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游子 結果共14筆

  • 離台北不遠!他盼高鐵「移除板橋站」 網反指這站才該廢

    台灣高鐵是許多南、北漂游子返鄉首選,也有許多民眾會搭乘高鐵通勤。不過,先前有網友就抱怨,高鐵板橋站到台北也沒有很遠,但每次高鐵北上進入台北都要花時間進板橋,不解「能直接移除板橋站嗎?」不過,其他民眾就直言,其實有1站才最該廢除。
    2023/01/03 08:49
  • 擠破頭進台積電!他報到見「這狀況」傻了 回家喊要離職

    許多異鄉游子逢中秋佳節會回家團圓,不過近來有名網友透露,表弟今年如願進到台積電工作,但中秋節卻沒看見他,聽舅舅說是因為假日還在輪班,且因壓力大,萌生離職念頭,令他感到相當驚訝。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點出現實面:「壓力真的大,每天加班回家都斷片。」
    2022/09/11 16:58
  • 丹丹漢堡是好吃還是「硬捧」?內行揭一關鍵:很划算

    號稱速食店南霸天的「丹丹漢堡」,餐點主打中西合併,除了漢堡薯條外,還有台灣本土特色小吃麵線羹、肉羹麵、粥品等商品,供消費者自由搭配,套餐居然還百元有找,超高CP值吸引大批忠實顧客,許多北漂游子還大嘆:「久沒吃真的最想這一味」。就有網友好奇提問,自己也曾經到丹丹漢堡嚐鮮,但吃了兩三次都覺得蠻普通的:「想請問各位,丹丹漢堡是真的好吃還是硬捧出來的?」
    2021/11/18 18:28
  • 端午不能返鄉!南粽北送解鄉愁 名店10分鐘賣8百顆

    端午連假,中央地方一再呼籲民眾不要返鄉,防疫優先,也意外讓肉粽店的生意大好,不少游子回不了家,家人只好寄粽子傳情,讓家人吃粽子解解饞,其中高雄鹽埕老字號名店,最快紀錄10分鐘就能賣出800顆肉粽,讓老闆驚呼,這一波銷量,真的是賣到手軟。
    2021/06/13 13:47
  • 奔中國城掃貨! 在菲台人敗「台式年菜」添過年fu

    春節到,大街小巷年味也越來越重。卻有不少到海外工作的游子,離鄉背井卻因為疫情回不了國,部落客熊熊就是這樣!為了讓人在異地的自己,也能體驗過年氛圍,熊熊還特別到中國城,買了春聯、紅包、甚至找到台式年菜買回家,營造台灣過年氣氛!
    2021/02/10 19:03
  • 紐約繽紛深夜食堂飄香 甜品炸物通通有

    紐約市有一間小店,專門販賣各種甜食炸物,香味四溢,讓人難以抗拒,是不少學生、上班族和街頭游子吃宵夜的好去處。老闆是一位風趣又隨和的老爹,今年已經86歲了,他說,自己一週工作七天,沒有休息,看到顧客開心,就是最大的回饋。
    2019/10/16 16:27
  • 過年思鄉催淚歌 吳克群、宇宙人新歌超暖

    過年期間許多游子都會返鄉過節,不少歌手也把思念親人的心情寫成歌,像是宇宙人的新歌《一桌菜》就是寫給阿嬤的,而吳克群的最新單曲《我在思念的車上》,用這首歌懷念已經逝世的媽媽。
    2019/02/08 18:07
  • 北漂游子返鄉「一票難求」 若開車恐塞北高需要6hrs

    九合一選舉燒出返鄉熱潮,今年各縣市選情激烈,不少民眾已決定提前返鄉,投下神聖一票,上午開始,台鐵自強號與高鐵南下的長途班次幾乎客滿,國道客運也是一票難求,至於開車民眾,高公局提醒車流量增加至少5%,如果從台北出發要到高雄,至少要估6個小時以上車程,比較保險。
    2018/11/23 22:25
  • 秋後算帳?台鐵大刀砍外站休息報酬 司機嗆:投票日休假

    台鐵停發已實施30多年的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形同最多每月砍8千到1萬元,引發司機員不滿,質疑是台鐵對司機員長期爭取勞權的「秋後算帳」,醞釀發起24日投票日依法休假。若台鐵此一勞資協商破局,將影響近百班次列車,讓北漂游子返鄉投票之路更多不確定性。
    2018/11/22 12:08
  • 北漂青年現投票危機!台鐵調度員連署11/24依法休假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開票,不少北漂青年打算搭乘台鐵返鄉投票,不過現在傳出台鐵有29名調度員,因為不滿加班費標準不同,擬發起選舉日「依法休假」,列車調度恐開天窗,北漂游子驚現投票危機。
    2018/11/15 09:43
  • 逼哭遊子!胡智為奮鬥路 寫進滅火器新歌

    台灣樂團滅火器最近發表新單曲《長途夜車》,訴說著台灣人堅毅在他鄉打拚,甚至到國外尋找舞台的遊子心聲,並邀請到職棒球員胡智為、旅美編舞家洪綵希,不只這些名人,MV最後才發現,還有一位在寮國種咖啡的無名小卒楊耀文,其實他就是樂團主唱楊大正的父親,光是這些游子他鄉的勵志故事,就讓網友哭到不行。
    2017/07/15 13:44
  • 曾被家暴! 葛仲珊《Let it go》為受害者發聲

    結合社會議題的歌曲,因為貼近現實,常常能夠引起普羅大眾的共鳴,過去像是周杰倫跟羅大佑,都曾經以家暴或游子的心情當做主題,這次饒舌歌手葛仲珊也幫遭受家暴者寫歌發聲,希望受害者能夠揮別陰霾、走出傷痛,而她自己曾經就是受害者。
    2015/06/24 18:47
  • 【一步一腳印】我家門前的香草園

    業者資訊:大港香草夢工坊 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06)2592-114 「我家門前有小河」,黃森楠說著,栽滿綠意的堤防小公園外緩緩流動的鹽水溪,有水鳥棲息,紅樹林也在這兒復育成功。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最早的時候,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叫台江內海,然後在一八二三年開始做大水的時候呢,我祖先就從曾文溪那邊,逃難到這邊,然後,就慢慢這邊形成聚落,然後它這條溪叫鹽水溪,它是我們在地人的母親之河,因為我們以前做漁塭的時候,水都要從這邊來提取。」 那是明清時代開始的歷史了,村莊從這條溪開始活絡,直到時間的長河,也把離鄉游子給喚了回來,十多年前,黃森楠從台北回老家創業,營養午餐的生意做得很成功,他選在溪邊的社區買了新家。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目前看到是好像很漂亮對不對,其實,以前它是一窪一窪的水,死水,然後裡面就很多的那個病媒蚊的滋生源,就在這邊產生,然後,就飛躍過堤防,來攻擊我們,所以九十一年的時候,台南市第一次發生登革熱事件的時候,就在我這個地方,那第一個市民,也被蚊子叮死也是在我這個社區。」 那時,大家都嚇壞了,黃森楠沒想到竟然是家門口的一條溪,讓他和死亡這麼靠近。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因為整個社區都打掃的很乾淨啊,後來我們想到說,對,我們都一直在看,堤防,我們社區的這一面,沒有來看說,緊鄰我們的 鹽水溪裡面的狀況,但是我們就記得夏天的時候,它這邊老是有一股臭味,一直傳到這邊,所以這裡的里民都覺得很痛苦。」 曾幾何時,母親之河成了病媒之源,整個社區忙著清掃環境,住戶還請了和里長家是親戚的黃森楠帶頭與公部門對話,要求重新整治鹽水溪。
    2014/07/13 22:05
  • 【WOW這一行】「奮起漁港」歸巢游子築夢 故鄉發光

    現在有很多漁村沒落,年輕人紛紛外移,但在高雄梓官,這短短5年間卻有許多第二代返鄉築夢,有人是因為景氣不好回家繼承家業,有的大學學的是土木,卻毅然決然踏入魚市場,當起拍賣員,甚至還有念到碩士的回家鄉投身漁會,推出漁獲低價收購,再轉以加工產品售出,努力行銷後,竟創造出一片天,這些第二代的努力,讓小漁港短時間內崛起成為南部最大漁獲集散地,也意外有了「奮起漁港」的美名。
    2013/01/13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