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消防系統 結果共35筆

  • 泡沫趴又來!環南市場白茫茫 攤商無言

    台北市環南市場,日前消防系統故障,降下大量「泡泡雨」,攤商和地板都是白色泡沫。不過環南市場上個月才因老鼠咬斷電線,造成消防系統被啟動,市場像下雪一般,食材泡在泡沫裡,攤商損失慘重,不到一個月又出包,市場處請消防和維修廠商到場,針對設備全面體檢。
    2024/01/15 14:43
  • 疑消防系統故障!百貨公司驚見「飛瀑」 冰宮成泳池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的小西門廣場,疑似消防系統故障,(11/30)昨天晚間6點多,突然異常噴水,導致地下1、2樓層的櫃位遭到波及,天花板不停漏水,地板也積水,地下2樓的溜冰場更被形容變成了游泳池,讓逛街的顧客直呼好誇張!儘管半小時內排除障礙,但遭到波及的櫃位,店員一直到今天上午還在忙著整理並清點損失,適逢週年慶期間,讓業者忍不住叫苦!
    2023/12/01 13:44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大巨蛋9/25消防測試 李四川:預計10月中旬發使照

    台北大巨蛋原預計7月取得使照,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9月25日將進行最後一次消防系統測試,若測試通過,9月底可先行核准使用執照,10月中旬可發使照。
    2023/09/21 12:05
  • 消防出包「狂灑水」!舞台上下淹水 劇團損失200萬

    好玩的劇團,原本預計要在上週六日到文山劇場演出,但在19號上午測試「煙霧系統」時,場館的灑水系統突然啟動,導致舞台、後台化妝室全部淹水,硬體設備、服裝道具也毀損,兩天三場演出也因此取消,財損金額高達200萬元。劇團質疑,場館消防系統日前更新調整,卻沒告知內部及劇團。
    2023/08/25 18:34
  • Wi-Fi分享器、牆壁燒黑 疑「延長線走火」

    基隆市觀海街一處社區7日上午發生火警,二樓竄出濃煙,屋內消防系統不斷灑水,消防人員得撐傘在屋內找尋起火點,搜索後發現,電視櫃上的Wi-Fi分享器以及後方牆壁被燒得焦黑,疑似就是這邊一大綑纏繞的延長線起火燃燒,不過火調科還要釐清原因。
    2023/01/07 14:50
  • 獨/駕駛撞毀消防系統!地下停車場瞬間宛如「冰雪世界」

    不少商辦大樓或是住宅大樓,基本上都會設置消防設備,除了煙霧探測器、灑水系統之外,還會有消防泡沫設備,主要大多放置在停車場,避免火災發生時無法灑水滅火,就能以能以大量泡沫覆蓋、阻斷空氣。不過今(8)日在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附近一處大樓停車場,竟然有駕駛將這消防泡沫系統撞毀,導致大量泡泡佈滿場區,數十輛轎車全都泡在裡頭。
    2022/07/08 17:07
  • 明倫社宅淹水!住戶批停車場變水濂洞 議員質疑偷工減料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指出,明倫社會住宅地下室兩層樓竟然大淹水,水灘、裂縫處處可見,質疑是否偷工減料;北市府都發局表示,是人為蓄意觸動消防系統所致,狀況已排除。
    2022/04/04 16:06
  • 「消防設備人員法」延宕26年 錢櫃大火滿周年修法牛步

    錢櫃KTV大火已經屆滿一周年,各界都期盼立法院能儘速通過《消防設備人員專法》,比照《醫師法》、《教師法》,針對設計監造和裝置檢修消防系統的設備師和設備士進行權責管理,不過由於早年政府允許納入「暫行人員」,包括建築師、土木工程、冷凍空調等技師都能加入執業,導致市場借牌亂象叢生,縱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本會期排審,但目前各方角力不斷,能否順利修法還是未知數。
    2021/05/10 23:07
  • 快訊/松機華信櫃漏水! 消防系統測試水管未關緊

    松機國內線華信航空櫃檯附近,剛剛一度漏水,根據了解,松山機場這陣子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今天測試消防系統的水管時,一時沒有關好,導致水外漏,目前已經正在清理。​​​​​​​
    2020/11/25 19:41
  • 北車消防測試內容聽嘸 民眾憂:火災怎逃

    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正在進行建置作業,頻繁測試消防系統,不過消防測試時,完全沒人反映,原因是聽的清楚的只有一開始的警鈴聲,之後的廣播內容完全聽不清楚,民眾擔心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恐怕會有危險。
    2020/05/28 21:21
  • 比錢櫃扯! 台北地下街火警靠「人員手動」示警

    錢櫃KTV大火後,燒出公安意識,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就發現,台北市地下街竟然從去年10月開始,就嚴重違規,甚至連續三次被列為消防安檢重大不合格場所,對此,台北市政府強調,因為正在施行一年期的消防系統改善計畫,施工期一些消防設備無法正常運作,因此安檢才沒有過!
    2020/05/04 19:08
  • 錢櫃大火釀6死究責 柯:5/7提懲處名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林森錢櫃大火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市府坦承督導不周究竟有沒有人要為此負責,議員當場砲轟要柯文哲說清楚,而市府也表示懲處名單周四就會出來,而有議員乾脆直接在議場上,拿出「防火面罩」,要柯文哲場示範教育訓練。
    2020/05/04 13:09
  • 錢櫃大火釀6死 柯文哲稱釀災主要原因在業者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造成6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業者擅自關閉五大消防系統設備、施工造成防火區劃破壞,導致濃煙在大樓亂竄,是釀災主因。
    2020/05/04 11:34
  • 快訊/桃機塔台「消防系統啟動」 暫停起降25分鐘

    民航局表示,稍早在12點30分到55分之間,桃園機場暫停起降25分鐘,主要原因是塔台受到「消防系統啟動」影響,人員疏散;至於塔台是不是真的有火警發生,詳細原因還要再了解,目前已經恢復正常。
    2020/05/03 13:49
  • 「不懂消防設備」!錢櫃女經理痛哭 30萬交保

    錢櫃林森店火警指向人為疏失,檢警今天再度約談四名員工,其中林森店的女經理偵訊時崩潰大哭,表示自己根本不會操作消防系統,連碰都不會碰,但檢方複訊後仍裁定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以及住居。
    2020/04/28 19:16
  • 惡火奪5命!錢櫃女經理崩潰大哭:根本不會操作消防系統

    台北市林森錢櫃大火釀5死,接連爆出消防設施及施工缺失等問題,事發後檢警持續約談相關人士,釐清釀災原因。錢櫃翁姓女經理今(28)日接受偵訊後送往北檢複訊,她崩潰大哭表示「根本不會操作消防系統,不可能碰。」
    2020/04/28 17:16
  • 消防灑水器半夜「自爆」 釀民眾家中淹水

    新北市中和,有民眾住家的消防灑水器半夜無故啟動,讓家裡淹水10幾公分,懷疑是建商管線出問題,不過實際詢問其他消防系統業者,認為灑水器故障,比較可能是交屋後裝潢,灑水器位置裝潢不當,或是燈具高溫跟天花板阻隔所造成
    2018/10/24 13:57
  • 驚!民眾誤觸停車塔消防鈕 白煙如洪水湧蓋路面

    停車場竟突然竄出大量白煙!桃園中壢一間停車場,有民眾想停車,沒想到因為不熟悉停車場作業模式,誤觸一旁消防系統,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噴出,直往道路上竄,把經過的汽機車全都給遮蓋住。
    2018/07/13 09:58
  • 北投市場失火恐釀大災! 消防系統全被擋

    北投的室內市場都有完備的消防設備,但是只要火災一來依然可能來不及滅火,因為市場的消防栓、滅火器甚至警鈴,都被亂停放的機車和攤販的花車和活動衣架商品擋住了,還被發現有消防栓壞掉卻沒有修繕,當地攤販說主管機關有來稽查,但是警告後沒幾天又開始雜亂。
    2018/06/03 19:58
  • 拍照即建檔!監視器辨識人臉 人名跟著跑

    科技越來越發達,做什麼事都逃不出電眼!有社區建商為了保護住戶安全建置了人臉辨識系統,讓住戶一進社區就會顯示人名,也因此保全能夠立即分辨有沒有陌生人出沒,就連全黑的情況下也能透過補光燈維持高畫質,而這套系統也用在台北市國中國小校園,甚至是新北市消防系統也開始使用。
    2018/01/06 18:01
  • 啟動滅火!泡泡覆蓋火燒車 宛如洗車場

    地下停車場賓士自燃,自動灑水系統啟動,停車場竟變成洗車場!新北市板橋,7日上午8點多,一輛黑色賓士莫名起火,自動消防系統感應到火煙,馬上噴灑大量泡沫,阻止火勢擴大,消防人員第一時間趕到,30分鐘內撲滅火勢,但大量的白色泡沫灑在附近轎車,如果駕駛要求清潔費,戴姓車主恐怕得花好幾千元!
    2017/11/07 16:49
  • 狂噴!消防泡沫傾瀉 停車場變洗車場

    停車場怎麼會變成泡沫洗車場?新竹一處地下停車場,有名男子在倒車時,後照鏡勾斷連接消防開關的管線,啟動消防系統,大量泡沫從天花板的灑水頭噴出,停在下方的6轎車全都遭殃。
    2017/09/23 16:47
  • 省20萬惡火竄燒 英火災增至17死65失蹤

    倫敦格倫菲爾大樓火災,死亡人數來到17人,還有至少65人下落不明,罹難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找不到親人的家屬失去耐心,並傳出有上百人無處可去,讓倫敦市長備受責難,首相梅伊為了平息眾怒,宣布將召開四場公聽會,給社會一個交代,而政府現在似乎無論做什麼,似乎都很難挽回民眾信心,因為早在事發前這棟社會住宅的住戶,向官方抱怨消防措施不足,但卻遭到忽略,並且還疑似為了省錢,選用便宜不能防火的材質,翻新外牆才造成火勢快速擴散,只要運用預算的五十分之一更新消防系統,其實就能避免災情如失控。
    2017/06/16 19:22
  • 防火系統故障 加州機場周邊成泡沫海

    美國加州聖荷西國際機場,因為停機棚消防系統故障導致消防泡沫外洩,機場外道路全都佈滿白色泡泡,還有單車騎士不顧危險,騎著車就往泡沫堆裡衝。
    2016/11/19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