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消防衣 結果共43筆

  • 兒童節前夕 竹市辦消訪防體驗 吸引千名學童參與

    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今(25)日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此次體驗活動共有2天2梯次,預計共1037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7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4/03/25 14:48
  • 全球快時尚災難! 舊衣變建材續命一世紀

    快時尚稱霸全球,幾乎周周推出新品,但您知道嗎,民眾不斷消費的同時,這些服裝垃圾早已堆積成山,如何處理這些廢棄舊衣,成為一大難題。因此,時尚界這幾年吹起永續風,服裝設計師陳冠百,就把廢棄牛仔褲和消防衣,重獲新生變成一件件時尚潮服。另外,現在更有人把舊衣,化身成建材,續命可長達一世紀。
    2023/12/10 21:15
  • 「小小消防員」來了!台中市消防局27場免費營隊開放報名

    「準備、射水!」小朋友在消防隊叔叔幫忙下,當起瞄子手,水柱射擊目標物「寶特瓶」,不只要比準度,還要看誰最快;另一個小隊穿上特製消防衣,裝扮成消防隊員與明星搜救犬PUMA合照。這是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規劃舉辦的免費暑期消防營隊,7/9上午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首發場,首場吸引了上百名學童與家長參與!
    2023/07/09 16:32
  • 詹江村控市代「靠挺韓割韭菜」 陳品宏駁:浮濫指控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貼文指控,雲林斗六市民代表陳品宏,到處打著韓國瑜的旗號,賺取海外僑胞的抖內贊助,還公佈僑胞的指控錄音;對此陳品宏反駁,選舉從沒打過韓國瑜名號,近日發動募款,要購買消防衣,也是要贈送給雲林消防局,對於議員的指控覺得莫名其妙。
    2023/02/08 15:07
  • 4歲童不願脫消防衣硬要穿回家 消防局:未來正職Get

    日前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局慶,特別舉辦了「小小消防員闖關」,讓孩童體驗穿上「小小消防衣的體驗」,西湖分隊的吳姓義消帶著4歲大的兒子來參加活動,沒想到吳小弟體驗完後,仍不肯將消防衣歸還,縱使父母和眾人現場拿糖果交換,可愛的吳小弟還是哭喊拒絕:「我不要!」哭鬧影片被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最後經消防局同意,讓男童穿回家,並在隔日歸還。
    2023/02/04 10:55
  • 「未來消防員Get!」3歲萌娃愛上消防衣

    一名3歲男童跟著當義消的爸爸參加消防局活動,穿上了迷你消防衣,體驗小小消防隊員,活動結束,卻愛上消防衣,怎麼也不肯脫,又哭又跳腳,萌樣逗得大家哈哈笑。
    2023/02/03 12:49
  • 南投女考上消防員 身高「差1.1cm」遭退訓

    南投一名陳姓女子考試錄取消防員,不過訓練中心發現,陳姓女子身高沒有達到160公分,就差1.1公分她遭到退訓,陳姓女子提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消防警察有身高限制合理,判陳女敗訴;不過我們記者也實際體驗,一日消防員,發現身高標準,對消防員來說還是有其必要性。
    2021/12/24 18:30
  • 2消防員殉職 民團呼籲速修訂消防法

    凌晨台中工廠奪走兩條消防員的性命,這幾年發生多起嚴重的消防員殉職案,去年4月的桃園敬鵬工業帶走6條人命,政府預計增加消防員裝備,並且修改消防法規定,只是過了一年多,修法還沒過,又發生憾事,下午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也出面痛斥政府罔顧人命,呼籲立法院在這個會期完成修法。
    2019/10/03 20:35
  • 高雄繩索救援國際摘冠 打火弟兄盼多一套消防衣

    高雄繩索救援隊(KRRT)參與比利時繩索救援大賽拿下冠軍,這些救災英雄的救援技巧及速度令國際刮目相看。在國際得獎後,他們的心願是能多一套可以替換清洗的消防衣。
    2019/06/11 17:41
  • 消防衣不齊全 消防署:一週內找縣市政府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高雄氣爆後消防署推動「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將到期,盼計畫能沿續;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說,一週內找來縣市政府,處理消防衣狀況。
    2019/05/13 18:04
  • 山西零下15度救火 消防衣變盔甲連坐都困難

    大陸近期受到寒流影響,好幾個省份都出現斷崖式暴跌氣溫,有多冷,山西有消防隊員到火場救火,當天氣溫零下15度,水滴滴到消防衣上就結冰,變成像盔甲一樣,硬梆梆,連坐下都很困難。
    2019/01/01 12:59
  • 別霸凌…小隊長穿舊消防衣被罵 同仁:他只想救人

    花蓮縣玉里鄉日前一處民宅傳出火警,火勢沿著木造建材迅速蔓延,居民倉皇逃出,消防員緊急拉起水線灌救,好在及時將火勢控制,並未有任何人傷亡,也沒波及附近民宅。不過有網友發現,在現場救火的花蓮消防員,身上卻穿著「新北市消防」的舊消防衣,引起議論批評,讓其他隊員心疼,反擊「他在大家眼中是個出色的隊員,一心一只想救人而已,不要霸凌他。」
    2018/05/09 18:58
  • 穿新北消防衣引爆質疑 花蓮縣消防局說明

    花蓮縣玉里日前一場火警,消防員身穿的消防衣被發現上面字樣竟是「新北市消防」。縣議員劉曉玫批裝備長期不足,花蓮縣消防局今天駁斥,已爭取花東基金挹注,消防救災所需裝備器材早已汰舊換新。
    2018/05/09 17:50
  • 防新屋憾事重演 桃園4年花10億買設備

    104年的新屋亞洲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隊員殉職,監察院在10月初提案通過糾正桃園市政府,並且指出當時消防設備不足,讓消防員風險大增,桃園市政府強調目前已經大幅增加車輛和裝備,尤其是熱顯像儀和消防衣都有明顯增加,預計4年要花超過10億經費,就是希望避免憾事重演。
    2017/10/19 19:52
  • 「想和爸爸一起玩」女兒穿上消防衣 說出小小願望

    天災人禍發生時,消防員總是在第一線保護大家,辛勞非一般人能想像,而對於他們的家人來說,能多點時間陪伴跟相處,彷彿是種奢求!而今(25日)「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專頁也PO出一段充滿洋蔥的影片,是一名消防員的女兒穿著小小的消防衣,在學校的說故事比賽中,說出了消防員的辛勞及無奈。
    2017/03/25 17:52
  • 氣爆!燒破消防衣 警穿防彈背心四肢燒傷

    一時衝動,也差點危及5名警消的生命!受傷最嚴重的是35歲員警方紹羽,剛考上警察不久,明年準備跟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家屬擔心燒燙傷會影響未來工作,由於這回警方到現場的裝備,只穿防彈衣,氣爆發生時四肢嚴重燒燙傷,氣爆威力就連可以抗900度高溫的消防衣,都抵擋不了引此受損燒破,幸好現在接受治療沒有大礙。
    2016/09/29 19:56
  • 氣爆!燒破耐熱800度消防衣 警無裝備傷

    一時衝動也差點危及5名警消的生命!當時警消獲報後,前往林姓屋主家樓下,但20公斤的瓦斯打開後,加上房間只有4.5坪大小,濃度立刻飆高,點燃時立刻爆炸,就連原本可以抵擋800度高溫的消防衣都抵擋不了因此受損燒破,更何況沒有裝備的員警。當時他們接獲屋主的小孩報警,立刻趕往現場,不到3分鐘就發生爆炸,讓人措手不及!
    2016/09/29 13:07
  • 基隆首位女分隊長!魯凱族公主成18年來第一位

    基隆消防局出現了首位女分隊長,而且她還是位魯凱族公主!這名綁著馬尾的女子,動作相當俐落地穿上消防衣,她是基隆市消防局安樂消防分隊的新任分隊長,其實基隆市消防局,從民國87年成立到現在從來沒有女性分隊長,她可是18年來的第一位。
    2016/09/08 10:18
  • 消防衣要烘乾! 夾層水氣遇高溫恐灼傷

    火災現場,溫度從幾百度到上千度,消防員在火場救人,靠的就是這件抗高溫消防衣阻隔火焰,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每次出勤後,隊員必須先把消防衣先風乾,才能再度進到火場救人,主要是因為夾層中的水氣遇熱會蒸發,成為滾燙的水滴,可能灼傷消防員,因此新北市消防隊,現在使用一台消防衣烘乾機,一小時內可以烘乾,確保安全。
    2016/07/11 18:20
  • 消防衣穿數年沒得換! 制度缺陷恐害命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奪走6名年輕消防員生命,復興空難消防員忍著低溫下水搜尋,引發肺炎,消防員裝備不足也不夠先進,多年來為人詬病,卻不見改革腳步,消防員說,台灣救災體系相關制度再不改革話,只會讓消防員「玩命救人」
    2015/02/10 20:29
  • ​香港消防員1人2套黃金戰衣 台灣還要借

    雙節梯用了10年還在用,顯示出消防隊裝備老舊。但這只是問題之一,偏鄉、基層的消防員就說,很多消防衣帽不足,使用年限3年,過了還在用,新進人員甚至要用借的。反觀香港消防員的裝備,各個都是配備耐溫1093度,有「黃金戰衣」之稱的消防衣,一人2套,配備齊全。台灣的打火弟兄,同樣是出生入死,但從裝備到工時,都差了一截
    2015/02/02 20:17
  • 裝備缺又舊! 消防員喊「還我安全職場」

    桃園6名消防員殉職,也讓他們的裝備問題浮上檯面,今天消防員促進會就說,他們不僅人員短缺,裝備很也缺,不僅消防衣大多還是屬於老舊款式,在高溫環境只能待10秒鐘,就連實用的熱顯儀器也很少,花蓮縣只有一台,基隆唯一的一台也壞了,在裝備不足的情況下進入火場,等於是讓消防弟兄暴露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中
    2015/01/23 13:29
  • 驚!爆燃瞬間飆千度 消防衣形同紙糊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當時館內大多為鐵製建材,而且跨距大、支撐樑柱少,火勢燒起來,鐵鋼材軟化倒塌,阻礙了消防員的退路,爆燃鋼材成了悲劇關鍵。實際測試,拿鋼條用600度高溫加熱,大約需要40分鐘到1小時,才會變紅軟化,加熱到1000度,則只要2到3分鐘。火災現場集中悶燒,加上保齡球道都有上蠟,經過高溫蒸發成為助燃氣體,整場場館悶燒溫度,可能飆破1000度
    2015/01/21 12:36
  • 「閃燃、爆燃」瞬間奪命 消防衣高溫耐不住

    桃園大火疑似閃燃後爆燃,瞬間奪命!消防署說,閃燃和爆燃的溫度都在600度以上,即便穿消防衣也耐不住,兩者發生的共同點都是在密閉空間,不同的是,閃燃出現之前,室內已經全面燃燒,爆燃則是在燒完之後,屋內悶燒缺氧,可以從門縫看見濃煙一吸一吐的情況,顯示室內溫度升高,如果有人打開門,烈焰會瞬間朝氧氣竄出
    2015/01/20 20:31
  • 颱風前夕 尋獲氣爆2消防英雄遺體

    就怕颱風挾帶豪雨會造成氣爆災區嚴重淹水,因此就在颱風前夕,施工單位疏濬清淤,但卻有施工人員在氣爆箱涵出口處發現,破碎的消防衣以及骨骸,疑似就是失蹤51天的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以及消防主秘林基澤的遺體,趕緊通報消防隊以及家屬,其中劉耀文是因為當時穿著消防衣而被認出,而林基澤的女兒則是靠著手錶確認父親遺體,颱風前夕找到2人遺體,讓原本已經不抱希望的家屬感到振奮,也感恩大家如此鍥而不捨的精神!
    2014/09/21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