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海空軍 結果共258筆

  • 首例義務役逃兵!一翻牆恐關3年 「驚人罰金」曝光

    陸軍203旅義務役劉姓二兵11日翻牆逃離軍營,人間蒸發3天後於今日已自行返營。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
    2024/04/14 12:11
  • 首例義務役逃兵!入伍2天「翻牆開溜」 失聯役男自行回營

    台灣自今(2024)年1月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主要徵集對象以2005年次(民國94年次)以後男性為主,不料才不到半年,陸軍便傳出役男逃兵的消息;一名僅入伍兩天的劉姓二兵翻牆逃離軍營,跳上接應車輛後離開、後於14日早晨回營。
    2024/04/14 07:21
  • 包圍台海四面空域!共軍:警懾反制台獨勢力

    昨天228,傳出本島各空軍基地,陸續有戰機緊急升空,國防部公佈今(29)天公佈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228共軍大舉出動,共機艦搶占四面空域,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還嗆,台海沒有所謂中線,這動作是在反制台獨勢力。
    2024/02/29 19:09
  • 入伍僅7天!新兵不滿被糾正狠打中士巴掌 遭連長壓制

    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去年在「虎躍部隊」陸軍步兵第109旅服兵役,沒想到入伍僅7天,吳男因為不滿中士副班長糾正他的言行,竟然狠狠賞了對方一巴掌,造成副班長當場摔倒在地,臉部及身體多處挫傷,甚至還出現頭暈的狀況,一旁的連長見狀後趕緊將吳男壓制在地,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將吳男起訴,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24/02/22 11:16
  • 不想面對!桃園22歲男抽中海陸崩潰 落跑逾170天下場慘

    桃園一名李姓男子需服4個月兵役並抽中海軍陸戰隊,應於去年4月中入營報到,但李男卻在報到當天休假離營,沒想到後來都無故未歸,失聯落跑超過170天。桃園地檢署偵辦後,全案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起訴。
    2024/02/04 13:09
  • 監測南海、劍指大陸! 菲律賓啟用日本製雷達系統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說兩國關係來到了十字路口,警告菲律賓務必要慎重行事,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誓言不會屈服於脅迫,菲律賓空軍也花了台幣30億元,向日本購買4套「空中監視雷達系統」,第一座系統,已經在這週正式啟用,來要提高監測南海的海空活動能力。
    2023/12/22 13:28
  • 魚鷹機沖繩墜毀釀8死 美海空軍下令全面停飛

    身為美軍重要運補工具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確認機上8名官兵全數罹難殉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軍7日正式下令,海、空軍麾下所有魚鷹機機隊,即日起全面停飛進行調查,以此確保美軍官兵與盟國人員的安全。
    2023/12/07 09:33
  • 美菲聯合海空巡航 地點距台僅約98公里

    菲律賓空軍2架FA-50戰機,21日開始在南海和靠近台灣的巴丹群島,參與美菲聯合海空巡邏。
    2023/11/23 15:10
  • 嗆南韓「付出代價」!北韓廢止《九一九》 恢復陸海空軍事設施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惹怒南韓,南韓於22日宣布將部分終止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之條款,不過北韓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今(23日)馬上硬起來回應,稱不再受《九一九》約束,即刻恢復地面、海上及空中的所有軍事設施。
    2023/11/23 07:56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2海軍校官共處整晚!「女秒套男軍裝」開溜 白忙一場遭逮

    一名海軍陳姓中校與董姓女少校有天與友人在外聚餐,陳姓中校因酒醉由董姓女少校協助返回司令部,不過因男方仍未清醒,女方徵得哨兵同意後將他送入寢室。然而哨兵發現女少校未離開營區,隨即上報,事後陳姓中校害怕兩人共處一室曝光,便請女方換上男裝並搭車離開。軍方查出後移送憲兵隊偵辦,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兩人被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一年緩起訴處分。
    2023/11/16 15:36
  • 以巴衝突滿月破萬人亡 48小時內恐進攻加薩

    以巴衝突,屆滿一個月,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萬人,其中包括4104名孩童,聯合國秘書長痛心發聲,直言加薩已變成「孩童墓地」。儘管美方積極斡旋,拜登再度和納坦雅胡通話,協商「戰術性停火」的可能性,但以軍至今砲火不停,最大的西法醫院也遇襲,造成至少1死。目前以軍持續集結陸海空軍隊,未來48小時內,可能全面進攻加薩市。
    2023/11/07 13:47
  • 英國海空軍進駐東地中海 預防以巴局勢升級

    以巴衝突造成新一波區域安全危機,英國近日將在東地中海一帶部署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以儘早偵測可能導致區域情勢進一步惡化的因素、發揮嚇阻功能、支援以色列自我防衛,並協助執行國際人道任務。
    2023/10/13 10:13
  • 敵情異常? 邱國正:山東艦聯演時任「假想敵」

    國防部長邱國正才透露共軍最近「敵情滿異常」,今天(9/23)又主動透露,解放軍「山東艦」曾在大陸南部及東部海空軍聯演時,「擔任假想敵」,國防部事後則補充,這指的是九月中旬發生的事,並非現在。
    2023/09/23 17:35
  • 台東海域驚見「不明飛彈推進器」 軍方急澄清:是中科院靶機

    海空軍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17日落幕,外傳有民眾在台東金樽海域發現疑飛彈用推進器,軍方今(20日)澄清,此為驗證空對空飛彈使用的中科院靶機,當天因氣候不佳墜海,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
    2023/08/20 21:12
  • 三年完成陸海空軍訓練 西班牙最美女王儲軍裝照曝光

    按照過往傳統,歐洲各國王室成員都必須接受軍事訓練洗禮,才能被視為合格成年,不只英國王室的威廉和哈利,就連西班牙未來的女王、現任王儲蕾奧諾(Leonor, Princess of Asturias),日前在父母陪伴下前往軍校報到,展開她為期3年,必須同時完成陸海空三軍訓練的入伍生活。王室管理局也釋出蕾奧諾身穿迷彩服,以及她和同學共同完成任務的照片;在此同時,她的母親萊蒂西亞王后(Queen Letizia of Spain)正帶著妹妹飛往澳洲,在現場觀賞女足國家隊的賽事。
    2023/08/19 14:55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監控共軍機艦隊任務增 國軍驚爆欠中油40億

    今天是空軍節,總統特別發文感謝國軍,一接到命令,就要起飛捍衛領空,尷尬的是,有平面媒體報導,近年來,為了監控共軍機艦,海空軍應處相當耗油,截至八月已積欠中油40億的油錢,但國防部駁斥,強調依約支付油款,但也透露,若未來預算不足,將以第一預備金支應。
    2023/08/14 13:25
  • 睽違7年!近距離看陸海空軍機 航空嘉年華透早人潮大爆炸

    睽違7年,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於今(12)日上午7點30分,在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盛大登場,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勇鷹新式高教機衝場、地面裝備陳展、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表演等,還有園遊會等活動,此次活動除展示空軍訓練成果,還提供民眾近距離欣賞大型軍機的機會,許多民眾一早就在排隊,要親臨現場觀看軍機秀。
    2023/08/12 10:05
  • 中俄11艦駛近阿拉斯加外海! 美軍出動「海神」偵察機監控

    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上個月底舉辦聯合海空軍演,軍艦還一度逼近美國阿拉斯加外海,雖然中方強調相關行動「不針對第三方」,但仍讓美方不敢大意,出動4艘巡邏艦及偵查機前往國際水域因應。
    2023/08/07 12:27
  • 現役軍官涉共諜案 總統府轟:可恥!背叛袍澤和國家

    國軍近日爆發共諜案,傳出共6位現役海空軍校級軍官,及1位劉姓退役空軍軍官涉案,媒體關切,其中現役軍官還是負責首都防衛的陸軍航特部,總統府國安高層資訊是否有外洩疑慮。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重批「可恥」,此舉背叛袍澤和國家,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2023/08/02 11:57
  • 颱風影響 漢光反登陸操演海空兵力取消

    雖然「杜蘇芮」颱風來襲,漢光39號演習在八里進行的反登陸作戰操演,仍然照常舉行,不過,海空兵力包括玉山艦,以及空軍戰鬥直升機部分操演,受到天候影響取消,但地面部隊與陸航模擬兩軍激戰,仍然相當逼真震撼。
    2023/07/27 14:53
  • 中俄軍演選日本海 分析:為分散美日對台海注意力

    中國和俄羅斯近日的海空軍演,與美國澳洲主導的13國「護身軍刀」軍演互別苗頭;專家分析,中俄選在日本海就是一場示威,是為分散美日注意力,進而無法將資源集中在國際間最關注的台海。
    2023/07/24 11:08
  • 漢光後緊接精準武器操演!海空軍8月實彈射擊 驗證反艦能力

    每年夏季,都是國軍實兵、實彈操演的高峰期。近期除了即將展開的漢光演習,海空精準彈藥射擊,也將在八月登場,針對主力戰機、軍艦進行射擊驗收。
    2023/07/19 22:47
  • 緊張!共機連2天30架以上擾台 美軍也來了「沿海峽中線飛」

    台灣周邊海空域近年相當緊張,共機艦從未停止襲擾我國海空域,近來已連續2天中共解放軍都出動超過30架以上各型軍機,在台灣南部及東南海域進行聯合海空軍演,且飛行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不只共軍現蹤台海,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今(13)日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美中舉動更增添台海緊張氣氛。
    2023/07/13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