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消防設備士 結果共5筆

  • 「消防設備人員法」延宕26年 錢櫃大火滿周年修法牛步

    錢櫃KTV大火已經屆滿一周年,各界都期盼立法院能儘速通過《消防設備人員專法》,比照《醫師法》、《教師法》,針對設計監造和裝置檢修消防系統的設備師和設備士進行權責管理,不過由於早年政府允許納入「暫行人員」,包括建築師、土木工程、冷凍空調等技師都能加入執業,導致市場借牌亂象叢生,縱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本會期排審,但目前各方角力不斷,能否順利修法還是未知數。
    2021/05/10 23:07
  • 「受信總機」是消防心臟! 安檢嚴謹才保命

    持續追蹤新北市這起社區火警!消防局初步調查,「受信總機」發揮作用,才沒釀成更嚴重災情,依照規定,集合式社區住宅,每一年都得消防安檢,有消防設備士建議,「自動警報系統」必須嚴格把關,萬一發生意外,自動灑水設備或是廣播等設施,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防護,保障居民安全。
    2020/07/20 20:21
  • 直擊揭密!錢櫃20分安檢 專家:只夠查1層樓

    到底檢查些什麼,十層樓高的林森錢櫃,聯合安檢只花20分鐘!實際跟消防設備士,到合法的月子中心,一層四間房,安檢就得花20分鐘,但,當天台北市消防局,只查滅火器和照明燈,如今各縣市清查甲類營業場所補破網,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說,動態違規要逕行開罰,而且罰金最高五萬也太低,沒嚇阻效果。
    2020/04/29 20:00
  • 形同虛設!錢櫃系統全關 防火管理人「不知情」

    持續追蹤,錢櫃大火,檢警約談41歲謝姓襄理,同時也是防火管理人,他主要負責消防設備,火警當下卻沒作動,他表示並不知情,每月都得定期巡檢,其他五個消防編組,也得發揮作用,但消防設備士,更要落實申報,因為業者容易在逃生門跟偵煙系統,鑽漏洞!
    2020/04/29 18:58
  • 消防設備人員考試 錄取方式改併用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修正消防設備師與消防設備士筆試錄取方式,以總成績滿60分與分別以全程到考人數10%、16%為錄取等兩種方式併用;預計明年的消防設備人員考試將首次適用。
    2017/08/17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