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淹水警戒 結果共187筆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4/04/18 07:21
  • 雨炸彰化!員林變「威尼斯」 民眾搭橡皮艇撤離

    海葵颱風過境,受到外圍環流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彰化縣昨(5)日下午開始暴雨不斷,其中埔心鄉更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另外也造成員林市區靜修路員基醫院周遭道路淹水深達20公分,多處地區彷彿變成水都「威尼斯」。因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
    2023/09/06 11:08
  • 颱風來襲!「淹水警戒」分級解讀 網友急查水情

    台灣各地即將受到颱風襲擊,淹水警戒成為關注焦點。各縣市鄉鎮的淹水警戒標準差異顯著,這些級別代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在黃色二級警戒發布時,即表示三小時內將有積水情況,市民須提高警覺,做好防護;而一級警戒(紅色)則意味著已經進入淹水狀態。
    2023/08/30 23:00
  • 快訊/台南午後雷雨急又猛!善化、官田淹水警戒

    午後熱對流旺盛,多處地區遭到大雷雨狂炸,水利署今日下午1時10分發布淹水警戒,台南市善化區、官田區時雨量皆超過55毫米,同步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若雨勢持續不斷,轄內3小時內有70%機率積水或淹水。
    2023/08/27 14:13
  • 大雨狂炸!國家級警報響了 北市大安、文山一級淹水警戒

    大雨轟炸北北基桃!經濟部水利署今(22)日下午發布淹水警戒,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列為一級警戒區域,已有區域明顯淹水,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2023/08/22 16:11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雷雨突襲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雲系開炸!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下午1點針對8縣市宣布大雨特報,其中雙北13區更被列入淹水警戒範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同時,氣象局也叮嚀,民眾須特別留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08/20 15:28
  • 快訊/大雨狂炸!新北市中和區二級淹水警戒

    水利署在今(17)日下午14時針對新北市中和區發布淹水警訊,中和區1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列入二級警戒。水利署表示如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建議民眾即時注意淹水通報及應變。
    2023/08/17 14:46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雨狂轟北台灣 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

    受到低壓帶影響,今(16)日各地降雨機率大增,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包括新北市1區、桃園市5區都入列,提醒民眾外出留意。
    2023/08/16 11:34
  • 台北暴雨淹水!議員列4關鍵 開轟蔣萬安:民眾災損跟誰求償?

    午後猝不及防的豪雨,讓全台各地陷入淹水窘境,其中雙北地區也頻頻傳出災情,甚至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導致下班趕回家的民眾寸步難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一場大雨讓她不斷接獲通報,包括中山北路、重慶北路以及南京西路等都淹水了,而台北市慘況不禁讓人質疑,「這是我們安居樂業的台北嗎」、「民眾的災損要跟誰求償?」
    2023/08/10 20:33
  • 大雨轟炸臺南!仁德機場路淹大水 小東路水流成河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已連下好幾天豪大雨。今(10日)上午強降雷陣雨讓台南多處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包括仁德區機場路水淹近半個機車輪子、安南區嚴重積水、小東路水流成河等災情傳出。對此,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安南區二級淹水警戒。
    2023/08/10 10:44
  • 大豪雨持續轟炸 台中、苗栗4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颱風卡努遠離台灣,但受其外圍環流及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部分縣市持續被大雨轟炸,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對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將4地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3/08/05 10:18
  • 國家級警報大響!杜蘇芮颱風還沒來 14縣市豪大雨先報到

    杜蘇芮颱風還沒來,大雷雨先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針對1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市地區及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戒,包括南投縣鹿谷鄉、台南市白河區都在警戒範圍中。
    2023/07/23 15:42
  • 快訊/暴雨來襲!雙北11地區列淹水警戒 桃園1區也注意

    大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同時對雙北和基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一級警戒區包括台北市士林區、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大同區、北投區、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新莊區;新北市樹林區、土城區及桃園市大溪區則列二級警戒。
    2023/06/30 15:39
  • 新北暴雨用倒的! 「3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發布大雨特報,水利署也將新北市中和區、土城區、永和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需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2023/06/23 16:48
  • 雨彈狂炸!北市松山區時雨量49.5毫米 萬華中正淹水警戒

    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也針對新北市、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下午四點也針對萬華區和中正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在台北松山區民生國中觀測站,最近一小時測得49.5毫米的雨量。
    2023/06/04 16:51
  • 香山高中急停課!雷雨夜襲新竹 多處淹水「地下道封閉」

    大雷雨夜襲桃竹苗,氣象局針對新竹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水利署亦針對2縣市發布淹水警戒,多處低漥路段也已經有明顯積水情況;許多民眾在收到國家警報之餘,也紛紛透過地方社群回報即時訊息。新竹市府說明,已經封鎖淹水的地下道地區,同時已啟動各式抽水設備進行排除。另外新竹市香山高中也緊急宣布停課消息。
    2023/05/19 07:55
  • 透早雷聲大作!豪雨轟4縣市「桃竹淹水警戒」 南部午後當心了

    今(19)日鋒面影響最明顯,各地天氣不穩定,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對流發展旺盛,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且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降雨明顯,隨著鋒面往南移動,下午中南部山區雨勢也會增加,而晚上之後水氣稍微減少,各地降雨範圍逐漸縮小,不過建議外出仍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降雨及雲量增加,各地高溫稍下降,桃園以北及宜蘭為26到28度,其他地方則在28到32度之間,感受上溫暖微熱,至於低溫各地預估在24到26度,感受舒適。
    2023/05/19 07:37
  • 哈利王子加州居住地淹水! 名主持人艾倫也淪受災戶

    「怪獸暴雨」席捲美國加州,兩千萬人在洪水警戒範圍內,各地傳出土石流和淹水災情,目前已經造成17人罹難,還有至少22萬戶無電可用。而哈利王子在加州居住的名人鎮「蒙特斯托」也遭到洪水襲擊,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也淪為受災戶,當局已經下達疏散令,全加州撤離超過2000萬人。
    2023/01/11 14:55
  • 尼莎颱風帶來超狂豪雨 水利署連發65則淹水警戒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宜花東等地降下豪雨,造成多處淹水,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光是今天一天,已經針對各鄉鎮區發布65則淹水警戒給各地方防汛人員,也透過媒體提醒民眾注意。
    2022/10/16 22:29
  • 受東北風影響宜蘭降超大豪雨! 三星、冬山請注意一級淹水警戒

    宜蘭地區請注意!受東北風影響,再加上對流發展較為旺盛,從昨天(24日)到今天(25日)上半天,雨勢下不停,氣象局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已經用「深紫色」的色塊,上週才剛發生有感地震,山區土石都較為鬆動,提醒民眾今天北台灣雨還會繼續下,真的得要避免山區活動。下半天後降雨會比較趨緩,但降雨機率還是高。另外在南部以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9/25 11:21
  • 防雷擊!8縣市豪、大雨特報 北市4區域淹水一級警戒

    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16時40分針對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時,需要特別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同時對「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022/08/25 15:19
  • 2縣市升級豪雨、14縣市大雨特報 「這區」再發淹水警戒

    連日午後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中央氣象局在15時15分更新豪雨特報,其中2縣市慎防豪雨、14縣市也發布大雨特報,另外,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桃園市龍潭區列為二級警戒。
    2022/07/05 15:33
  • 豪雨成災!新北「水上樂園」再現 3縣市淹水警戒

    午後雨彈狂炸!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淹水警戒。截至下午4時20分,一級警戒區域有新北市樹林區;二級警戒區域則有台北市士林區、新北市鶯歌區、五股區,以及桃園市八德區。
    2022/07/04 16:26
  • 12縣市防大雷雨 台北、桃園列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台北市等12縣市發布大雷雨訊息,桃園中壢區、八德區列淹水一級警戒;台北內湖區列二級警戒。
    2022/06/25 16:07
  • 梅雨季鋒面來了!台南這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梅雨季鋒面降臨!今(14)日上午,經濟部水利署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佈二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要小心低窪地區,並注意防汛以確保人身安全。
    2022/05/14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