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減香 結果共29筆

  • 老台北獨特氣味!127年金香鋪「傳承4代」

    台北市萬華一間金香舖,創立127年,目前是第4代經營,這裡販售各種手工金紙、線香,春節前後有不少顧客來買祭祀用品,但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廟宇減香,也讓香舖面臨危機,老闆娘說「多走一天是一天」,希望能繼續傳承。
    2024/02/10 13:57
  • 丹麥狂人花10年「不搭飛機環遊世界」 難忘台灣無敵7-11

    丹麥狂人索爾哀怨生得晚,幾乎所有「第一」都已有人稱霸,如今他成功挑戰不搭飛機環遊世界,預計數月的行程卻走了10年。回想台灣,他秒回「福爾摩沙」,大推7-11便利、無敵豆腐料理及宮廟前衛減香。
    2023/09/06 16:47
  • 快訊/跟進行天宮! 龍山寺:3/13起全面禁止燒香

    台北市香火鼎盛的寺廟之一艋舺龍山寺,建寺至今281年,繼2017年減香,廟方今天公告,將自今年3月13日停止供應香客免費香枝,遊客入寺參拜也將不得自行攜帶香枝,這也是繼台北行天宮之後,北市大型廟宇停止信徒燒香的寺廟。
    2020/02/28 11:40
  • 宗教團體法惹議 總統:充分溝通獲共識再推動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宮廟負責人時表示,政府鼓勵減香絕對沒有滅香;政府也從來沒有要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宗教團體法立法則已交代政院,充分溝通釋疑且有基本共識再推動。
    2019/03/07 17:06
  • T怪客踢新聞/林全和邱豐光 提醒我們這件事

    官場和職場一樣,是不是自己人很重要。內政部長葉俊榮、環保署長李應元為了滅鄉、減香問題說不清楚,導致一些宗教團體不爽甚至走上街頭,蔡英文總統大為不滿,曾在民進黨中常會發飆,嚇得兩人拚命解釋。但終究是自己人啊,哪像815大停電,明明業務是台電的,捅漏子的是中油,結果卻不是自己人的經濟部長,一辭就准,立刻下台;哪像後來內閣改組,葉俊榮、李應元或另外幾位公認應換、必換的閣員,全都安然留任。
    2017/09/21 12:22
  • 環保署中元普渡 李應元手持一柱香主祭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舉行中元普渡,由環保署長李應元擔任主祭者,手持一柱香帶領環保署人員拜拜,過程不僅環保,也呼應環保署減香政策。
    2017/09/05 14:14
  • 中元普渡 李應元籲採環保祭祀

    為了信眾健康,政府力推減香政策,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也呼籲大家在中元普渡送好兄弟時,能少香、少金、少炮,一邊拜拜也能一邊照顧在世人的健康。
    2017/08/21 19:14
  • 【滅香風暴】遭控帶頭搧動 郭信良:只是善意提醒

    蔡政府推動「減香減金」,引發基層反彈,遭指控帶頭搧動群眾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回應,地方政府環保局針對違反空汙法動輒開罰,當然會讓民眾誤信政府在禁香滅香,他警告,如果處理不當,掀起的風暴將會比一例一休、同性婚爭議更加嚴重。
    2017/07/26 11:55
  • 【滅香風暴】掀滅香傷小英 綠營高層矛頭指向豬隊友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政策宣導,卻被網路謠言散播為「滅香封爐」,總統蔡英文對此動怒。23日全台近百家廟宇串聯集結北上遊行,原本的抗議行動在綠營黨政系統滅火後,改成「宗教嘉年華」,但整起事件餘波未平。遭點名鼓動宮廟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在地方公開指責民進黨政府推動修法形同帶頭滅香、滅教,讓蔡政府蒙上滅香罵名。郭的言行不僅惹怒黨政高層,更直接槓上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為他的政治盟友、立委陳亭妃爭取台南市長提名埋下變數。
    2017/07/26 10:59
  • 【滅香風暴】不減香不禁炮 郭信良這句話惹怒賴神

    減香風波意外在台南政壇持續延燒!本刊調查,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推廣宗教文化優質化,發文要求全市宮廟少放鞭炮及減爐,部分宮廟串連轉向信仰道教的郭信良陳情,郭信良所屬的南瀛道教協會,對賴的政策非常不以為然,從去年底參加地方宮廟活動,就多次公開承諾,「只要將來陳亭妃當選市長,就開放過去燒金紙及放鞭炮的傳統規模,不會再設限。」
    2017/07/26 10:58
  • 【滅香風暴】 賴神要佈局接班 先過郭信良這關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意外引發南台灣宮廟串連反彈北上凱道表達心聲,整起事件挑動民進黨內派系恩怨,綠營人士指出,表面上是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槓上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背後卻是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郭信良這對政敵宿怨再度搬上檯面,滅香風波讓雙方的裂痕持續擴大,只會讓綠營台南市長初選更形激烈。
    2017/07/26 10:55
  • 柔性宣導減香 台南市府重申未滅香封爐

    減香議題熱,台南市政府今天重申絕未採取粗糙的強制作為去改變傳統信仰習俗,向來都是柔性宣導,推廣環保低碳;如祭祖以功代金措施推行7年來,民眾接受度愈來愈高。
    2017/07/24 16:42
  • 製香業者:政府應訂立品管標準

    中央減香封爐政策引發爭議,製香業者、台灣香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忠今天表示,政府應加強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且訂立一套品管標準,讓本土業者有所遵循。
    2017/07/24 15:24
  • 一爐一香 百年老廟年輕信徒增加

    台東歷史最悠久、百年媽祖廟「天后宮」,不僅帶頭「減香」,還使用環保金爐,信徒不減反增。
    2017/07/24 14:48
  • 澎湖各廟宇推一香一爐 自然減量

    政府推動減香政策,離島的澎湖各寺廟,早就自推「一爐一香」。澎湖縣政府民政局表示,沒有強迫,因這是民間宗教「信仰」,只有慢慢宣導,自然減量。
    2017/07/24 14:19
  • 眾神上凱道! 陣頭繞境總統府前如廟會

    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7/23)登場,主辦單位雲林武德宮表示有近百間宮廟,約五萬人參與,還有星光幫歌手賴銘偉,也率隊參加,希望能藉由這遊行,盼政府保留燒香文化,因為一度傳出蔡政府要滅香,不過事後證明只是謠言,也因此今天的活動也變成台式嘉年華,參與公廟也相當配合政府減香政策,不拿香!
    2017/07/23 18:42
  • 眾神上凱道 內政部:未強制減香

    減香引發議論,宗教團體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今天表示,宗教主管機關從來不會去限制信仰的相關儀式行為,鼓勵宗教團體自發性減香,非強制性質。
    2017/07/23 16:10
  • 行動破滅香謠言! 李應元拜「減香」龍山寺

    由雲林武德宮發起的「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計全台有近百間宮廟參與,人數約5萬人,而環保署長李應元為澄清沒有滅香一事,上午特地到才剛宣布減香的龍山寺參拜,強調政府只是減香沒有要滅香,而對於先前傳出滅香謠言,是由對岸刻意放出一事,李應元說經查可能是當時選字有誤,還要誤解的人向社會道歉!
    2017/07/23 11:50
  • 大廟循序減香! 線香瘦4倍、年污染量少2倍

    正值減香爭議,但其實看看各大廟不少都已經減香有成,像是雲林北港朝天宮,一份金紙重量從600公克減少成200公克,年污染量減少2倍以上;另外南投紫南宮,也是從5年前就開始減香,改良香跟金紙品質,線香體積瘦了4倍,金紙張數也從1000張減少成不到300張,廟方說滅香滅爐必需循序漸進減少,才不會造成信眾反彈。
    2017/07/22 18:10
  • 快訊/上街變「眾神嘉年華」? 武德宮:從沒要抗議

    因為不滿蔡政府的減香政策,雲林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大遊行,府院為滅火積極溝通,政院更宣布廟方同意將活動變成嘉年華模式,不抗議,但武德宮剛剛發出最新聲明,強調活動方向從來沒有轉彎!
    2017/07/22 09:19
  • 廟宇上凱道反滅香 賴清德積極辯駁勸退

    環保署以降低空污為由,推動寺廟減香減金,引發各地廟宇反彈,認為滅香滅教,北港武德宮等廟宇串連23日北上凱道抗議,為此,台南市長賴清德利用廟宇啟用環保炮的機會,主動跳出來為蔡政府辯駁,強調沒有要滅香滅金,一講5分鐘,相較於閣揆林全的沈默不語,顯得很積極。
    2017/07/21 18:00
  • 「沒說要滅香」! 總統怒:內政部為何沒澄清

    不滿環保署的減香政策,宗教團體23日號召要走上凱道抗議,因為他們認為蔡政府是以減香之名,行滅香或封爐之實,而這消息傳到總統耳哩,也讓總統在中常會上質疑,為何不見內政部長出來澄清沒有要滅香,更說「政府會被害死」,而是隔一天,內政部長出面回應,沒有要立法滅香,而且近日已跟地方政府聯繫盼能幫忙釋疑!
    2017/07/20 11:56
  • 柯文哲見證 龍山寺即日起減香減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為響應環保政策,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的見證下,進行天公爐、媽祖爐封爐儀式,未來僅剩佛祖爐,信眾只需拿1炷香。
    2017/06/16 11:57
  • 萬華龍山寺16日起再減香 僅剩1座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原本有7座香爐,民國104年減香後剩下3座香爐,為順應環保意識,明天上午9時30分將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信眾僅需拿1炷香。
    2017/06/15 15:23
  • 降空汙!龍山寺5/5減2座香爐 限拿1柱香

    台北龍山寺香火鼎盛,但廟方測出,每到了初一、十五的PM2.5濃度都很高,跟行天宮相比高出88倍,為了空氣品質決定要減香,預計在5月5日只保留觀音佛祖爐,祭祀的時候只需要一炷香。
    2017/03/0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