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消費者委員會 結果共20筆

  • 「黃麴毒素」超標第一 福源花生醬質疑檢驗

    知名新竹特產「福源花生醬」,日前遭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揭露,會造成肝臟損壞的「黃麴毒素」嚴重超標,含量甚至是12罐不合格花生醬的第一名。這幾天業者接到大量退貨,只是他們質疑,報告書上的花生醬,已經過期將一年,產品也沒有外銷,難道是拿過期的花生醬來檢驗嗎?
    2023/11/16 19:46
  • 福源花生醬在港驗出黃麴毒素超標 業者喊冤揭「變質原因」

    我國花生醬市場市占率第1的「新竹福源花生醬」,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稱驗出黃麴毒素超標;對此,新竹福源花生醬今日澄清,從照片中判斷,被驗出的花生醬是1月到期,香港方面如果拿著過期品抽驗,「當然會超過檢測值」!
    2023/11/16 18:20
  • 消委會抽驗20款濕紙巾 DAISO嬰兒濕紙巾含菌量超標近500倍

    疫情後民眾更加注意衞生,濕紙巾常跟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20款較常見個人護理濕紙巾,結果發現DAISO一款專供嬰兒抹嘴及清潔雙手的濕紙巾、DAISO Baby Wipes for Hands and Mouth,細菌菌落總數超出內地《一次性使用衞生用品衞生標準》上限近500倍。
    2023/07/18 14:59
  • 高鈉危機!火雞片、九成火腿超標 「這牌子」鈉含量爆表

    港人不時食用火腿,消費者委員會過測試了23款火腿樣本,發現當中21款屬高鈉,其中鈉含量最高的火腿為759阿信屋火腿片,每100克含1,320毫克鈉。以成年人計算,進食一片759阿信屋火腿片,已佔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人每日攝取量上限的26%。
    2021/12/15 14:23
  • 口紅吃多恐致癌!網激推「4款」唇膏 吃下肚也免驚

    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年初公布的檢測報告,目前市面上的潤唇膏、護唇產品中,竟有高達80%以上的產品,被檢測出含有「潛在致癌可能性」的礦物油物質,而加入了色素的口紅,也更令人人心惶惶!PTT上因此出現不少好心網友,大推想要美得沒顧慮,必試的4款「天然系唇彩」,保證吃下肚也免驚!
    2020/12/24 21:52
  • 美容神器熱賣 陸媒調查:鎳釋放量高易過敏

    愛美不分男女老少,今年因為疫情,大陸民眾減少出門,因此家用的美容儀器銷售額比去年暴增5倍,但深圳消費者委員會,找來大陸市面上熱銷商品檢測發現,一半以上鎳釋放量超過歐盟標準,皮膚敏感的人,只要用10分鐘,就可能過敏。
    2020/10/19 18:48
  • 殺菌卡掛心安的? 香港消委會實測:效果有限!

    近期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網路上各種防疫小物又成為搶購目標,不過許多香港民眾搶買的「除菌卡」,也就是掛在脖子上,宣稱可殺死空氣中細菌病毒的商品,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踢爆,多數產品根本無效,或必須在密閉環境多擺幾包,才能達到廠商宣稱的效果。國內專家提醒,這類含有二氧化氯的商品,雖然內容物的確可以消毒,但如果釋放出來的空氣吸進人體,恐怕殺菌不成、反而出現副作用。
    2020/07/22 23:07
  • 寄生蟲.線蟲蟲卵 出現香港進口生魚片

    香港是日本農林水產的最大輸出地,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在坊間的超市和餐廳,抽檢了50款的生魚片。結果發現有兩家的樣本,驗出含有線蟲和蟲卵;更有高達98%的樣本含有重金屬。感染醫學的專家出面解釋,雖然國際標準規範,魚肉生食必須先在零下20度的低溫冷凍七天,或是在零下35度冷凍20個小時。但是這只能大幅減少活蟲的數目,並不能把蟲卵百分百殲滅。因此,抵抗力較弱的幼童和老人,都不適合生食海鮮。
    2019/04/16 20:06
  • 注意!港抽驗手搖飲 百香果紅茶含糖最高

    不只台灣,香港也流行手搖飲,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近期抽查市售多款飲品,以平均值來看,「百香果紅茶」含糖量最高,大約有5顆方糖,另外更有一款抹茶拿鐵,喝一杯等於吃下14顆方糖,相當驚人。
    2019/02/14 20:08
  • 港消委會:無印良品等餅乾 含基因致癌物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許多民眾都會選購曲奇、蛋卷等餅乾禮盒當作拜年賀禮,但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香港市面上58款餅乾,卻發現近9成含有基因致癌物,其中一款比較知名的,在台灣也買得到,是無印良品的曲奇餅,那麼這款餅乾是不是會下架呢?業者回應這項商品全球許多地方都有賣,現在已通報日本總公司,等待回覆。
    2019/01/15 19:23
  • 噴香水恐過敏? 港抽查!國際大牌遭點名

    容易過敏的人,噴香水恐怕要特別注意,因為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抽查市售55種國際品牌香水發現,發現全部都含有「致敏物質」,當中有17款含有「HICC新鈴蘭醛」,如果容易過敏的人很容易發紅發癢,2021年8月歐盟國家就要全面禁止使用販售。
    2018/12/18 16:22
  • 侵犯隱私、威脅安全 德禁售兒童智慧手錶

    有不少家長會讓小孩配戴智慧手錶,透過GPS定位掌握行蹤,不過德國政府最新宣布,由於兒童智慧手錶容易被駭客破解、提高拐騙風險,甚至怕家長透過這類裝置監聽老師上課,因此宣布禁用,其實上個月,挪威消費者委員會也警告,多數兒童智慧手錶加密程度不夠,存在嚴重缺陷。
    2017/11/22 21:51
  • 港消委會實測! 台面膜保濕勝美日專櫃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調查市售40款面膜,意外發現價格高不一定代表效果好!台灣2款平價面膜就擊敗日系跟歐系品牌,保濕指數比較高。國內皮膚科醫師則認為測試僅供參考,畢竟每個人的膚況不同,實驗跟實際使用還是有落差。
    2017/04/18 17:40
  • 保濕乳液PK香港消委會:高價、平價功效同

    現在正值秋冬交替,不少愛美的民眾開始勤加保濕,不過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最新調查,發現香港市售的高價保濕乳液,雖然要價上萬元,但它們的保濕功效,竟然跟平價保濕乳液差不多。有皮膚科醫師建議,如果單純只想保濕,不見得要購買添加許多附加功能的產品,開架通路的乳液就已經足夠。
    2016/11/21 20:36
  • 手提兒童汽座含甲醛 業者:安全值內

    提醒家長們注意,國內一款高級手提式汽車兒童座椅,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含有甲醛,毒物科醫師表示,甲醛飄散在空氣中,可能造成嬰幼兒上呼吸道感染,代理商業者緊急下架因應;不過業者也強調,這款汽車安全座椅通過國內與歐洲的相關檢測,甲醛部分也遠低於國家標準,但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願意接受退換貨。
    2012/09/18 12:18
  • 港驗把手恐致癌! 行李箱品牌台停售

    國際知名行李箱品牌,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3款行李箱側邊把手,含有致癌物「多環芳香烴」,其中又以Tokyo Chic系列含量最高,業者在第一時間把香港商品下架並重新送驗;消息傳回國內後,業者上午說明香港重驗報告,結果顯示商品安全無虞,而台灣方面先暫停銷售並提更換側邊把手服務,也會再自行送驗,證明商品沒問題。
    2012/06/19 08:02
  • 台灣3保養品 驗出含有毒物質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市售面霜,含有引發神經毒的物質,其中3款在台灣都有販售,衛生署認為不是添加物,沒有要求下架,但醫師說,面霜中的有毒化合物,確實是對人可能致癌,希望衛生署能夠盡快訂出標準。
    2007/10/16 12:37
  • 南韓睫毛膏 含菌超過標準155倍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檢驗發現,從南韓進口的兩款睫毛膏,含菌量高出標準值的100多倍,使用者可能會因為塗了這種睫毛膏,引起眼睛發炎,香港目前已經暫時停止進口,同時呼籲消費者要多加留意。
    2007/08/16 12:51
  • 13種蜂蜜含抗生素 香港全面回收

    喜歡在香港吃甜點的人要特別注意,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最近抽查市面上34種蜂蜜,發現有13種含有過量的抗生素,其中還有幾種含有「氯霉素」,可能導致骨骼疾病。追蹤發現,這是因為大陸蜂農在養蜜蜂時使用抗生素為蜜蜂治病,才會造成殘留。
    2006/09/08 13:03
  • 豐胸產品長期服用 當心引發中風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最近蒐集市面上販賣的豐胸產品進行分析調查,結果發現竟然有高達11種豐胸產品根本沒有效,而且還發出警告,表示許多豐胸產品含有雌激素,長期服用的話,可能會造成中風。
    2004/06/16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