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海科館 結果共94筆

  • 海科館棧板「波浪般」翹起破損 扶手斷裂

    今年年初,有民眾發現,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區域探索館廣場棧板翹起龜裂,甚至像波浪一樣隆起,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跌倒,甚至還有護欄的扶手斷裂,變得相當尖銳,過了三個月遲遲沒有改善。對此,海科館表示,區域探索館已經委外給民間營運管理,將會盡速修復改善。
    2024/04/11 14:34
  • 密集恐慌勿入!欄杆玻璃纖維刺皮膚 蔣偉文手通紅

    藝人蔣偉文日前一家四口到基隆海科館玩,不過離開的時候,卻發現怎麼手有好多小紅點,密密麻麻刺進皮膚,後來才知道,欄杆的材質是玻璃纖維,雖然看了醫生,還是沒辦法全部夾出,只能靠人體代謝,發文提醒其他家長,帶孩子到這旅遊,千萬小心。
    2024/04/08 13:30
  • 雨水也回收!海科館靠2招「年省水4800度」

    基隆海科館作為海洋保育的教育環境,但不少人如廁時,卻發現沖水的水質偏黃,質疑水質不乾淨,但這其實是利用雨撲滿也就是雨水和中水系統,經過處理後所產出的回收再生水,光是去年,海科館節約4800度的水量。
    2023/11/22 22:51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 罕見活化石「白化幽靈火箭」現身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收容一隻罕見白化的「錘骨雀鱔」,俗稱「幽靈火箭」、「鱷魚火箭」等,是北美洲最大的淡水魚之一,也被稱為「活化石」,國內過去開放進口為觀賞魚,但民眾飼養後,因體型長太大無力飼養,便捐給海科館收容。海科館表示,錘骨雀鱔全身白化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在台灣非常稀有。
    2023/04/28 12:19
  • 台灣首次成功人工繁殖「綿蟹」 海科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

    在卡通中的蟹老闆與海綿寶寶是好朋友,而在實際的海洋生態中綿蟹與海綿也存有片利共生的特性,近期海科館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漢氏勞綿蟹卵孵化後經過一個月變態期的照顧,研究人員終於成功繁殖綿蟹,成為台灣的首例,目前陳展於展缸的綿蟹寶寶以小小身軀背負著海綿的可愛模樣,也吸引許多眼尖的遊客。
    2023/02/20 11:34
  • 蟹老闆是你!全台首例人工繁殖 海科館綿蟹寶寶超Q萌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智能海洋館,近日傳來喜訊,研究人員經過一個月的變態期的照顧,終於成功孵化出「漢氏勞綿蟹」寶寶,也等同向人工繁殖螃蟹邁開第一步。海科館指出,綿蟹是在卡通中,是海綿寶寶的上司兼好友,在現實中,綿蟹也有和海綿共生的特性,歡迎遊客來一睹本尊。
    2023/02/19 10:47
  • 台鐵深澳支線土石崩塌 「路線全面中斷」恢復時間曝光

    通勤族注意!交通部台鐵局表示,受瑞芳=海科館間土石崩塌致路線中斷影響,臺鐵自下午1時17分起,深澳支線目前路線中斷,南下/北上列車暫時停駛情形,受影響車站包括瑞芳、海科館。
    2022/12/05 14:36
  • 基隆海科館辦中秋市集 打卡贈好禮熱鬧登場

    明天就是中秋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以森川里海為主題,在今年三天的中秋連假推出各樣限定體驗特色行程與市集活動,更將今年新開幕的潮智能海洋館配合中秋節,特別於9月9日至-9月10日兩天展開延長營運時間至晚上九點,並邀請民眾觀海洋、賞美景、品美食,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環境永續之旅,感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2022/09/09 15:17
  • 台灣最美「背景」是人!一家4口合照藏亮點 4萬人認證

    台灣最美「背景」是人!日前一名爸爸與妻小一起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遊玩,沒想到一家4口拍照留念時,後面一群陌生人也跟著入鏡,不僅沒有刻意閃避鏡頭,還開心比「YA」一同合影,讓這名爸爸覺得很有趣,因此將照片PO上網,並寫下「台灣最美的『背景』是人」。貼文一出,至今已吸引逾4萬人按讚,還有不少人留言分享自己也做過一樣的事情。
    2022/07/26 10:30
  • 潮境車多!排停車場塞爆 嘸知「後頭還能停」

    想到潮境公園或海科館走走,下橋後通常開始塞,因為大家都在等停車位,不少人跟著等或掉頭迴轉,但其實排到閘門口才出現告示牌,說往後200多公尺還有個停車場,甚至車格多了3倍,很多人霧煞煞不知道。
    2022/07/03 20:19
  • 郭靜《玩很大》被水柱狂噴!與舒子晨激戰自嘲「鼻子不是假的」

    中視、三立外景節目《綜藝玩很大》推出全新企劃「玩很大打卡中」,上週播出藝人接下由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所委託的任務,利用淨灘後所留下的海廢,製作裝置藝術,來吸引民眾前往海科館打卡,進而了解海洋問題,本週將播出下集。
    2022/07/01 20:06
  • 逃命用的?海科館「方舟1號」遭蘇貞昌嫌棄

    基隆海科館第一艘研究船「潮境方舟1號」昨天舉行啟航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還特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但沒想到蘇貞昌致詞的時候,卻說這艘新的船不要叫方舟,因為方舟是大洪水時逃難用的,甚至順勢誇自己「很會取名」,像他禿頭,就可以變成電火球。
    2022/06/08 19:53
  • 林右昌頒獎給確診者 PCR陰性、居隔3天

    今天基隆新增4例確診案例,其中有一位24日晚上和市長林右昌有脫口罩近距離接觸,下午林右昌採檢結果是陰性,要居家隔離三天。而確診者其中兩位都是警局偵查隊人員,因此一、二分局總共53人要居家隔離。至於25日早上教育部長和林右昌共同出席海科館開幕儀式,有短暫脫口罩合照,所以部長目前也要自我健康監測。
    2022/03/25 19:24
  • 海洋嘉年華! 7M巨型水缸、水母悠遊超夢幻

    周末及清明連假即將來臨,業者紛紛推活動、搶商機!像是基隆海科館華麗轉身,推出特展,透過虛實整合,帶領民眾體驗海洋和陸地生物特性;另外想要外出過夜,桃園水族館跟飯店合作,讓民眾可以躺在Q版鯊魚床看著魚群入睡;如果想親近大自然,宜蘭綠色博覽會明天登場。
    2022/03/25 13:57
  • 水下舞者軟絲仔 今年提早到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產卵

    春神來了,今年228連假期間海科館潛水技術志工特別下水巡查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欣然發見軟絲仔已經開始來產卵。
    2022/03/03 16:37
  • 海科館的戶外園區早期其實是 八斗子垃圾掩埋場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戶外園區,在早期其實是基隆的「八斗子垃圾掩埋場」,也是全台少有臨海的垃圾掩埋場,海科館籌建之期接收這片滿是垃圾的土地,在歷經專業考量與評估下,將這垃圾掩埋場美化成公園,讓這片海灣與海底的生物重現生機與美麗。
    2022/01/12 16:59
  • 海科館工程詐貸案 慶富總裁陳慶男判7年10月定讞

    涉獵雷艦詐貸案的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另涉嫌於承作海科館工程時向銀行詐貸,二審依銀行法的詐欺取財等罪判處陳慶男7年10月徒刑,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1/11/03 18:00
  • 等不及鴻海電動車上市? 國慶連假潮境公園搶先開放自駕實車體驗

    先前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所打造的電動原型車身影意外曝光,短短不到2年時間就從概念發想到實體原型測試車的快速發展,讓民眾相當期待未來鴻海MIH平台量產電動車究竟會以何種面貌現身。不過,依照目前進度,首款以鴻海MIH平台所打造的電動車上市預計還需兩年時間。但是,為了讓民眾可以搶先體驗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開放平台技術,鴻華先進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在Luxgen S3 EV上搭載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平台,並且於10月8日至11日在基隆海科館潮境公園進行應用展示,且開放民眾實車體驗,在鴻海電動車上市前搶先感受技術實力。
    2021/10/08 18:36
  • 疫情衝擊潛水客變少 白化珊瑚「自動療傷」

    疫情期間禁止水域活動,也出現了海底奇蹟!國立海科館研究發現,基隆的潮境保育區,白化的珊瑚都開始自動修復,連魚群都開始比較不怕人,停留時間變得更長,關鍵就是潛水客變少了,經過統計,人數從去年的9萬降到今年的5千,改善了海底噪音狀況,讓水中生物能好好休息,而且雖然現在降級,但要下去潛水還是得提前預約,做好人數控管。
    2021/08/04 11:31
  • 海科館「2隻仿生魚+六分儀」遭竊 賊疑為幼兒園工地男

    位於基隆的國立海科館發生竊案!工作人員14日早上盤點時,發現有水下探測跟研究的重要工具,2隻仿生魚以及「六分儀」展示品不見了,損失至少25萬。經過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疑似就是一名旁邊幼兒園工地的工人。
    2021/07/16 17:49
  • 海科館微解封入館須預約 潮境公園限500人

    海科館從明天起至26日有限度開放,入館參觀須上網預約,預約系統今天下午2時開放,並採單一動線進出與2小時為一時段;另外,包含潮境公園等戶外場域,以不超過500人為原則。
    2021/07/12 14:31
  • 不再免費!海科館探索廳 參觀得收30元

    位於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原本是全館免費參觀,不過最近館方卻針對3樓展廳,改為收取30元費用,引起部分市民反彈,不過館方指出,這是為了讓來參觀的遊客能更用心聽導覽員解說,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要規劃新展區,而不是外界認為的彌補營收短缺。
    2021/04/20 12:50
  • 誰射的? 海科館3片觀景窗「遭彈擊」碎裂

    基隆海科館,三片玻璃窗竟遭彈擊!員工25日一大早上看到這景象,就像發生槍擊案,簡直嚇壞了,基隆海科館三樓,有三片景觀窗,佈滿嚴重裂痕,警方獲報到場調查,發現彈孔是由外往內射擊,現場也找到一顆小鋼珠,懷疑是遭到彈弓攻擊,現在警方已經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涉案車輛要全力追緝,而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則是有展示區的燒杯和米袋都被破壞,讓館方人員相當頭痛。
    2021/02/25 13:33
  • 歡慶國際移民日 基隆海科館12/5免費遊

    歡慶每年12月18日的「國際移民日」,移民署今天指出,12月5日將攜手基隆市政府在位於基市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多元文化系列活動,除表揚得獎新住民,海科館也免費開放。
    2020/11/23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