟他謙辭,那有關於第一次就是在,我記得那時候319,然後就是有這個有一些抗爭遊行啦!所以我記得我是327,327的時候就是有遞這個辭呈,那遞辭呈,因為我在3...3...就是說327的時候遞過一次,那時候就...總統就很快,他有拆開,但很快就推翻,所以那個之前,這個以後,我在這一次的11月12日投,12月11日的投票,投完當天晚上就是要到黨部,我就把那個辭呈,也就跟31...就是說在327的一樣,就趕快遞。 但是因為有327的經驗,所以我們遞給這個馬主任的時候他就不收,他不收就退了,所以在裡面,事實上也寫的很清楚呀!就是說我希望說讓新人來組閣,那個12月11日晚上沒有遞成,所以在後來見面的時候,我就用口頭來跟總統報告,我最主要是這樣子跟他報告,我記得很清楚就是說,簡單講就是整個局是已經變化,時移境轉,所以應該新的這個局勢,應該要有新的思維,那新的思維,應該要有新的人,那新人才會有這個新的作風、新的氣象。 所以這個...那第二點就是說那我個人,我是希望休息,就是希望就是退下來喔!就是暫時好像比如說從事公益,或怎麼樣就是暫時...這個不必有什麼安排。 那第三點,當然我也跟他講說,不過因為整個執政黨也好,總統也好,都受到很大的挫折,總統甚至因此,因為這樣辭掉主席,我身為團隊的一員,不能說打勝了,我就來...這個有一個位子,現在挫折了,我就馬上離開團隊,這樣對道義,在道義上、在情感上,我都不應該的,在團隊的使命,為國為民,這個使命跟責任我都不應該,所以我也講,雖然我本身很希望說能夠休息,不過基於團隊的需要,我尊重總統你把..要我做什麼事情我都願意,我放空,放空後來我在媒體有講放空,這個是第二次。 那第三次是在上個禮拜四,大概就是在20日,那一天差不多九點半,我進到官邸,那11點多才出來,才跑到立法院去看那個預算審查的情形,那在那邊事實上總統就有提出說,希望我退下來之後能夠到這個總統府去當秘書長,那當場當然我也表達就是說,我個人還是希望休息,希望總統給我休息。
    2005/01/27 22:26
  • 【游揆細數一千天】「戰鬥」換「溝通」 朝大野小局面不變

    主持人詹慶齡:「新聞最前線,在今天的焦點人物要為您訪問的是還有幾天就要卸任的行政院長游錫堃,再過幾天之後下個星期他的身分,職務又要恢復成游秘書長了,這中間究竟經過什麼樣的轉折,身為政黨輪替之後最長命的閣揆,這三年來朝小野大的情況,究竟如何跟公務系統磨合,這中間究竟有些什麼樣的故事跟心情轉折呢?游錫堃院長今天來到我們的現場接受專訪,院長好。」 游錫堃:「好,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詹慶齡:「院長,我們看到你好像最後這幾天心情是特別好喔,最後一次臨別院會的時候,你說自己像少林和尚闖過了十八銅人陣,的確是喔,不過這十八銅人陣裡面,你覺得三年來哪一關最難闖?」 游錫堃:「真的,我們碰到有很多的困難跟挑戰,不過如果說最困難最嚴重的這個挑戰,大概就是SARS,但是SARS經過大家的努力,事實上我們在雖然國人不一定滿意,但是我可以向大家報告,就是說到現在,WTO的網站裡面有關於感染區的解除,我們台灣是非常好,比如說台灣在46天就解除了,但是如果是新加坡到了76天,香港到98天,所以我們在這個整個SARS,全國同...全國同胞大家努力,我們打了一次非常...,這個雖然很...,這個很嚴重的挑戰,但是我們克服了,非常漂亮的一仗。」 主持人詹慶齡:「很多人都說您是這個政黨輪替之後最長命的閣揆,的確也是啦,一千天,大概三年多的時間,其實這一千天的時間,您遇到的種種的困難裡面也包括了就是說跟公務系統的磨合,因為畢竟在您之前的這兩任閣揆都算是任期並沒有很長的,那民進黨又是第一次執政,這三年來一千天的時間,您覺得跟公務系統的磨合已經足夠了嗎?」 游錫堃:「是這樣的,是這樣的就是說,因為當時我記得就是說公元二千年大選,是三組候選人,所以陳水扁總統差不多拿了40%的選票,那公務員一方面當然民進黨新的價值,新的思維,新的理念進來,所以會有不習慣,一方面陳總統沒有過半數,所以公務員會覺得說,你這個大概四年以後...,那經過連任以後,現在公務員覺得說,一方面這個陳總統已經過半了,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民進黨就是執政,那再來就是說事實上經過前面一任的四年,大家也漸漸接受民進黨的價值觀念,那慢慢也習慣了,那我們事實上這個民進黨跟文官體系合作,也做出來很多的成績,很簡單,比如說高雄的水,過去三十年沒有辦法解決,那現在三年解決了,這個如果沒有文官單單是政務官做不出來,還有基隆河,過去二十年沒有解決的事情,二年、二年多啦,差不多二年半也解決了,現在以後,基隆河的水不要...,不會像以前這麼氾濫,所以很多的事情,事實上我們可以看的出來,包括中科,包括北宜隧道、北宜公路,那個雪山隧道都可以看的出來現在的文官比過去更有效率、更有效能。」
    2005/01/27 22:16
  • 〈獨家〉卸任前夕 游揆爆料:一年內三度請辭

    行政院即將新舊交接,今天游錫堃院長接受TVBS獨家專訪,爆料他光是去年一年就請辭過三次,游錫堃想要放空退隱,不過陳總統說,「我都還沒退休」,你哪能走!
    2005/01/27 19:13
  • 軍公教調薪3% 追溯元旦起生效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核定了94年度軍公教員工調薪案,將追溯自今元月1日起生效,平均待遇調整幅度為3%。這也是游揆總辭之際,對全體公務員送出的最後紅包。
    2005/01/24 16:14
  • 繫嫩綠早春領帶 游揆總辭:圓滿句點

    游內閣今天總辭,院長游錫堃特別挑了條嫩綠色領帶,宣示完成戰鬥內閣的「階段性任務」。游錫堃笑說,這三年圓圓滿滿,對他來說是個溫暖的句點。其他閣員則對未來去向不露口風。內政部長蘇嘉全還開玩笑說,要回家種田去。
    2005/01/24 12:27
  • 「戰鬥內閣」謝幕 新內閣定位「協商內閣」

    今天上午(24日)游內閣總辭,昨天游揆感性地說,這3年行政團隊苦民所苦,說到做到,3年很圓滿,總辭就像放下重擔,而新閣揆人選,將於總統陳水扁27日出訪前宣布。
    2005/01/24 09:39
  • 基隆河堤防竣工 游揆辭前親啟用

    3年前,游錫堃就任行政院長,大力推動基隆河的整建工程,而在總辭前夕防洪區段內的堤防完工,游揆親自參加啟用典禮,向民眾交出三年來的防洪成績;還拍胸脯保證,只要台北市不淹,台北縣就絕對不淹水。
    2005/01/23 20:46
  • 總辭前游揆咳嗽視察:圓滿卸重擔

    游內閣即將在明天總辭,即使卸任前夕,游錫堃院長今天還是見證基隆河整治完工典禮,他感性地說,這三年行政團隊苦民所苦,說到做到,三年很圓滿,他現在就像放下重擔。
    2005/01/23 12:46
  • 絃外之音? 游揆餐會主動提起謝長廷

    游內閣下個星期一就要總辭,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再度強調,總統和他見面時並沒有談到內閣人事問題,雖話說一切尊重總統職權,不過知道社會氣氛,游院長就連吃飯的時候,都還會自己主動談起另一位閣揆大熱門---謝長廷的夾菜哲學。
    2005/01/21 19:44
  • 游揆:不明白政院組織法為何未過關

    中央政府總預算遭到立法院大砍,行政院除了表達遺憾,行政院長游錫堃還強調,他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行政院組織法沒有辦法過關。
    2005/01/21 13:49
  • 男童出院隔天死 家屬攔游揆車隊陳情

    宜蘭縣一名10歲男童因血糖過低,送羅東博愛醫院急診,經過9個小時觀察,醫師認為可以回家,沒想到隔天病情加劇,再送急診急救無效,家屬認為醫院沒檢查仔細,讓小孩出院。聽說游錫堃院長人在宜蘭,家屬還趕往陳情,但院長車隊卻匆匆離去,家屬氣得痛罵。
    2005/01/17 17:00
  • 游揆設宴款待立委 發表「畢業感言」

    民進黨今天舉辦新科立委研習營,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晚間作東邀請新舊任立委餐敘,游院長在台上大談自己的政績,強調政黨輪替之後,政府的財政從谷底翻升,都是扁政府的功勞,不過對於內閣總辭之後的動向,游院長還是不願多談。
    2005/01/15 20:44
  • DPP立委盼留任 游揆:有人接棒也好

    游內閣即將總辭,今天行政院長游錫堃帶媒體下鄉視察七二水災整治工程,游錫堃說,如果找到比「行政團隊」更有效率的,他可以當場磕頭!現場還有民進黨立委高喊「游揆留任」,不過游錫崑首度表態說,一棒交一棒也很好,個人去留,不會影響施政。他更語帶玄機地說:閣揆,絕對不是通往總統的捷徑。
    2005/01/14 13:15
  • 2泛藍立委建議總統 挺游揆留任

    行政院長游錫堃下午到苗栗大湖視察南湖溪整治工程,國親2名立委當面表示要建請陳總統,讓游院長留任。
    2005/01/10 19:28
  • 春節包機協商 游揆:非委託國民黨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到南投視察郡坑堤防的工程進度,同時對於國民黨立委前往大陸協調春節包機事宜,提出看法。
    2005/01/10 16:48
  • 沒參加黨內感恩茶會 游揆花蓮視察

    行政院長游鍚堃下午到花蓮縣玉里鎮山上,視察玉長公路施工進度,但今天剛好是民進黨在台北舉行感恩茶會,游揆卻在這時候離開台北到花蓮視察,引人側目。
    2005/01/08 18:50
  • 〈獨家〉副閣揆釋給親民黨? 游揆:尋政黨合作

    內閣改組的敏感時刻,政壇盛傳民進黨可能釋出「副閣揆」的位子給親民黨,推動民親合作,對此,行政院長游錫堃晚間意有所指的表示,人事的部分會朝向「政黨合作」方向努力。
    2005/01/04 21:48
  • 游揆終於現身 咳嗽不止面帶病容

    行政院長游錫堃請了好幾天假,傳言游院長憂心內閣能不能續任,避開外界媒體的追逐,不過游院長今天穿著厚重衣物出席公開場合演講時,不時咳嗽,可以看得出他的確是重感冒,面對陳總統即將出訪,內閣總辭時間可能提前的傳聞,游院長表示毫無所悉。
    2005/01/03 13:01
  • 辜振甫辭世 游揆眼眶泛紅感念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一早聽聞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辭世的消息,表示哀慟,游院長眼眶泛紅的說,在他進入總統府以及行政院時,受到辜振甫相當多的照顧。
    2005/01/03 11:18
  • 身體微恙!游揆取消看「暴風雨」舞台劇

    一則最新消息,行政院長游錫堃,原本今天晚上要前往國家劇院,觀賞舞台劇「暴風雨」,但是這幾天感冒的游揆,晚上咳嗽的特別嚴重,所以取消行程,留在官邸休息,明天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他會照常參加。
    2004/12/31 20:39
  • 不選黨主席 游揆動向受矚目

    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確定競選黨主席之後,行政院長游錫堃剛剛也表示了他的看法,游錫堃說,他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也非常肯定蘇貞昌的能力,不管是各方面的學識和經驗,都相當足夠。但是記者在隨後問到游院長接下來是否續任閣揆的問題時,游院長則是不願多說,隨即離開現場。
    2004/12/31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