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消泡劑 結果共7筆

  • 「吃炸薯條治禿頭」 科學家:誤會一場

    有媒體引述日本科學家的研究,報導指出炸薯條中有一種添加物,能夠有效地讓白老鼠長出毛髮。過度解讀後變成「吃薯條治禿頭」的新聞。據說部分國家的速食店,甚至出現排隊搶購潮。這項研究的日本科學家不得不出面解釋,「吃再多的炸薯條也不能長出頭髮」。
    2018/02/17 19:25
  • 追鮮飲鮮果汁+濃縮汁 飲料店:好賣「增口感」

    直擊手搖飲料店冰箱,有店家直接請水果行榨汁後,將果汁急速冷凍再送到店面,如果是用鮮果汁加濃縮汁調味,民眾接受度更高,不過這一大瓶的濃縮汁裡面就多了防腐劑、色素,有些為了果汁濃稠感還加了起雲劑、消泡劑,這些化學成分只要不過量是合法的,但那是一個通則,過對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得自己斟酌了。
    2017/04/05 19:41
  • 【一步一腳印】癌後的豆漿創業

    經歷乳癌與家變打擊,李昀儒想為自己和大家的健康做點事,自己常打來喝的豆漿,就是比較不令人卻步的平民飲食,她用過去在實驗室工作的知識和背景,不用消泡劑等化學添加,煮一杯好豆漿,也和癌友分享把握當下的身心健康
    2015/04/28 16:40
  • ​素雞、百頁豆腐若添加二甲基黃 恐全台淪陷!

    到底乳化劑除了製作成豆皮和豆腐之外,還能做那些食品? TVBS實際追蹤發現其實豆製品都是使用黃豆磨成豆漿凝固成豆腐時添加,可消除氣泡!也能用來用來製作油皮、豆皮、素雞、百頁豆腐,食藥署直言乳化劑和消泡劑本來就是可使用原料,但非預期性惡質廠商,直接添加二甲基黃,若花乾和素雞這些民眾經常吃的食材被添加二甲基黃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2014/12/17 14:22
  • 豆干Q彈變零嘴 加二甲基黃染色致癌

    豆干為什麼要加乳化劑、消泡劑,原來豆漿再加進鹽魯漸漸凝固的時候,會產生小氣泡,豆皮表面、豆干內部會有空洞不好看,因此有人在這時候添加乳化消泡劑,讓豆干平整切開也綿綿得很好看,乳化劑也會讓黃豆油脂跟水不分離,做出來的豆干油亮油亮很好看,廠商為了讓豆干有好看的顏色,乳化劑裡面也會再加上食用色素,這一切工法沒有太大問題,但如果色素變成化學二甲基黃,就會至癌相當可惡
    2014/12/16 18:46
  • 用過期添加劑 食品廠被抓包罰6萬

    高雄市一間食品製造商,被民眾投訴使用過期的添加劑製造濃縮果汁糖漿,還製造添加防腐劑的蒟蒻,衛生局接獲檢舉立刻前往稽查,果然查獲25瓶添加過期消泡劑的榛果糖漿,由於這些飲料糖漿,預計銷往國內的連鎖茶飲店以及南部的飲料店,因此衛生局立刻開罰6萬元,至於蒟蒻業者強調專門銷往國外,因此衛生局也發文給下游廠商所屬的衛生單位,要追查有沒有流入市面。
    2014/01/14 19:45
  • 黑心豆腐加消泡劑 摔不碎踩不爛

    大家都知道豆腐非常柔軟易碎,不過在北京,有商人在製作豆腐時,為了增加豆腐的產量,在原料豆漿裡加進一種消泡劑,做出來的豆腐質地變硬,不但摔都摔不碎,甚至能讓小狗站在上面。
    2007/02/24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