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港大教授 結果共10筆

  • 港大教授李成:台海爆發戰爭機率比美國內戰還低

    上周香港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引發外界的討論聲浪。TVBS專訪香港大學教授李成強調,香港有通過這項法案的歷史背景,認為西方國家判斷錯誤。也否認中國大陸有對台動武的打算,認為兩岸開戰的機率比美國爆發內戰還要低。
    2024/03/22 11:44
  • 七一活動 港大教授:慶祝中央戰勝反對派

    香港回歸25年,這兩天國際媒體報導,聚焦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相關活動,有當地學者直言,對習近平來說,這是大陸要慶祝中央政府戰勝了香港的反對派。
    2022/06/30 16:11
  • 港疫情連環爆! 專家:2周內未控制將封城

    香港防疫再升級,除了公部門宣布在家辦公、也有銀行縮短營業時間,港大教授袁國勇表示如果疫情再不獲得控制,政府將實施禁足令也就是封城,進幾天疫情恐怕還會持續爆增,這兩周將是封城的關鍵期。
    2020/07/20 16:19
  • 台連11天零確診好嗨 但香港因「這件事」而破功別大意

    台灣十幾天零確診,也讓大家心情輕鬆不少,逐漸恢復外出活動,只是真能鬆懈了嗎?香港在之前也是二十幾天沒有本土確診記錄,但最近出現新的病例,港大教授就說,社區有隱性傳播鏈,戴口罩等等限制都得繼續,台灣感染科醫師也說,夏天病毒照樣存在,疫情只是趨緩,沒有消失。
    2020/05/18 22:54
  • 港擬發市民「水洗60次」抗菌口罩 售價430元

    港大教授袁國勇說,人類史上從來沒有「大量」注射冠狀病毒疫苗的經驗,注射後的效果沒人知,要是他,他寧願戴口罩,也不願意在初期施打疫苗,認為「口罩」仍舊是目前防疫最好的工具。因此香港政府預計最快本周向市民發放可清洗60次的布口罩。
    2020/05/04 19:17
  • 新冠病毒難纏 港大:繁殖速度快SARS逾3倍

    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導致人心惶惶,港大教授袁國勇的研究團隊,近期針對感染SARS和新冠病毒的肺組織樣本,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新冠病毒不但繁殖速度更快,還會產生蛋白,抑制人體的免疫反應,不會出現發炎的症狀,所以才會這麼難以捉摸,袁國勇預估,疫情至少在7月以前,不會完全控制住。
    2020/04/12 16:22
  • 不是熱鬧是胡鬧!遊客擠爆黃山 景區急關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截至4日凌晨零時,大陸境內新增30起確診病例,其中包括5起本土病例,而且都出現在廣東;對此,港大教授袁國勇表示,這5例很可能,都是從歐美或英國傳回的病例,他提出警告,大陸、香港若沒做好邊境管制,很可能再爆發新一波疫情高峰,但就在專家耳提面命之際,安徽黃山卻湧入大量遊客,景區只好緊急閉園。
    2020/04/05 20:38
  • 疫情不會完結?港學者警告「冬天恐捲土重來」避免外遊

    新冠肺炎疫情去年12月從武漢蔓延開來,至今已傳播至全球六大洲,尚無「退燒」跡象,不少人期待疫情隨著天氣漸暖趨緩。不過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袁國勇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完結」,夏天也許會減緩,但只要冬天一到,恐怕又會從南半球輸入病例繼續傳播。
    2020/03/09 07:46
  • 受困理大驚險逃命 下水道繩索垂降突破防線

    香港理大被圍困到今天(11/19)第三天了,目前只剩少部分人還留在校園內,港警表示,到今天下午三點為止,有1100人被捕或是登記身份,其中200人是未成年者。部分學生在港大教授的陪同下,順利離開,但也有人擔心害怕受到不公平對待,竟選擇鑽下水道或用繩索垂降的方式,逃離校園。
    2019/11/19 22:31
  • 駭人!港大教授涉勒斃妻子 屍體封箱藏辦公室

    香港警方今(28)調查一起駭人聽聞的殺妻藏屍案!目前在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任職副教授的張祺忠,涉嫌殺害自己的妻子。警方獲報展開調查,發現張祺忠將妻子的屍體藏在辦公室內,發現張妻屍體時,她身上僅穿內衣褲,頸部還纏繞著電線,屍體已經開始腫脹腐爛;至於張男殺妻的動機,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
    2018/08/28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