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消耗戰 結果共45筆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國際分析/俄羅斯變陣消耗敵方能量 烏克蘭修法降低兵源緊張

    俄羅斯近期發動自開戰以來,對烏克蘭全國展開規模最大的空襲行動,專家分析,俄羅斯是想趁著西方援助停滯之際,拖垮烏克蘭的防空能量。
    2024/01/11 19:14
  • 國際分析/普欽聲稱俄烏要再戰五年 兩國無交集和平恐難期盼

    俄烏戰爭還要打多久?有媒體爆出驚人內幕,據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曾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這場戰爭還要再打五年。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關注,多位軍事專家分析,普欽的五年說可能是誇大其辭,其實是要對歐美施加壓力,藉以逼迫烏克蘭坐上談判桌。
    2024/01/02 19:09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烏軍在俄國邊境插旗! 英情報:俄每天折損近千兵力

    俄烏戰進入消耗戰狀態,不過烏克蘭公布最新影片,他們在哈爾科夫,靠近俄羅斯的邊界,插上烏克蘭國旗,宣稱反攻有新進展。不過在阿夫迪夫卡,雙方爆發地面激戰,宛如巴赫姆特的翻版,英國情報顯示,俄軍現在每一天,就折損超過900名兵力。
    2023/11/29 22:10
  • 國際分析/最大規模無人機空襲基輔 驚爆美與德備好和談劇本

    最新外電消息,阿夫迪夫卡工業區已經失守。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不惜代價,也要逼迫烏克蘭重回談判桌;巧合的是,德國媒體也在前幾天大爆秘辛,宣稱美國與德國早就準備了多套和談劇本,藉由壓縮軍援物資逼迫澤倫斯基,同意與俄羅斯和談。
    2023/11/28 19:03
  • 北韓向俄兜售武器 烏撤換國防部長.打貪安撫美

    俄烏前線大量消耗戰力,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向北韓購買武器,據傳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將訪問俄羅斯,與普欽簽訂武器交易合約,提供反坦克飛彈和各型砲彈給俄軍。烏克蘭政府這兩天也有大動作,總統澤倫斯基陣前換將,宣布撤換已經作戰550天的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去職原因應該與國防部的貪腐案有關。美國政府大手筆軍援烏克蘭,對烏克蘭貪腐問題尤其重視,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近日還與烏克蘭高層會晤,討論戰爭時期的打貪措施。
    2023/09/05 19:53
  • 國際分析/烏軍反攻陷入俄三道防線 南部情勢膠著東北部開戰

    七月中旬以來,俄軍在烏克蘭東北方,發動一連串軍事推進,西方軍事觀察家不排除,俄軍是打算在南部戰場上困住烏軍的反攻主力,趁此機會進攻西北部的戰略要地,如果進展順利,還可以攻擊烏克蘭的軍工重鎮哈爾科夫。
    2023/08/19 18:13
  • 直擊烏軍反攻!推進南部陣線 俄軍大築防禦工事

    烏克蘭反攻行動經過一週激戰,在南部陣線取得自去年11月以來最快進展,不過目前尚未抵達俄軍主要防線,大批烏軍也還在伺機而動。專家估計反攻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有耗損,烏軍奪回七個村莊,但也損失部分西方提供的戰車。CNN跟拍烏軍其中一旅,直擊南部反攻行動;而路透社持續挺進新解放的村莊,現場的俄兵遺體和殘破程度,在在顯示兩軍戰鬥之激烈。
    2023/06/15 19:58
  • 巴赫姆特進消耗戰模式!傳俄軍狂設陷阱 等烏軍自行送命

    烏克蘭東部前線進入消耗戰階段,烏俄雙方都在比賽看誰最先消耗敵方戰力。烏軍一邊用無人機搜索敵軍,一方面也得避免落入俄軍狂挖的陷阱。不過隨著春季到來,烏東前線因為積雪融化和大雨,導致地面泥濘,連坦克裝甲都不容易移動,恐怕會影響春季大反攻的進度。
    2023/04/23 20:26
  • 建物多易躲藏!巴赫姆特消耗戰持續 烏軍:這仗難打

    烏俄兩軍繼續在巴赫姆特大打消耗戰!烏克蘭媒體冒險進入前線,發現當地因為建築物多,讓雙方容易躲藏,還能趁對方不注意發動奇襲,所以才會僵持不下。不過根據CNN的消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的兒子,傳出已經加入瓦格納,隨時可能被派往前線,擔任槍砲手。
    2023/04/22 19:11
  • 烏東巴赫姆特緊繃!俄軍加強包圍 美財長突訪基輔

    俄羅斯軍隊猛攻數個月的烏東小鎮巴赫姆特,現在情勢極度緊繃,俄軍加強包圍行動,出動包括傭兵組織瓦格納的戰士,試圖切斷烏軍補給線;不過俄軍的人海戰術導致死傷無數,俄兵也出面指控,被當成牲口一樣,送上戰場宰殺。烏克蘭軍則表示目前巴赫姆特面臨不間斷攻擊,當地早春解凍融冰,讓戰場一片泥濘,情勢更加複雜。烏東局勢緊張之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一突訪基輔,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等人,重申美國對烏克蘭的各項援助。
    2023/02/28 20:00
  • 823砲戰47萬發砲彈烏俄一週就超過?!現代戰爭彈藥消耗驚人 台灣得提前囤儲

    烏俄戰爭從去年延續至今,已經成為大規模的消耗戰,現在包含俄羅斯,以及烏克蘭背後的歐美國家,彈藥庫存都已嚴重不足,這與過去反恐戰爭小規模、快節奏的作戰模式截然不同,對台灣更是嚴重警訊,因為若要準備複雜程度更高的台海戰爭,不論攻守雙方,彈藥存量勢必都得更多。
    2023/02/02 22:40
  • KH-22飛彈炸公寓44死 烏64萬童遭俄軍「綁架」

    俄羅斯動用「KH-22」巡弋飛彈,轟炸第聶伯羅公寓,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44人,目前還有超過20人失蹤。美國退將表示,俄羅斯轟炸平民,是在實施一場消耗戰。另外俄軍還高調綁架小孩,開戰後,至少64萬兒童,被強行帶到俄國控制的地區。
    2023/01/17 21:59
  • 伊朗供俄無人機打消耗戰 白宮:設法再祭零件出口管制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多次派出伊朗製無人機轟炸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批評,俄軍此舉是打算用無人機打持久戰,來消耗烏克蘭的軍力。外媒報導,美國正在尋求制裁、出口管制等方式,進一步打擊伊朗生產無人機。
    2023/01/05 11:04
  • 兩軍陷消耗戰!烏國批FIFA 拒播澤倫斯基和平訊息

    當全球足球迷瘋世足冠軍戰,FIFA國際足球總會卻遭烏克蘭批評,拒絕在賽前播總統澤倫斯基的和平訊息,澤倫斯基特地錄製英文短片,提議舉行全球和平方案峰會,不過FIFA以太過政治化而拒絕。不過烏克蘭的足球小將們無畏戰火,從全國各地一共30支隊伍齊聚首都基輔,參加兒童青少年賽事;途中要克服受創嚴重的戰區,平常練習也要躲空襲警報,但都無礙他們堅信勝利的信念。
    2022/12/20 08:56
  • 烏克蘭獨立日 俄襲火車站25死 閃電戰變消耗戰

    週三是烏克蘭獨立31周年,今年因為烏戰,基輔取消相關慶祝活動,但世界各大城市都有力挺烏克蘭行動,包括紐約、柏林、布魯塞爾等地,都看到烏克蘭的黃藍旗飄揚。烏克蘭官方和美國幾天前就開始警告,莫斯科恐藉機發動攻擊,獨立日俄軍轟炸集中前線城鎮,在烏東一處火車站造成至少25人死亡。英國即將卸任的首相強森,特地在這天再度前往基輔,宣誓力挺烏克蘭決心;美國也宣布再加碼30億美元軍援。
    2022/08/25 19:50
  • 俄奪盧甘斯克 消耗戰釀全球經濟衰退

    上周歐洲接連舉行G7和北約峰會,烏克蘭情勢是兩場會議的重點,不過最新戰情,俄羅斯宣布完全控制烏克蘭的盧甘斯克,可說是取得了一定戰果,而西方國家在戰事發展上的看法,今日(6)《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現在歐洲媒體報導重點一方面是俄羅斯在烏東取得一定戰果,另方面就是討論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綜合歐洲媒體、北約和歐盟評估,幾個月到幾年,甚至更久都有可能。之前專訪北約前祕書長,他預估這場仗將持續到第一俄軍損傷過於慘重,第二俄羅斯經濟無法負荷,第三俄羅斯國內政局出現變化,三個狀態下普欽才有可能停手。現在是處於長期消耗戰模式,從烏軍來看,除了本身戰鬥力外,所有裝備都靠外援支應。如果戰爭持續,歐美國家在考量自身防衛力量與軍備庫存下,會不會持續大量提供武器是個問題。」
    2022/07/06 16:14
  • CNN:俄烏陷入消耗戰 普欽寄望國際降低注意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俄軍無法很快征服烏克蘭,雙方陷入消耗戰,而在烏東俄軍施展攻勢的同時,國際媒體對這場戰爭的關注多少有些消退,這也許正是俄國總統普欽的寄望所在。
    2022/06/04 06:14
  • 北頓內次克近8成淪陷 「雙子城」利西昌斯克也不妙

    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州州長表示,俄軍已經佔領北頓內次克將近8成的土地,就連雙胞胎城市利西昌斯克,都被俄軍團團包圍。儘管如此,烏克蘭軍隊依舊想盡辦法抵抗,這也讓不少專家認為,烏東的戰局,很有可能陷入沒有贏家的消耗戰。
    2022/06/02 14:39
  • 共機頻擾我F-16V、IDF維持費超支 國軍申請動用7.1億預備金

    中共軍機頻擾我防空識別區,迫使我空軍多次升空攔截警戒,也大幅增加零附件維持經費,造成國軍需要申請動用7.1億元的預備金,無疑是消耗戰的一環。而軍事迷一早也錄到共機擾台遭廣播驅離,以及發現西南海域周邊有美軍偵察機現身。
    2022/04/26 17:41
  • 美空軍一號直飛邊界 拜登:該把俄羅斯踢出G20

    烏俄戰爭今天剛好滿一個月,晚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飛抵波蘭跟烏克蘭邊界,明天在會見難民後,將發表重要談話。烏俄戰爭,已經演變成一場消耗戰,烏克蘭再向美國開出願望清單,希望西方,每天提供各500枚的標槍和刺針飛彈。拜登今天還說,打算把俄羅斯踢出G20,澳洲立刻附和,說不願和「戰爭犯」坐在一塊。
    2022/03/25 22:57
  • 俄侵烏以來已發射450枚飛彈 恐開始轟炸平民目標

    美國與西方國家官員告訴CNN,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略轉向「緩慢消耗」烏克蘭軍隊,警告俄羅斯將聚焦於轟炸城市與平民目標,烏俄衝突變成磨人的消耗戰。
    2022/03/03 12:33
  • 三戰開打?僅次烏克蘭 台灣被外媒列第二危險

    烏俄之間戰火似乎一觸即發,國外軍事網站就分析,2022年最容易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五大地區,排名第一的就是烏克蘭,而台灣則是第二,畢竟這幾年共機頻頻侵擾我ADIZ,我戰機也升空應對,為避免消耗戰,P-3C反潛機也成為「戰術反制」的主力機種,而它常保戰力,也全仰賴後勤修護!
    2022/02/04 18:25
  • 27架共機昨擾台!邱國正警示敵情嚴峻:中共打消耗戰

    共機擾台頻頻,昨天有高達27架解放軍機穿越巴士海峽操演,更首見一架運20加油機參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最近敵情嚴峻,共機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天,但國防部會把比較特別的情形特別發布,對方不外乎就是要慢慢消耗我方,展現力量,但國軍也有應對,對方的機種我方都會掌握,作為演習操考。
    2021/11/29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