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港澳關係條例 結果共7筆

  • 港國安法生效 譚偉恩:我方「港澳關係條例」須相應調整

    北京當局6/30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即刻實施,外界最關心的莫過於其對台灣的影響,以及我方未來該如何因應處置?對此,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副教授譚偉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我們台灣自己有一部規範香港居民的《港澳關係條例》,當中有關刑事犯罪的部分有必要相應調整,特別是其中針對內亂與外患罪管轄權的規定,其與現在的「港版國安法」有部分重疊,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2020/07/01 18:37
  • 「香港人道援助專案」4大原則公布 陸委會:將編列預算

    近來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社會持續動盪,為因應接下來香港人可能移民台灣的需求,以及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8日)赴立法院進行因應報告說明,包括政府主導、陸委會作跨部會整合、由政府成立的法人機構協助、編列預算挹注經費。
    2020/05/28 09:59
  • 國安法逼香港人權團體出走台灣? 學者籲超前鋪路

    大陸中央強行制定香港版的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各界擔心香港人的公民權和言論自由將大幅限縮,甚至嚇跑外資,讓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為了向中共當局施壓,美國白宮已經表態,可能祭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制裁,總統蔡英文也向大陸喊話,表示一旦香港情勢出現變化,《港澳關係條例》就可能全部或部分廢止,希望大陸懸崖勒馬、知所進退。
    2020/05/26 22:31
  • 總統臉書挺港人?陳一新籲應好好處理兩岸問題

    中國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發港人上街抗爭,總統蔡英文昨(2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也提到若香港情勢改變,將停止港澳關係條例,消息一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向蔡總統喊話,不能讓人感覺選舉時大力聲援香港,選後就立即切割。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代班主持人張允曦視訊連線表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部分或全部,就法理層面來說,大陸跟港澳將成「一國一制」,港人同時也失去在台享有的特殊待遇,比如像是旅遊、置產、投資等特殊待遇,所以這時蔡總統才要做出切割,他更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只是一個選舉口號,但是如果不好好處理兩岸問題,台灣的命運恐怕比香港更慘烈。
    2020/05/25 18:15
  • 港沒給監視器、人證 地檢:仍有司法管轄權

    追蹤這起台人搶劫香港鐘錶行案件,當初台灣檢警看到外媒報導才得知,港警沒提供鐘錶行監視器,還傳出港警說服鐘錶行店家別到台灣報案,人證、事證都沒有,讓台灣檢警辦案困難,但這次能逮到人,也是因為香港警方有給嫌犯全名,才能成功逮人,但檢察官還是強調,依照港澳關係條例,台灣還是有司法管轄權。
    2019/11/13 19:52
  • 港澳不等於兩岸 陸委會修法反成韓國瑜「無罪」證據

    韓國瑜赴大陸參訪拚農產品訂單,與中聯辦官員會面卻引發綠營質疑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狠狠打槍,港澳不屬於兩岸人民關係,是屬於港澳關係條例,且陸委會修法,等於證實韓國瑜根本沒違法。
    2019/03/27 23:11
  • 港資企業台灣多 銀行服飾滿街頭

    外界有人質疑TVBS是中資,事實上TVBS資本結構符合規定,有47%屬於港資 而在台灣有不少的知名企業,也多是港資佔比較多的股份,像匯豐銀行、佐丹奴,甚至媒體當中,還有壹週刊和蘋果日報,依照法條,港資是由「港澳關係條例」規範,而中資則是「兩岸關係條例」來規範,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2005/10/30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