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混打疫苗 結果共88筆

  • 新北兒童疫苗開放「M+B」混打? 侯友宜:研究評估中

    6至11歲兒童2日起陸續開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央,蒐集國際上兒童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BNT文獻資料,考慮是否混打疫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表示,新北衛生局及醫療專業團隊都在研究評估當中,會尊重醫療專業的評估。
    2022/05/03 12:01
  • 蘇揆今混打第三劑高端沒領500 以港疫情籲:長者快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蘇揆前2劑都施打AZ疫苗,第3劑混打高端。媒體詢問第三劑打高端是否盼起帶頭作用?蘇貞昌說,香港長者比較少打第三劑疫苗,或沒有打疫苗,當確診後延伸的慢性病與死亡率比較高,呼籲大家盡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也減輕社會負擔。由於台北市為鼓勵長者施打第三劑,有贈送500元超商禮券,不過蘇貞昌表示,為把資源留給國人,他只給媒體拍攝,自己並沒有要領取。
    2022/03/14 08:46
  • 放寬防疫在即 蘇揆呼籲國人盡快施打疫苗「要享受也要有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將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蘇揆前2劑都施打AZ疫苗,第3劑將混打高端。蘇貞昌今(11日)說明,去年他特別說,「沒人敢打我率先,疫苗不夠我不搶」,他選擇打高端也是相信政府 ,並呼籲國人不論何種品項,盡快施打疫苗,未來放寬規定勢必有風險,還是再呼籲,「要享受也要有責任」,請國人同胞遵守防疫規範。
    2022/03/12 10:43
  • 不打AZ了!蘇貞昌行動挺高端 第3劑疫苗要混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將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行政院人士今天指出,蘇貞昌前2劑都施打AZ疫苗,第3劑將混打高端,同時也希望鼓勵65歲以上長者,踴躍施打疫苗。
    2022/03/11 19:59
  • 日本見第六波拐點 疫苗覆蓋率卻不滿兩成

    日本去年底爆發第六波疫情,延燒兩個月後,新增確診數開始逐漸下降,週間染疫倍數也呈現和緩現象,官方與專家認為,就染疫數而言第六波高峰已過,但重症與死亡尚未進入高峰。而日本第三劑全人口覆蓋率不到兩成,日本政府為此首次公布混打疫苗研究,肯定混打效果,鼓勵民眾多多選擇莫德納,加速提升接種率。
    2022/02/21 19:53
  • 獨/逆時中?國籍航空第三劑約莫德納「被換」BNT 竟有這考量

    Omicron 變異株讓桃園機場發生群聚事件,且機組員也發生突破性感染讓邊境拉警報,民航局多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快讓機組員接種第三劑,而他們又是優先打疫苗的族群,多接種AZ、莫德納,卻有國籍航空組員指出,近期由公司安排預約莫德納疫苗卻變成BNT,如果不願意就得自行去外面打,質疑明明指揮中心陳時中也能公開建議第三劑打同廠牌,對此協助國籍航空施打疫苗的部立桃園醫院表示,是經醫師提出文獻證據顯示第三劑混打BNT保護力更高,該國籍航空也同意才會變更疫苗廠牌。
    2022/01/06 17:23
  • 疫苗混打組合哪個夯? 「AZ+這廠牌」聲量最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開放第一劑接種AZ、或是接種高端但急需出國的民眾混打疫苗,在網路上迅速引發討論,針對是否應該混打疫苗、又想混打哪家廠牌,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
    2021/11/27 13:51
  • 高端人被迫成「4劑戰士」 高嘉瑜轟:政府該道歉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已施打兩劑高端者,如有緊急出國需求,則需要混打莫德納、BNT、AZ等國際疫苗,消息一出,則有不少人痛批台灣將成為世界唯一的「四劑帝國」。然而針對高端疫苗未獲得國際認證,民眾需要再混打疫苗之事,曾施打兩劑高端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直言「政府應該要道歉!」
    2021/11/19 17:50
  • 混打疫苗限時6小時預約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AZ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自今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預約,11月20日至21日施打。最新預約數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在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2021/11/19 10:40
  • 白冰冰「說溜嘴」驚爆已混打疫苗?經紀人急滅火:沒特權

    近期許多民眾都已完整接種完2劑新冠肺炎疫苗,66歲資深綜藝主持人白冰冰昨(18)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問到是否已接種完疫苗?沒想到她竟脫口自己混打疫苗,第1劑是AZ,第2劑是莫德納。然而昨日才開放混打意願登記,白冰冰何以先混打?經紀人緊急滅火澄清是「資訊錯誤」。
    2021/11/19 08:42
  • 第15輪疫苗預約及混打規劃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國內COVID-19疫苗持續接種,第15輪疫苗預約時程、施打疫苗廠牌及混打規劃,指揮中心預計最快今天說明,今天下午2時由發言人莊人祥主持疫情記者會,此話題勢必成為焦點。
    2021/11/16 11:00
  • 春節檢疫「7+7」專案需打2劑疫苗 莊人祥:混打也適用

    針對春節大量民眾返鄉,指揮中心祭出春節檢疫專案,只要接種過2劑疫苗的民眾,返台可選擇7天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加上7天居家檢疫,不過,像加拿大就有開放當地民眾混打疫苗,混打者入境是否也適用「7+7」專案,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表示,加拿大等國因疫苗供給問題,導致有階段性部分需要混打,國內也會承認類似這樣的作法,只要證明無誤就沒問題。
    2021/11/15 14:34
  • 高端「最佳混打疫苗」曝!前台大醫分3類:女性可挑AZ

    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在國際上尚未得到多國認可,因此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認可的國外疫苗,包括AZ、莫德納及BNT等,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出憂慮,並建議30歲以下年輕男性選BNT、女性可挑AZ。
    2021/11/15 12:34
  • 高端認證國家再縮水? 藍委費鴻泰:4國只剩帛琉、印尼

    疫情趨緩,各國規劃外國人施打疫苗的入境規定,目前高端疫苗僅獲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4國認可,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的民眾若因就學等原因,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認可的國外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5)日在記者會上爆料,現在從4國再縮減成2國,只剩帛琉、印尼。
    2021/11/15 10:19
  • 「打高端需出國的比例極低」王浩宇怒控抹黑:是什麼心態

    由於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僅4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打高端且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混打2劑BNT、AZ和莫德納疫苗,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昨(13)日表示,目前台灣人出國的比例極低,需要補打疫苗的人真的不多,且高端正進行第三期實驗,今日他再度發文質疑「一直抹黑攻擊的人是什麼心態?」
    2021/11/14 09:17
  • 南投男打AZ瀕死救回!堅持簽切結「打第2劑」不幸身亡

    全台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南投一名46歲男子施打第1劑AZ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仍執意接種第2劑,最後不幸身亡。縣議員葉仁創今(1)日詢問,衛生局能否依個案不良反應狀況,強制別打第2劑。對此,衛生局長陳南松說,打疫苗屬個人意願,接種前醫師也會評估,若有不良反應通報後可考慮混打。
    2021/11/01 19:46
  • BNT、莫德納殘劑找嘸人! 醫籲CECC放寬資格

    台灣迎來本土「連6天+0」,1劑的疫苗覆蓋率也衝到72.34%,但現在似乎碰上停滯期,像是新北不少診所BNT疫苗第一劑爽約率高,常常找不到人來打,只能被迫丟掉。就連台北診所在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時也發現,有一堆人沒來打。醫師呼籲指揮中心應再放寬疫苗資格,也透露有不少第一劑打AZ的,期待能混打疫苗。
    2021/10/31 19:25
  • 高雄女「今天要打到BNT」 混打不成竟罵警是垃圾

    高雄一名28歲孫姓女子今(30)日上午10時許,前往高雄展覽館施打疫苗,而女子先前已在國外施打過AZ疫苗,不滿現今台灣無法混打,當場咆哮,強調「今天一定要打到BNT」,還辱罵工作人員及員警是垃圾,被依妨害公務罪逮捕送辦。對此,衛生局回應,孫女已違反《醫療法》第24條第2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目前現場證人在協助釐清過程,工作人員也在釐清相關事證。
    2021/10/30 14:33
  • 新冠疫苗混打將開放!「保護力、副作用」一次看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即將開放AZ混打BNT疫苗,讓許多民眾陷入第二劑到底該打AZ還是BNT的煩惱中,甚至有傳出許多民眾已棄AZ第二劑,打算等混打開放。為此,台大家醫科醫師何忠祐特別整理混打疫苗的實證資料,讓民眾更加了解混打疫苗的資訊。
    2021/10/27 10:27
  • 混打疫苗「系統修改」現況曝!莊人祥:若爽約自動停一輪

    第12輪第2階段疫苗預約今(25)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針對外界關注的「混打計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疫苗預約平台正在針對混打做系統上的改變,未來若有的話,會在當期前就會開放。但他也強調,倘這期預約了但沒去打,系統就會自動先停一期,得等下一期才有辦法再預約。
    2021/10/25 14:50
  • 柯叫不動醫院 藍指沒搏感情、衛生局沒用心

    中央宣布混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批評是在整人,對於疫苗施打量能,連帶爆出北市府叫不動醫院,柯文哲歸咎中央,但議員徐巧芯認為,是因為市府平常不跟醫院打好關係,衛生局長黃世傑沒努力,而主責的副市長蔡炳坤也跟醫界不熟,幫不上忙。
    2021/10/23 13:40
  • 美CDC建議莫德納、嬌生接種者 可追加及混打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顧問小組今天一致支持接種莫德納和嬌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人可接種追加劑,且可選擇追加與先前接種廠牌不同的疫苗。
    2021/10/22 13:34
  • 美FDA批准疫苗追加劑混打 白宮要讓5到11歲孩童打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周三(20日)授權莫德納、嬌生疫苗作為追加劑,民眾可選擇與原本接種疫苗的不同廠牌施打第三劑。而白宮計畫讓5到11歲的兒童施打疫苗,現在就等FDA批准過關。
    2021/10/21 19:12
  • 美FDA將通過加強針混打 英確診數再飆高.歐洲最多

    新冠疫苗到底能不能混打,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傳將針對加強針,核准混打,因為只需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在混打輝瑞或莫德納加強劑後,抗體濃度較高。但目前全美仍有6500萬人拒絕打疫苗,各地方政府的疫苗令,也導致大城市面臨警力荒,芝加哥、洛杉磯估計都有三分之一警察不願服從疫苗規定。如今美國疫情降溫,但跨過大西洋,完全解封的英國確診數再次飆高,單日新增超過4萬例,當中疫苗接種速度慢的學童,感染率上升,英國專家憂心一旦這波疫情,結合秋冬流感,將形成一場完美風暴。
    2021/10/20 19:57
  • 美國11月8日開放邊境!認可疫苗不含「高端」 可混打入境

    美國白宮昨(15)日宣布,從11月8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各國人士入境,只要是持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即可經由航空或陸地入境美國,但須注意的是,高端疫苗不在其列。同時,美國也允許外籍人士持「混打疫苗」證明入境。這是美國自新冠疫情以來最大程度的限制鬆綁。
    2021/10/16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