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淡水蟹 結果共5筆

  • 現主時到萬里吃蟹 鮮甜飽滿 萬里蟹大閘蟹正飽滿

    每年入秋,不少饕客總要大啖秋蟹才覺得過癮。近幾年萬里蟹打出名號,再加上萬里地區,蟹農養殖大閘蟹,產量穩定,不管淡水蟹、或是海洋鹹水蟹。到萬里吃螃蟹,已經成為民眾到遊的目的之一,更帶動當地消費景氣。
    2022/11/23 11:00
  • 火烤蟹寄生蟲亂竄 專家警告:淡水蟹別亂吃

    秋天將至,不少饕客會享用正值肥美的螃蟹,不過近期網路瘋傳一支影片,影片中被燒烤的螃蟹,竟然竄出好幾隻寄生蟲亂竄,讓人看得雞皮疙瘩;捕蟹達人吳兩成表示,這是在淡水、溪邊或小排水溝旁生長的毛蟹,古早稱「賽摸黑阿(屎毛蟹)」,原本活著的時候就有寄生蟲,所以不能吃、也沒有人在吃,建議民眾不要食用來路不明的螃蟹。
    2018/09/20 10:53
  • 興大跨國合作 東亞首次發現洞窟型淡水蟹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施習德與中國學者黃超、新加坡學者黃麒麟合作,今天共同發表中國貴州洞窟內的淡水蟹新屬新種,命名為臘白地獄溪蟹。
    2017/02/20 12:32
  • 〈獨家〉杭州肥美大閘蟹 含過量重金屬鎘

    進入秋冬季節,正好是品嘗螃蟹的好時機,不過盛產淡水蟹的大陸杭州卻傳出了湖蟹含有過量重金屬--鎘的消息;而令人擔憂的是,這些湖蟹也有不肖商人以過水的方式,冒充成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
    2004/11/03 11:58
  • 生吃毛蟹 肺吸蟲卵入侵老翁腦部

    許多民眾都喜歡在炎炎夏日,大吃生猛海鮮,提醒您,一定要記得煮熟,以免寄生蟲入侵。一位70歲的老先生,到東南亞旅遊,吃了半生不熟的螃蟹,結果肺吸蟲卵入侵腦部,醫生開刀從老先生大腦,取出30多顆像「葡萄」一樣大的囊腫,全都是死掉的肺吸蟲卵。 愛吃生猛海鮮的老先生,近年來出現記憶力減退、走路一拐一拐的症狀,就醫後發現,寄生在螃蟹裡的「肺吸蟲卵」已經入侵大腦形成囊腫,影響腦部正常功能。劉:「開刀時一顆一顆像葡萄一樣的囊腫。」 醫師表示,肺吸蟲卵進入人體後,7、8成都寄生在肺部、肝臟或腸胃道中,透過血液或脊髓液進入腦部的機率只有百分之2到3。儘管機率不高,但只要2年時間,就能形成像葡萄一樣大的囊腫,重創腦部功能。劉:「對記憶、語言、行動...有影響。」 經過化驗,這些開刀取出,一串有如葡萄的囊腫,就是肺吸蟲卵的屍體,十分嚇人。醫師呼籲喜歡吃生猛海鮮的民眾,盡量避免生食,尤其淡水蟹或毛蟹更是一定要煮熟了才吃,以免病從口入。
    2003/07/0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