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混合車 結果共83筆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為何不能騎中間?汽機車糾紛當街嗆 騎士控駕駛逼車提告

    屏東傳出行車糾紛!1名騎士怒控,9日下午1點多,機車騎在混合車道上,卻遭到駕駛猛按喇叭,一再逼車,甚至當街搖下車窗叫罵,他錄下影片,到派出所提告駕駛妨害自由。警方表示,汽車逼車,非緊急事故在車道上煞車、暫停,都觸犯道交條例,最高可處3萬6千元罰金,並吊扣牌照6個月。
    2023/12/10 19:45
  • 危險!中正新橋啟用騎士怨台北-永和「連切2道」

    雙十連假才開通台北往新北永和的中正新橋,有不少機車族發現如果從最右側的機車專用道上橋,要往永和,得在上橋後短距離內連切2個車道,跟汽車混合車道,抱怨動線設計很危險,因為機車專用道主要是到新北環快或是堤外道路,雙北市工務局會同交通、施工單位到場會勘,會再調整標示,騎士往永和方向可走內側車道,不走機車專用道。
    2023/10/11 20:16
  • 屏東阿姨太狠了!跟老公吵架「一把火」百萬賓士燒成廢鐵

    屏東市中正路大樓停車場(1)日凌晨,一輛價逾392萬的賓士油電混合車突然起火燃燒,沒想到經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是車主太太68歲蔡姓婦人與老公口角衝突,一氣之下燒了賓士車。雖然無人傷亡,但大火波及停在隔壁的2部小客車,現在蔡姓婦人被警方帶回,全案將依公共危險罪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10/01 15:49
  • 給我靠邊騎! 公車司機路中吵架遭騎士控「逼車」

    台中一位騎士指控遭到公車司機逼車,但公車司機反控是對方騎錯車道,雙方在路口爭吵,不過事後警方釐清機車是騎在混合車道,是公車司機隨意路中下車才違規。
    2023/08/16 19:57
  • 騎混合道遭水車伯三字經問候 騎士怒:為啥不能騎

    高雄一名吳姓騎士,昨(22)日下午騎車行經楠梓興楠路,見隔壁一輛鄭姓男子開的加水車不斷向右貼近,按喇叭示警,結果引來對方不滿,鄭男衝下車,質疑吳男為何騎在汽車道上,吳男當下也傻眼,因自己行駛的是汽機車都能通行的混合車道,反問「為啥不能騎?」,見吳男打算報警,鄭男理智線斷裂,狂譙三字經,更嗆「叫警察幹嘛?我順便把你扁一扁!」,雙方爭執的畫面也曝光。
    2023/03/23 18:00
  • 為了油耗換車值得嗎? 網:符合「1條件」再換才划算

    現在大部分的家用車款,都非常努力的提高燃油經濟性,因此多了缸內直噴、48V輕油電、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與Hybrid油電車,這些種種的科技就是為了能讓消費者的加油次數減少,達到環保的目的。因此有網友在PTT詢問:「現在的車越來越省油,油耗1公升跑20公里以上的油電車相當多,若長久下來絕對可以省很多錢。如果現有的車還沒問題,會為了油耗而換車嗎?」
    2023/03/15 14:37
  • 豐田新掌門人忙轉型 宣布迎接新電動車時代

    豐田上個月突然宣布高層大換血,執行長職位將交棒給Lexus的品牌長佐藤恆治,一改以往專注在燃油車以及油電混合車的發展方向新執行長也宣布未來豐田將以電動車作為優先。豐田雖然在90年代就率先推出電動車,但因為市場考量,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明顯落後,現在準備急起直追,也成為新任執行長的最大挑戰。
    2023/02/21 14:17
  • 有沒有禮貌!女控遭硬拔充電槍 害車鎖死發不動

    高雄有油電混合車的車主,到賣場使用免費的充電樁,結果充到一半,被其他車主硬拔走充電槍,等到他要離開時發現,車子保護機制啟動鎖死,根本發不動,一度聯繫不上車主,急得報警,還好最後有其他車主幫忙重啟才恢復正常,但專家提醒,充電過程中硬拔,可能會造成電源管理系統損傷。
    2023/02/16 19:31
  • 法拉利:最晚2030年80%產品將是電動車和油電車

    法拉利(Ferrari)車廠今天透露,計畫最晚在2030年使80%產品轉為全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對這家以車輛內燃機強大而知名的車廠來說,將是一大轉變。
    2022/06/18 09:49
  • 息怒!疑車距太近擦撞爆口角 汽機車路中互嗆「你多啾」

    高雄一名外送員,騎車外出在一條混合車道,疑似轎車沒保持車距而擦撞,雙方轉彎之後直接在路中央停下來吵架,轎車駕駛主張騎士妨礙他路權,騎士指控轎車撞到機車後座乘客,雙方在馬路上吵了將近十分鐘,最後警方來,先請兩人氣消,最後彼此握手言和。
    2022/04/06 19:10
  • 補貼將退場!中國電動車年售350萬台 全球居冠

    中國大陸官方過去10多年透過巨額補貼,積極推展新能源車,也就是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產業,如今終於看到成果。去年,中國新能源車銷售量突破350萬輛,連續7年位居全球第一。儘管補貼金額今年降到最低,僅2千至9千人民幣不等,補貼政策也將在今年底退場,但在新能源車市占率已提高至13%,且充電、換電更加便利下,回歸純市場機制的中國電動車產業,能否維持增長趨勢,全球車業都在看。
    2022/01/13 19:50
  • 省油時代來臨!2021人氣油電車款揭曉 荷包不失血

    省錢環保又能衝!油電車成趨勢 人生想要擁有一台自己的車,又擔心養不起嗎?除了傳統燃油車,現在也有電動車、油電車提供選擇,前者像是特斯拉,以安靜、科技感受到推崇,不過充電畢竟不如油車方便,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油電混合車」,結合引擎與電池兩大動力來源,具有低油耗、加速快,又能保有熱血引擎聲等優點。
    2021/12/18 12:06
  • 險!騎士閃避單車摔飛快車道 巴士急煞躲死劫

    屏東1名機車騎士,為了閃避騎到混合車道上的自行車,不慎自摔,連人帶車噴飛到快車道上,當時快車道上有一輛中型巴士正要經過,還好駕駛反應快,緊急煞車後,只撞上了摔飛的機車,才沒有釀成大禍,驚險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21/10/29 20:58
  • 毛小孩搭車免苦惱、想坐特斯拉 Uber推減碳車載愛寵

    叫車平台Uber今(14)日公布兩種新的叫車服務,和8間有多元化的計程車隊合作,可以直接叫到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而根據統計台灣犬貓數量接近300萬隻,養寵物的民眾很多,也開始有寵物專車選項。
    2021/10/14 15:51
  • 驚悚!霸佔左轉道卻直行  「硬騎」鄰車傾90度險翻

    驚悚車禍!一輛轎車開在「左轉專用道」卻違規直行,與行駛在中線道、直行左轉混合車道欲左轉的轎車發生碰撞,違規的轎車「硬騎」,右車身直接翹高,傾斜90度,壓過另一輛轎車,險些翻車,再重摔在地,影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2021/09/24 12:43
  • 小客車逆向超車不滿被叭 惡意逼車擋路嗆騎士

    台南仁德街頭汽機車共用的混合車道,卻發生了行車糾紛,一名機車騎士遇到小客車逆向超車,按了一下長喇叭,引發小客車駕駛不滿,故意逼車擋道,還下車不斷飆罵,當下,同行的騎士女友嚇壞了,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2021/09/23 19:56
  • 沒寫禁行機車也被趕?叫警察!女騎士怒槓小客車駕駛

    高雄一名林小姐28號傍晚五點多,沿著台22線道,從燕巢騎車往楠梓,沒想到途中疑似為了路權,遭到一輛白色小客車逼車,雙方最後停在路邊爆發爭吵,而警方到場後認定機車騎乘的是混合車道,沒有問題,但她事後覺得委屈,考慮要對駕駛提出公然侮辱告訴。
    2021/08/29 20:05
  • 21世紀奢華油電車上路 藍寶堅尼翻新絕版經典

    市面上奢華超跑,逐漸朝油電車發展,英國Aston Martin,旗下以北歐神話「女武神」命名的車款,再推升級版油電混合車,不只主打擁有F1賽車的駕駛感,最大賣點就是把車頂改成敞篷的形式。另外經典義大利品牌、藍寶堅尼,更是將絕版系列超跑,限量改成純油電車,內裝重現滿滿復古風。
    2021/08/17 15:29
  • Lexus走在電動化時代尖端 Electrified電能願景即將實現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現今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氣化的行列,不過純電車受限於充電裝置的普及以及高售價兩者因素,很難快速搶佔市場,因此兼具效能與環保的HEV油電混合車款,也成為了各家車廠目前主流的選擇,但早在2005年,Lexus就獨步全球推出首款豪華電動化車款,成為豪華車市場中電動化車款的先驅。
    2021/08/13 11:16
  • Lexus油電車賣破200萬輛 效果相當於造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

    電動車逐漸在市場冒出頭來,不過它的前身油電混合車型已經問世許久,其中最主要推廣的Lexus在近日宣布,他們自2005年來已經賣出200萬輛油電混合車款,累計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氣量1900萬頓,大約為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Lexus將在今年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2022年推出純電車款。
    2021/05/19 15:59
  • 這會是電動版HR-V? Honda SUV e:prototype上海車展首演

    在這次上海車展中,Honda也在此首演即將在中國市場銷售的全新純電動原型車Honda SUV e:prototype,未來市售版車型也會依照此原型車進行調整,預計2022年春季將在中國市場正式上市。本次車展中,Honda也同步亮相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Breeze 銳‧混動e+,本田也宣布將進一步擴大電能車型的產品選擇,包含將推出更多純電車款,展現Honda在電能領域的科技實力。
    2021/04/22 00:30
  • 「電動化」AMG準備好了! E Performance馬力更大、更環保

    隨著電動車熱潮持續延燒,全球車廠都致力研發電動車相關技術,就連善於打造性能車的M-AMG,也必須雖著時代的腳步調整作法。可以預見的事情包含下一代的C63將以全新四缸引擎取代先前的V8引擎設定,外傳為C63e油電混合車型也將搭載來自F1的電動渦輪增壓技術。
    2021/04/04 00:30
  • 電車能抵銷造鋰電池碳排?蘇漢邦:加速研發100%綠電

    全球環保意識高漲,油電混合車成為過渡時代產品,若台灣也想像歐盟一樣達成永續運輸的願景,該如何著手?台綜院研究三所所長蘇漢邦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綠色政綱》當中,『永續運輸』是重要的一環,包括數位化、整合化、運具轉換都能達到降汙的目標。而除了企業應積極投入運具技術研發外,國內城市發展也應更緊密扣合,特別是基礎建設方面,民眾大多希望電動車所提供的便利性,不要影響日常生活習慣。」 另外,國外有不少研究提出反對看法,認為製造電動車或是鋰電池,反而會增加碳排放,蘇漢邦認為「的確如此,從製程到事後維護,若工廠使用相對高碳來完成產品,電動車所節省的碳排放量恐怕也無法抵銷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碳,因此全球也極力推動零碳及100%綠色電力計畫,加速所以產品低碳化,在這前提之下,電動車仍相對能夠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2021/03/24 15:57
  • 電動車太貴太遙遠? 未來10年「油電車」先出到飽

    為了達到零碳排的目標,各國對於車輛耗能標準越來越嚴苛,迫使各大車廠卯足全力開發電動車,但成本高、技術高、售價也高,離普及還有好一段路,「油電混合車型」將會成為重要的過渡角色,未來會有大量車種搭載電能輔助系統,油電車可能在10年內逐步成為主流。
    2021/03/22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