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浸潤 結果共94筆

  • 沒症狀也出事!40歲病患「打嗝3個月不停」 肝臟驚長滿腫瘤

    吃飽、吃太快導致打嗝,是腸胃再正常不過的症狀,一名病患指出,將近3個月持續打嗝,原來是身體發出警訊,看了第3個醫生才得知,肝臟竟長滿腫瘤。對此,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坦言,病患除了打嗝沒有其他症狀,一確診就屬於較為後期的癌症。
    2024/01/05 21:43
  • 罹乳癌懼就醫!五寶媽病情惡化剩2月能活 曝離世前最大願望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名五寶媽多年前察覺胸部出現異狀,但出於恐懼就醫拖了許久才求診,近日醫生宣告,她罹患小葉乳癌(又稱浸潤性小葉癌,ILC,lobular carcinoma),且癌細胞已擴散至大腦,只剩5周能活,她悔不當初,盼自身悲劇能警惕他人及時就診的重要性。
    2023/11/20 15:24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嘴巴破差點丟命!男口腔潰傷竟「心臟感染」 住加護動刀搶命

    59歲的蔡先生經常嘴破,日前出現口腔潰瘍,他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因發燒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隨後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送醫發現患者血氧濃度只有92%(正常為95%),且雙側肺浸潤、發炎指數極高,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詳細檢查揪出二尖瓣嚴重逆流,且有多處贅生物,診斷為口腔細菌「血鏈球菌」造成的感染性心內膜炎合併二尖瓣逆流,手術置換人工瓣膜,成功救命。
    2023/09/13 11:07
  • 3歲娃5天高燒40度!照X光驚見「肺浸潤」 醫:肺被菌吃掉

    小朋友高燒不退要提高警覺!台中一名3歲小女童,連續5天高燒40度不退,就醫後雖排除新冠病毒、A型流感、黴漿菌及腸病毒等疾病,但發炎指數依舊高且食慾不佳,進一步安排肺部X光檢查,發現右下肺明顯浸潤,揪出是「肺炎鏈球菌」作祟,給予抗生素治療。
    2023/06/24 13:40
  • 熟女新冠肺浸潤重症住院!又染超級細菌  敗血症險喪命

    抗藥性細菌感染威脅不可忽視!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有一場隱形風暴正在潛伏,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指出,日前收治一名51歲女性,因發燒、咳嗽住院確診新冠肺炎,雙側肺浸潤,住院過程中持續惡化插管治療,驗出感染綠膿桿菌以及被稱為「超級細菌」克雷伯氏肺炎菌(KP菌),一度出現敗血症、腎功能低下等危急徵狀,所幸經更換抗生素治療後才終於脫險。
    2023/06/15 16:03
  • 美女主播驚傳肺浸潤!呼吸劇痛入院「險喪命」:感覺快死掉

    有「小姚蘇蓉」封號的資深藝人劉明珠,日前驚傳罹患急性胰臟和胃炎引發肺浸潤,住院11天到鬼門關走了一遭,怎料又傳出美女主播也罹患此症!三立美女主播苑曉琬某日突感胸劇烈疼痛,呼吸3秒如被撞擊一般,緊急就醫才發覺已肺浸潤,「那時候我覺得快死掉了!」
    2023/03/24 07:35
  • 歌后驚爆肺浸潤昏迷!急送醫「住院11天」闖鬼門關新病況曝

    資深女星劉明珠昔日因參加張菲和費玉清主持的「龍虎綜藝王節目」模仿比賽,模仿歌后姚蘇蓉聲名大噪,因此有了「小姚蘇蓉」的封號,後來姚蘇蓉甚至直接收她為徒。然而向來菸酒不沾的劉明珠,竟驚傳因急性胰臟和胃發炎,引發肺浸潤病毒感染入院十多日,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3/03/21 07:43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3流感重症!10多歲少女A流雙肺浸潤 40多歲女插管

    疾管署今(9)公布新增3起流感併發重症個案,最年輕個案是年僅10多歲的少女,患者本身有心律不整等潛在病史,11月27日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心律不整等6症狀,隔天快篩為A型流感,X光檢查顯示雙側肺浸潤,收治加護病房,另兩個案分別為40多歲和70多歲女性,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截至目前,本流感季已累積14例重症通報。
    2022/12/09 15:18
  • 重症用瑞德西韋「掉髮、腎異常」 女嚇:我還想活

    有民眾分享,自己是腎臟移植者加上免疫力低下,因此確診後立刻入住專責病房,期間一連高燒多天,血氧也往下掉,用瑞德西韋治療,卻出現掉髮.和腎功能異常,康復後也疑似出現後遺症,包含肺浸潤、容易喘等,醫師則說明,重症後出現後遺症和長新冠比例,確實比輕症還要高。
    2022/06/21 19:18
  • 中症女出院「講話、走路超喘」 1週用2氧氣罐

    有民眾快篩陽性,到院想採檢卻在門口昏倒,PCR確診後住院9天,肺浸潤、血氧掉到88,醫院說算中症患者,甚至康復後喘到很難受,已經用光兩瓶隨身氧氣,但本身打過三劑也沒慢性病,懷疑自己是因為體重過重,醫師分析BMI超過30就算高危險群,確診後遺症常常出現很喘,藥物治療效果也有限。
    2022/06/08 19:16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連燒2個月」竟是淋巴癌!醫:出現6病徵及早就醫

    「有些病人莫名發燒找不出原因,2、3個月後才發現是淋巴癌!」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理事長柯博升醫師表示,淋巴癌未必會有腫塊的外顯徵兆,癌細胞可能進入骨髓、肝臟以「浸潤」方式存在,當出現「腫、燒、汗、咳、瘦、累」六大症狀時,應及時就醫檢查。
    2022/01/27 23:39
  • 364例境外Omicron 2人「中重症」出現肺浸潤

    指揮中心說Omicron,是壓倒性的主流病毒,目前國內已累計364例境外Omicron確診,雖然無症狀或輕症的比例超過9成9,但其中有兩人是中重症病例,分別是20多歲男性和30多歲的孕婦,是輕到中度肺炎,沒有住進加護病房,但醫師也提醒,如果沒打過疫苗的民眾,感染Omicron更要小心中重度症狀。
    2022/01/22 12:13
  • 獨/電子煙釀肺病!23歲男抽到肺損傷 全台增2例通報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擬全面禁電子煙,法案仍卡關政院,但電子煙害釀成肺病通報卻沒間斷,國健署菸害防制組向《TVBS新聞網》表示,全台首例電子煙青少年肺病通報個案,今年2月專家認定為電子煙造成肺傷害的高度個案,今年又再增加2例成人疑似電子煙傷害通報,其中包含1位23歲年輕男性,另1位則50多歲老菸槍,改抽電子煙兩週就出現肺乾咳、食慾變差等症狀,經查發現肺部浸潤,此2例個案也將在本月審查,認定是否與電子煙有關。
    2021/11/15 09:34
  • 妙齡女確診11天康復 視訊「比YA」開心出院

    我國駐印度公使陳牧民,4月底在印度染疫,當地因為正值大爆發,醫院滿床又缺乏氧氣機,陳牧民出現肺浸潤和肺炎症狀情況危急,他趕緊透過朋友聯繫在台灣的醫生,透過遠端醫療諮詢,才得救,事後也自述像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另外,彰化有一名20歲確診女患者,經過中西醫治療11天後康復,她出院前和醫師視訊,開心比YA,慶祝自己抗「疫」成功。
    2021/06/18 19:27
  • 深夜高燒胸悶驚肺浸潤!殯葬女「7天三採」:很煎熬想哭

    為了圍堵新冠肺炎疫情,部分有類似症狀或接觸史的民眾會進行採檢,日前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女子,無故發高燒跑了多次急診,X光一照卻出現肺浸潤被診斷為肺炎,雖然後來三採都是陰性,她回想起來依舊感到害怕,「一個人面對這些事,真的孤單又煎熬很想哭」。
    2021/06/18 13:32
  • 翁快篩陽肺浸潤「棄插管急救」見家屬 護理師面罩全是淚

    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北部一位80多歲阿公平常身體硬朗,卻疑似因去傳統市場染疫,病況嚴重到「肺浸潤」,血氧只剩70%住進隔離病房。由於阿公病況不樂觀,已簽下「不接受施行心肺復甦術(DNR)」意願書,醫護請家屬前來見一面,這悲慟一幕讓護理師直掉淚,面罩脫下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了。
    2021/06/10 21:59
  • 車禍傷口發炎變確診!騎士感染發燒至醫院看診 CT值17

    出車禍受傷了,這才發現騎士竟然早就感染!桃園一名機車騎士,2日時在龜山發生車禍,因為傷口發炎,他不斷到醫院和診所看診,結果他到長庚時,醫師覺得不太對勁立刻採檢,發現騎士早就感染,而且CT值達17.88,甚至肺部已經浸潤,只是他說沒有不舒服,不過對此衛生局疫調後澄清,他早就有症狀,但一開始都認為是傷口感染導致的發燒。
    2021/06/09 13:23
  • 無症狀男車禍送急診「肺部浸潤」 醫驚:Ct值18確診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進入社區,各縣市地方政府陸續加強篩檢量能,盼能找出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避免病毒傳播鏈擴大。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近日急診來了一名發生車禍的機車騎士,除鈍傷外無其他症狀,由於曾有雙北接觸史,於急診室外快篩陽性,PCR檢測Ct值18.77且肺部浸潤,這也讓他直言「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威力不容忽視!」而桃園衛生局也對此作出回應。
    2021/06/09 09:41
  • 男快篩陰「肺部浸潤」想回家! 拐杖攻擊醫護

    新北市一名67歲男子,4日下午身體不舒服,自行到醫院檢查,快篩呈現陰性,不過肺部卻出現浸潤的情況。醫護人員不敢大意,要將他留院安置,沒想到男子竟情緒失控,拿起拐杖攻擊醫護員,趁隙脫逃。兒子發現父親回家,才緊急通報,好再事後送醫檢測PCR陰性,沒有大礙。
    2021/06/04 23:33
  • 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男肺浸潤拒收治 不理醫護跑出亞東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指出,一名66歲男子昨(3)日住進醫院7B病房,醫院採檢新冠肺炎快篩呈現陽性、PCR檢測尚未出爐時,在今(4)日下午,疑似不滿需要隔離,竟然不聽醫護人員規勸,突破專責病房區,搭貨梯直達院外,跑出亞東醫院。轄區的板橋分局信義派出所事後得知男子跑回住家後,也知會海山分局前往找人,海山分局分局長李忠萍也親自坐鎮了解狀況。
    2021/06/04 15:32
  • 近2周釀17死!醫:病患肺「全白浸潤」只咳1天24小時亡

    這波本土疫情,受到英國變異株影響,不只傳播力高,重症比例也高,尤其14日到24日近兩周已經累積17例死亡,甚至還有3位是死亡後才採檢確診,醫師提醒輕症者就算在家隔離也不能輕忽,若有呼吸喘症狀,就得趕緊到院,因為病況可能急轉直下,更有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名長者只咳了一天,送來醫院卻在24小時之內就死亡,提醒對任何症狀都得留意。
    2021/05/25 12:54
  • 萬華小黃運將「確診重症」 家人:嘸通知隔離

    有小黃司機常跑萬華區,5/20確診重症,急送加護病房,醫院證實該個案嚴重肺浸潤,緊急插管治療,服用瑞德西韋三天後症狀好轉一些,但個案同住家人卻疑惑,自從爸爸確診後,都沒收到隔離通知,但醫院表示有即時撥電話給家屬,但沒人接聽,地方衛生局則還在了解狀況中。
    2021/05/22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