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清朝官 結果共10筆

  • 謝龍介爆美衛部長 「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率團訪台,向台灣防疫取經,而就在28日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阿札爾也被起底,他在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任職於一家藥廠,子公司就是專門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被藍營質疑,蔡總統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至於昔日還是立委時,屏東縣長潘孟安,反美豬牛影片遭翻出,潘孟安回應,別拿明朝劍斬清朝官。
    2020/08/30 20:17
  • 古代奏摺竟「廢文」連篇!雍正崩潰回:我很好,有變胖…

    奏摺,是清朝官員向皇帝進言、報告事務的一種文書,試行於康熙,到雍正時代普遍推廣使用,乾隆時則形成固定制度。外傳清朝規定大臣們每月要上奏一定數量的奏摺,導致大臣們無事可上報時,就會上奏一些無關緊要的「廢文」。近日有網友在故宮奏摺搜尋系統中,發現古代一堆奏摺超廢,雍正皇帝不僅無奈「已讀」,甚至還曾表示「我很好,有變胖…」,讓大批網友笑翻。
    2018/07/07 11:10
  • 清朝官「穿越」騎車巡邏? 未戴帽罰500元

    新北市淡水馬偕外的路口,1日下午有民眾看到2名身穿清朝官服的學生,頭戴官帽騎乘機車,拍下後上傳臉書,被網友瘋傳,笑說難道是清朝人穿越時空嗎?事後被警方追查,原來當天是淡江大學歷史系的戲劇活動,2個人趕回校上課才沒換衣服,但沒戴安全帽,最後被開罰500元。
    2018/06/03 18:47
  • 記取教訓!清官換「電動馬車」出巡 全都乖乖繫安全帶

    有網友1日在淡水意外驚見2名身穿清朝官服的男子,騎著機車等紅燈,宛如穿越劇真實上演,不過兩人沒戴安全帽戴著「頂戴花翎」,在照片曝光後,隨即引起警方注意,追查車牌對2名清官開罰;而今天上午「清官們再次出巡」,但這次已知曉民國律法,乘著「電動馬車」還乖乖繫上安全帶,讓網友調侃「看來學乖了!」
    2018/06/03 15:39
  • 大人出公差?清朝官騎民國車 未戴安全帽照樣罰500

    穿越時空?有網友日前在淡水意外驚見「清朝官騎車」!2名身穿清朝官服的男子,沒戴安全帽反而帶著「頂戴花翎」,宛如穿越劇真實上演,照片曝光後,網友笑稱「這我爺爺出公差」。
    2018/06/03 09:58
  • 徵集嘉義老照片 疑清朝歲貢影像曝光

    「嘉義寫真」徵集老照片,其中一張身穿清朝官服的男子,很可能是咸豐年間「嘉義歲貢」陳熙年,但因年代久遠,尚待專家考證。
    2017/09/12 14:54
  • 民法若違憲 邱太三:明朝劍斬清朝官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民法西元1930年制定,同志婚姻1970年左右出現,是後來新社會現象及需求,如果民法沒規定到就違憲,根本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2017/03/24 15:26
  • 高價古董「裝飾」 港式料理高級享受

    讓歌仔戲天后楊麗花、李安、大小S熱愛的港式餐廳,不僅招牌烤鴨夠美味,還有超人氣海鮮焗木瓜,內裝也要夠氣派,有20幾年歷史的清朝官服當裝飾,數不清的古董文物,充滿整個用餐空間,重點是,高貴不貴,一個人只要幾百元,就能吃個過癮。
    2009/12/16 20:39
  • 二級古蹟又烏龍 滿清政府插錯國旗

    高雄市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一座清朝官員蠟像旁擺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朝代、時間都嚴重出錯,遊客吐槽說「很扯」;下午,打狗英國領事館的觀光遊客越來越多,為了避風頭,館方悄悄地把中華民國國旗拔掉了。
    2009/06/02 13:16
  • 覓古蹟 謝長廷扮縣太爺 騎馬逛大街

    高雄市長謝長廷上午特別穿上清朝官服,騎馬繞市區,為的是尋找高雄西城門一處被冷落已久,最近才修復的古蹟,不過他一身隆重的騎上馬,被媒體問到這是否有何意涵?倒是意氣風發。
    2004/12/20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