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渡口 結果共9筆

  • 工人暴動討薪 重慶中元匯吉藥廠裁員欠薪

    中國大陸去年底宣布放棄清零防疫,核酸檢測產業,也因此大亂。重慶大渡口,中元匯吉藥廠,直接大裁員,還拖欠薪資,引發大規模遊行,一兩萬名員工暴動要討薪水,員工廠方仲介,發生暴力衝突。
    2023/01/08 13:14
  • 俄軍再強轟烏克蘭多座城市 赫松渡口遭砲擊4人身亡 

    俄羅斯扶植的赫松州副州長斯特雷穆索夫今(21)日表示,烏克蘭火箭砲昨晚擊中俄國控制的赫松市一處渡口,造成4人身亡。同時,俄軍則強轟烏克蘭,多個城市傳出爆炸。
    2022/10/21 16:15
  • 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花在哪? 新店渡恐受衝擊

    新北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預算,把碧潭的自行車道延伸至靠近烏來,斥資1.2億元興建1800多公尺,每坪造價約七萬,被文史團體批評是天價自行車道,而其中一段更可能因為架設浮筒,讓文化資產「新店渡」受到破壞,新北市文化局也回應,目前正在審議當中,已經暫停施工。
    2019/02/01 22:58
  • 八掌溪景觀橋將動工 明年重現鷺橋觀浪

    嘉義市八掌溪義渡口過去有一座鐵線橋,是「鷺橋觀浪」所在,但因鐵線橋毀朽拆除而走進歷史;市府將於17日動土興建人行景觀橋,預計一年後重現「鷺橋觀浪」美景。
    2017/10/05 12:32
  • 渡口沉車驚險一幕 男子奮力「拋嬰」上岸

    春節返鄉,在大陸湖南出現驚險的一幕,當地一家人開著車,不小心從渡船碼頭衝進河裡,眼看著車子就要沉沒,危急之際,一名男子把懷中的小嬰兒奮力往岸上一丟,還好有人穩穩地接住孩子,化解危機。
    2017/01/29 11:13
  • 【老店,行過百年】划過百年記憶! 新店擺渡全國僅存

    「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專題,今天要帶您看的是,已經極為罕見的行業─擺渡。日據時代,新店溪附近的住家,都靠渡船當交通工具,隨著時代變遷,當時的情景已經消失,現在只剩下「新店渡口」,還保留全台唯一的渡船,全靠一位「撐渡伯」在經營,大人一趟20元,小孩10元,一個月下來平均還能有1萬元左右的門票收入。 為了繼續保存這僅存的擺渡文化,以及經營超過百年的老行業,目前區公所已經接手經營,讓撐渡伯除了門票之外,還能有約4萬元薪水生活,而撐渡伯也同樣回饋鄉里,只要是村子裡的小朋友,搭他的船通通免費。擺渡不僅具有交通功能,更有百年來如一日的濃濃人情味。
    2010/12/29 19:35
  • 跋山涉水! 災民歷險撤離家園

    四川大地震進入第六天,大陸官方統計,目前至少有480萬災民無家可歸,隨著救援部隊挺進地震災區,目前災民們已經陸續利用山路和水路方式,離開殘破不堪的災區,每個人幾乎得跋山涉水將近6、7個小時,才能抵達渡口,登上軍方的運輸船,過程辛苦,但如何安置,也成了官方的一大問題。
    2008/05/17 19:09
  • 跋山涉水逃難 災民沿途相互砥礪

    隨著救援部隊陸續挺進地震災區,成千上萬的居民終於能在軍方的協助下,通過山路及水路的方式,離開殘破不堪的災區,他們幾乎要跋山涉水將近6、7個小時,才能抵達渡口,登上軍方的運輸船,過程相當辛苦。
    2008/05/17 13:04
  • 35艘衝鋒艇 共軍水路映秀救災民

    汶川縣映秀鎮的聯外道路還沒完全通,救援官兵先從都江堰上游紫坪鋪水庫,用活動舟搭門橋連接到映秀渡口,再出動35艘衝鋒艇,來回將映秀好幾千名災民運送出來,為了搭上救援的衝鋒艇,許多災民正從山上趕路,要趕到渡口。
    2008/05/16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