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消耗 結果共745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21小時前
  • 傳蘋果將在亞洲裁員 電動車夭折後「又一重大計畫腰斬」 

    蘋果(Apple)上個月才被爆出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現在又傳出他們將結束獨自設計與研發的Apple Watch顯示器長期計畫。關係人士指出,負責該計畫的團隊將重組,預計在美國與亞洲將裁減數十個職位。
    2024/03/24 16:29
  • 舊金無法換「等重」金飾 銀樓業者:要扣熔金加消耗工錢

    民眾到銀樓以金換金,價格通常都怎麼算呢?除了扣工錢之外,還得扣一筆熔金消耗,每錢消耗5厘,因此若是拿一兩重的金飾,沒辦法換到等重黃金飾品,銀樓業者表示,會在交易之前,仔細算給客人看,多退少補。
    2024/03/10 19:24
  • 百萬YTR熱情耗盡「萌生退意」 害羞宅男爆紅壓力大:有後悔

    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推出特別企劃《社會Now什麼》探討社會熱門議題。回顧近來有許多百萬網紅宣布停更,身為台灣知識型網紅第一把交椅,志祺七七坦言在創立第2、3年時也曾走入低潮期,「我觀察大部分YouTuber也是那時倦怠期最大,因為差不多熱情消耗完了,然後又卡在團隊是否要擴大的十字路口,如果能夠想辦法撐下去,就會熬過去。」
    2024/03/05 15:56
  • 觀點/富邦勇士挑戰四連霸告急 內憂外患恐連季後賽都沒得打

    PLG第四季賽程已經超過一半,過去三年成功寫下三連霸王朝的臺北富邦勇士在本季面臨巨大挑戰,賽季前22場以11勝11敗勝率剛好五成,雖然距離賽季結束還有將近一半的場次,而且在賽季中相當消耗體能以及增加球員受傷風險的東超賽程已經結束,看起來勇士將要為挑戰四連霸做出衝刺,不過現階段勇士還是得面臨到三大隱憂,這都可能會讓過往被認為「季賽養生;季後賽殺生」的勇士在本季如電影《羅根》中遲暮金鋼狼般的悲劇收尾。
    2024/03/01 15:54
  • 祕密造車十年失敗? 外媒傳蘋果終止自駕電動車計畫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蘋果公司(Apple)決定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據傳此計劃曾讓蘋果投入數百萬美元進行研發,但現在卻被認為「無法實現」。報導中提到,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告訴內部約2000名參與電動車計劃的員工,造車計劃已被取消,此消息對該團隊絕對是一大震撼。隨著計畫劃上句點,許多參與計劃的人,將被移轉到蘋果人工智慧部門,甚至有些員工可能有失業危機。
    2024/02/28 10:05
  • 元宵別吃太多!4顆=1碗飯 營養師:得多運動1.5小時

    元宵吃太多!小心熱量爆表,營養師指出,元宵與湯圓都是糯米粉裹內餡,吃多了不僅容易造成腸胃過大的負擔,例如脹氣、胃痛,,且湯圓熱量也不低,攝取4顆甜湯圓或5顆鹹湯圓的熱量相當於一碗飯,一位50公斤民眾吃四顆芝麻湯圓,估計也需要進行快走(6.0公里/小時)1小時又8分鐘的活動才能消耗掉,若是騎腳踏車(8公里/小時)則需1小時又33分鐘才能消耗掉。
    2024/02/25 14:33
  • 開戰2周年傳捷報! 烏再擊落俄「A-50預警機」

    烏俄戰爭在週六這天開打滿2年。周年前夕俄軍又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烏克蘭8人受傷。但烏軍也有捷報,宣稱再度擊落一架俄軍「A-50預警機」。而美國為了消耗俄羅斯的戰爭資本,祭出最大一輪的制裁,針對500個實體或個人,包括俄國金融與國防企業,另有17間中國大陸企業,也因為幫助俄國遭到制裁。
    2024/02/24 15:57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休旅車太夯!占空間+污染多 法國擬收停車費每小時600元

    休旅車的熱潮不只在台灣大受歡迎,全世界都相當喜愛這種多功能的車款,但是這類車款通常比相同排氣量的轎車、掀背車更消耗能源,相對汙染也就更嚴重。而歐洲身為提倡環保的地區,先前就已經醞釀針對越大、越重的車款提高停車費,理由除了耗能與污染之外,它們需要的道路、停車空間也更大,因此需要比其他車種付出更多,以降低民眾不斷更換休旅車。
    2024/02/11 13:22
  • 盧秀燕認瘦肉精豬肉是個案 許淑華怒批徐巧芯:造謠一張嘴

    台糖梅花豬肉片驚爆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對此,行政院已對國內的豬肉供應鏈進行清查,並檢驗了共535件樣品,結果均未發現含有「乙型受體素」的瘦肉精。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態這僅是個案,並非全面性的問題。這項看法也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文狂酸新科立委徐巧芯,盧秀燕也同意此事件只是個案,並不需要消耗過多的社會資源進行追蹤調查,國民黨徐巧芯等人對此事的反對聲音顯得多餘,這些人「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他們應對此事道歉。
    2024/02/09 10:29
  • 「壯世代」常感到煩躁!恐是腎上腺疲勞 醫曝3招就改善

    常常很累、煩躁,提不起勁?當心是腎上腺疲勞惹禍!醫師表示,長期遭受壓力會讓皮質醇、DHEA消耗殆盡,出現疲倦、心力交瘁等相關症狀,尤其以50~60歲壯世代族群最常發生。
    2024/01/31 11:54
  • 國際分析/俄羅斯變陣消耗敵方能量 烏克蘭修法降低兵源緊張

    俄羅斯近期發動自開戰以來,對烏克蘭全國展開規模最大的空襲行動,專家分析,俄羅斯是想趁著西方援助停滯之際,拖垮烏克蘭的防空能量。
    2024/01/11 19:14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空飄氣球又來4枚! 國防部:若無危害不會擊毀消耗武器

    選戰倒數,國防部發現,大陸探空氣球的認知作戰愈來愈頻繁,8日到9日清晨6點之間,又偵獲4枚越過海峽中線,其中2枚甚至飛越中央山脈。另外不只氣球,國防部還發現有中共軍機和軍艦在台海周邊出沒。
    2024/01/09 13:17
  • 百變歌后突宣布「想引退」!曝突發性耳聾纏身 醫警告可能全聾 

    出道25年的日本歌唱天后濱崎步無預警拋出「考慮引退」震撼彈,讓許多粉絲擔心。濱崎步自2000年舉辦巡迴演唱會時,便出現突發性耳聾,此後她的左耳聽力和平衡感都受到影響。她表示年齡日益增長,左耳聽力和聲帶以驚人速度被消耗,她身心俱疲,想「優雅地引退」!
    2024/01/08 15:18
  • 國際分析/普欽聲稱俄烏要再戰五年 兩國無交集和平恐難期盼

    俄烏戰爭還要打多久?有媒體爆出驚人內幕,據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曾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這場戰爭還要再打五年。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關注,多位軍事專家分析,普欽的五年說可能是誇大其辭,其實是要對歐美施加壓力,藉以逼迫烏克蘭坐上談判桌。
    2024/01/02 19:09
  • 才穿軍服上選秀節目高歌 以國士兵「一曲成讖」今戰死加薩

    1名數周前曾剛穿著軍服、登上選秀節目演唱的以色列士兵傳出戰死在加薩(Gaza),巧合的是當時他選的歌曲內容寫下「我已將氧氣消耗殆盡」,彷彿預示自己未來會在戰場上喪命,沒想到「一曲成讖」,讓不少民眾感到悲痛不已。
    2023/12/28 16:51
  • 不給退!鋰電池尺寸錯又花$60寄回 客怨:兩頭空

    有民眾分享,在網路上購買要裝在手機穩定器裡的「鋰電子」,事前和賣家告知電池尺寸,沒想到收到後卻不合,要求退貨,也把商品寄回給賣家,但賣家認為電池是消耗品使用過就不可退貨,而且已有使用痕跡,雙方發生糾紛,而對此電商平台回應,賣家驗收商品後,發現已經出現損毀,因此不可退貨,但會要求賣家把已售出的商品歸還買家。
    2023/12/26 19:34
  • 赴日旅遊「銅板剩一堆」怎處理?內行曝3妙招:輕鬆消耗

    在眾多國家當中,對於台灣人來說,日本是最友善的國家之一,因為鄰近加上機票便宜的因素,所以常年吸引許多台灣人前去旅遊。不過,每當旅遊回國後,手上可能會留下不少的零錢,該要怎麼處理呢?對此,就有網友分享只要透過Suica儲值機台,可將10元、50元硬幣儲值到卡片,就可輕鬆解決一堆零錢的困擾。也有人說「機場免稅店可以先付零錢,剩下刷卡」、「有些路邊藥妝超商可以丟進去那種自動算硬幣結帳的」。
    2023/12/26 08:12
  • AI恐與人搶水 數據運算製造大量水足跡與碳排

    儘管ChatGPT連續三個月使用者下滑,但仍舊吸引上億人口不斷在探詢生成式AI的可能性。但加州大學的專家提出報告,發現生成式AI的水足跡相當驚人,每問十到五十個問題,要消耗五百毫升的水。這些數據運算不只是要使用大量的水,而且消耗能源造成的排碳量,甚至可能跟航空業相同。因此專家也警告,應該更關注人工智慧大量使用之下,可能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2023/12/20 14:20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天冷登山體力不支失足 68歲男墜20米山谷

    彰化有1男1女山友,到台南爬山,68歲的男子不慎摔落20公尺深山谷,警消耗時10小時上山救人,所幸人沒有大礙。醫師也說,天冷登山很容易因為水分補充、或保暖沒有做好釀成體力透支,要特別小心。
    2023/12/19 14:32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COP28最新協議草案 未提「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席今天提出新的氣候協議草案,內容呼籲減少生產和消耗化石燃料,但不再提及擬「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12 0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