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液態氨 結果共8筆

  • 苗栗工廠實驗室液態氨鋼瓶爆炸 員工1死2傷

    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一間工廠實驗室下午發生液態氨鋼瓶爆炸意外,3名員工燒灼傷送醫,其中1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宣告不治,事故原因待調查。
    2021/07/19 17:54
  • 閃避掉落廢紙捆 載液態氨槽車失控翻覆

    昨天晚上,一輛運送液態氨的槽車,疑似為了閃避路上突然出現的大綑廢紙,在西濱快速公路北上路段失控,高壓槽體翻覆,好在駕駛幸運的沒有受傷,車上載的液態氨也沒有外洩,現在警方著手調查,要把這捆廢紙的主人找出來。
    2019/03/22 10:04
  • 西濱白沙屯段散落廢棄物 槽車閃避不及翻覆

    一輛化學槽車21日深夜行經台61線西濱北上通霄白沙屯路段,突見前方路面有大批散落物,車頭閃避不及擦撞後,槽體側翻,所幸液態氨未外洩,駕駛僅輕傷,暫時封閉全線處理。
    2019/03/22 09:35
  • FOCUS/挪威峽灣冰水製造熱能 經濟價值高

    有人說,挪威的美在於大自然賦予她的峽灣,不過您知道嗎?峽灣冰冷的海水,其實還可以拿來產生熱能,挪威南部的一個城鎮,利用蘇格蘭公司所開發的一種高效加熱系統,峽灣的水經過這個系統之後,就可以拿來把液態氨加熱,藉此產生熱能,過去5年來挪威利用這個方法,提供了這個城市85%所需的熱能,而且能源產生的過程中,沒有排放任何的二氧化碳,非常符合現代對再生能源的期待。不過說到再生能源,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不夠穩定,針對這個問題葡萄牙有方法解決,他們結合風力和水力發電,把原本多餘的電力儲存在水壩當中,等到用電高峰的時候,再利用水的位能重新發電,解決了再生能源不可靠的這個問題。
    2016/08/30 20:17
  • 挪威「海水+液態氨」發電 減少90%碳排量

    北歐挪威擁有美麗的峽灣冰河,這裡的海水溫度全年維持在攝氏6度,挪威政府決定活用這些冰冷的海水當作發電來源,方法就是利用氨氣當作媒介加熱變成瓦斯,再透過兩段式加壓能將水溫加熱到90度,這種環保做法每年的碳排量可減少9成。
    2015/06/09 10:38
  • 冰庫氨氣外洩 上海食品廠40死傷

    今天中午11點多,上海一家冷凍食品加工廠的冷凍庫突然發生液態氨氣外洩事件,有30幾人送醫急救,造成至少15人死亡、25人輕重傷,狀況非常嚴重,上海緊急出動消防隊,穿戴防護衣到場搶救,還派出環境空氣監控車警戒。
    2013/08/31 14:46
  • 疑氨氣爆炸 陸肉品廠大火奪119命

    大陸吉林省一間寶源豐禽業公司,今天上午爆炸發生大火,死亡人數向上攀升,截至目前為止,初步估計死亡人數已超過百人,根據逃生出來的員工說法,起火原因有可能是液態氨外洩導致爆炸。
    2013/06/03 13:11
  • 工廠冷凝器維修 液態氨不慎外洩

    彰化縣員林鎮一家冷凍工廠,昨天深夜在進行冷凍庫冷凝器的保養維修時,液態氨外洩,流入排水溝裡,導致附近的社區瀰漫刺鼻的臭氣,居民紛紛戴起口罩,消防與環保人員接獲報案後,也趕到現場緊急處理,所幸無人中毒。
    2007/12/12 0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