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減碳排放 結果共80筆

  • 企業淨零減排! CDP推出中小企業問卷 提升氣候行動力

    台灣企業多為中小企業,未來氣候行動的合作重心也轉移至上游原物料公司與中小企業,CDP將於2024年推出中小企業問卷,而鼓勵中小企業參與揭露也將成為CDP的重點策略領域。
    2023/12/20 11:15
  • 音樂也能跟上「永續」! 綠色減碳從何做起?

    終於揮別了疫情,許多歌手或偶像團體,接二連三地報復性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民眾也迫不及待再次感受演唱會帶來的感動,而其實巡迴演唱所帶來的碳排放量非常可觀,在環境永續的浪潮下,不少歌手們已經在思考甚至著手,朝減碳的「永續演唱會」邁進。
    2023/12/10 20:52
  • 為氣候變遷找解方 掀海藻革命減碳力拚永續

    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專家積極想找出能在食衣住行上,都能減少碳排放的解方。法國的專家就提出海藻解救暖化危機的提議,認為海藻是一種低碳的食物還能取代塑膠,也能應用在生活各種用品當中,掀起一場海藻革命就能減碳救地球。
    2023/12/08 14:43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排碳年近2千萬噸如何淨零? 中鋼宣示2025減7%

    歐盟將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課徵碳關稅,台灣則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鎖定溫室氣體年排放2.5萬噸的碳排大戶,將在2025年,繳交第一筆碳費,這讓不少大戶出現「碳焦慮」。以排放量動輒近兩千萬噸的中鋼為例,以鋼化聯產和大量使用廢鋼等策略,目標要達成2030年減碳25%。另一方面,同樣也是大戶的計程車隊,則提高使用節能減碳車的數量,減少碳排。
    2023/09/17 21:05
  • 反向驅動!推「個人減碳」也能實質價值化

    想落實減碳,其實除了政府與企業,回歸到個人,也是推動綠色轉型,至關重要的一環,由民眾低碳的生活模式,進一步到消費的選擇,就能夠反向促動整個社會與企業的低碳生,不過以長期來看,儘管已經有越來越多交易,已經開始加入個人減碳的意識,但在整體大環境誘因不足前提下,恐怕還有不少難關,得要克服。
    2023/09/17 21:03
  • 富豪遊艇.噴射機汙染地球 減碳旅行觀念夯

    超級富豪的巨型遊艇、私人飛機產生大量碳排放,在今年夏天被氣候人士鎖定,加大力度抗議;根據統計,去年歐洲的私人飛機航班數量增長了64%,產生超過30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55.5萬歐洲人年平均排放。隨著熱浪、野火等災情日益嚴峻,遊客也開始思考如何「減碳觀光」,像是減少搭乘飛機和塑膠垃圾汙染。至於疫情後各國拚觀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士尼亞,近期新景點天空步道落成,為古城注入新活力。
    2023/08/28 19:50
  • 不單節能減碳! 搶救瀕危植物成永續關鍵

    全球正積極尋找減少碳排放的方法,以減緩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然而,除了節能減碳,環境保育同樣重要。
    2023/08/11 22:48
  • 每周1蔬食!「VEG100蔬食減碳聯盟」提倡綠色影響力

    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大部分植物性食物是低碳選擇,碳排放量比動物性食物低10至50倍,人類的飲食習慣對環境的未來至關重要。23日有一場「佛光山綠色影響力論壇」,提出「VEG100蔬食減碳聯盟」,號召全球企業、組織參加,鼓勵大家從每周1餐蔬食,進展至每年100餐蔬食,邁向淨零之路。
    2023/07/23 23:15
  • OPEC:2045年原油需求增23% 日1.1億桶

    受到俄羅斯動盪影響,國際原油價格止住跌勢,周一微幅攀升。同一天,一份最新的全球能源回顧報告出爐,內容指出,雖然再生能源頻頻刷新紀錄,但碳排放量還在持續增加,顯示石油仍是難以取代的能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出席馬來西亞的一場能源會議,預測到2045年,全球能源需求將大增23%!
    2023/06/27 20:00
  • 巴黎航太展 法總統搭直升機現身!聚焦氣候、國防

    歷經疫情停辦四年,19日, 巴黎航太展盛大回歸,共2500多間廠商,在有18個足球場大小的占地空間,展出自家的飛機、無人機等最新機型,和飛天計程車的原型機。今年主題除了聚焦國防,包括空中巴士、波音等大廠,都將宣布數億美元訂單;另外,該如何削減碳排放量,也左右各家大廠的發展走向!
    2023/06/19 19:57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高市立體綠化屋頂花園補助 受理申請至5月底

    高雄市工務局推動建築物綠屋頂補助計畫,自105年至111年共補助74案,總計年減碳排放量達76.49公噸。今年度補助計畫近日已開始受理申請,公私有建築均可申請,最高補助80萬元。
    2023/04/07 16:34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歐節能新招! 英夜店「熱舞生熱」發電、德創淨零碳排屋

    汗流浹背跳舞也能節能減碳,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歐洲,英國蘇格蘭的夜店引進新設備,蒐集顧客體溫升高的熱能,儲存轉換來供應冷暖氣,目標可以減少夜店、70%的碳排放量。另外在德國有新創公司,同樣為推廣環保議題,替老舊建築裝上新外牆,創造出「淨零碳排房屋」,比起拆掉重建綠建築,還要省時又省力,讓傳統社區也能加入環保的行列。
    2023/01/22 22:09
  • AI太陽能養白蝦 傳統養殖變身高科技產業

    對抗全球暖化,是全球首要議題,世界各國也紛紛以2050年淨零排放作為目標,Discovery頻道的全新節目,聚焦在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透過和金融機構合作,桃園的一間高中,建造了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球場,一年可以減少1100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嘉義的白蝦養殖場,也導入AI太陽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2022/11/26 11:15
  • 保證美國減碳達標! 拜登示警:「地球生命」正處危急關頭

    美國總統拜登11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指出,在氣候危機下,「地球的生命」正處於危急關頭,並保證美國將如預期縮減碳排放量。
    2022/11/12 08:24
  • 學者:台灣2005年迄今未見減碳效果 籲善用藍碳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表示,全球碳計畫研究團隊今天發布「2022年全球碳預算」報告,顯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沒減少;國內學者提醒台灣2005年迄今未見減碳效果,建議善用海洋藍碳。
    2022/11/11 09:47
  • 減碳玩真的!碳費、碳稅倒數計時 製造業迎接新一波生存之戰

    歐盟即將在2023年到2024年間課徵碳邊境稅,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無法自外於國際的減碳趨勢,等立法院將《溫室氣體排放法》改為《氣候變遷因應法》之後,國內就要課徵碳費,並要求產業界進行碳足跡等盤點作業。不過在政府課徵碳費之前,其實台灣科技傳產製造業早已動起來,目標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降低環境衝擊。
    2022/07/18 13:03
  • 減碳玩真的!碳費、碳稅倒數計時 製造業迎接新一波生存之戰

    歐盟即將在2023年到2024年間課徵碳邊境稅,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無法自外於國際的減碳趨勢,等立法院將《溫室氣體排放法》改為《氣候變遷因應法》之後,國內就要課徵碳費,並要求產業界進行碳足跡等盤點作業。不過在政府課徵碳費之前,其實台灣科技傳產製造業早已動起來,目標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降低環境衝擊。
    2022/07/17 21:24
  • 華航宣布這機型使用永續燃油 獲國際碳揭露領導企業 

    環保意識抬頭,中華航空表示,響應國際減碳趨勢,宣示 2050 年達到「淨零碳排放」目標, 2022 年獲得國際碳揭露專案(CDP)供應鏈議合評鑑(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 SER)評比為領導等級(Leadership),為全球航空產業佼佼者之一,顯見落實環境永續發展的作為持續受國際肯定。
    2022/04/07 16:29
  • 淨零碳排海嘯來襲 調查:9成企業做不到完整「碳盤查」

    淨零碳排已經成為全球共識,現在許多國際品牌都要求上游供應鏈揭露碳排放量,否則將無法爭取訂單。有鑑於此,台灣廠商必須先做到「碳盤查」,也就是詳實計算並掌握排碳來源,才能逐步落實減碳工作。經濟部工業局最新表示,接下來將以「母雞帶小雞」的模式,也就是大企業帶頭、輔導中小企業,最終目標是170萬家企業都完成碳盤查,經過第三方單位認證後,就能獲得國際承認的碳足跡。
    2022/03/02 23:01
  • 種樹換碳權 台灣林木碳價比較 柳婉郁:吸碳能力越強 總收入越高

    全球氣候變遷白熱化,節能減碳成了各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難題,而現在「種樹換碳權」國際間就評估,一噸碳的價格大約在2000元至3000元。今(7)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我們深入了解,柳婉郁表示,「2021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各國舉辦地球高峰會議後,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多國都宣示2050年要達到碳中和,隨後7月歐盟氣候法修正,歐洲碳邊境關稅實施,以及10月底COP26舉辦,都很強調碳中和跟碳議價,導致市場上對於碳權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企業開始用種樹換碳權的方式來抵消企業本身的碳排放,也間接造成國際上的碳市場價格節節升高。」
    2022/02/07 17:10
  • 有片/首度曝光!鴻海電動巴士上路實測 淨零碳排將入台灣法律

    最近眼尖的民眾應該有發現,一台銀色的大型電動巴士,穿梭在台北街頭。它就是鴻海研發的電動巴士ModelT,它將是2050淨零碳排的一大助力。為了達到減碳目標,除了電動車研發,不少企業也有共識,包括自主設置太陽能、雨水回收等等。但這些還是不夠,環保署預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將把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納入,收取碳費也是修法關鍵。
    2021/12/30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