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海瓜子 結果共18筆

  • 李哲言追女生很衝「曖昧一週就告白」 朵莉陪黃號催生第二胎

    三立、TVBS戀愛音樂創作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上週播出第四集,邀請專業製作老師及呂士軒擔任評審,選出前兩名及一首遺珠作品。第一名由李哲言和王品怡創作的〈海瓜子〉拿下,第二首〈Look Away〉由廖柏雅、錢沛筠利用「和弦密碼 」C、A、F、E創作獲得青睞;第三順位則是黃號、朵莉以〈沒道理啊〉順利進入單曲發行的名單中,歌曲也將於9月13日在各大平台上線。
    2022/09/08 16:21
  • 蛤蜊、蜆怎麼分? 農委會教「1招」簡單分辨6大貝類

    夏天到,許多人喜歡去溪邊、海邊玩水消暑,順便摸一些蝦蟹貝類,清蒸、涼拌都適合。但其實貝類分很多種,不是所有帶殼的都叫「蛤蜊」。對此,農委會日前在網路上揭密6種貝類的不同,避免民眾分不清楚。
    2022/06/02 05:30
  • 老闆說不用吐沙! 她炒海瓜子「驚現黑泥」真相曝

    貝類海鮮食材買回家後,通常都要經過吐沙的程序才能繼續下鍋烹煮。一名女子在菜市場採買時,卻碰上一名向她拍胸脯保證「不用吐沙」的海鮮攤老闆。於是她返家後大展身手爆炒一道「九層塔炒海瓜子」,竟發現湯汁裡頭通通都是沙子,其中還有幾顆海瓜子化成黑泥,令她相當崩潰。
    2021/04/17 15:03
  • 滷肉飯洋芋片、蔥油雞乖乖 零食市場吹起「菜餚風」

    近年零食市場吹起「菜餚風」,各家品牌都結合在地飲食文化,推出熱炒、小吃或下酒菜口味,像是「炒海瓜子可樂果」、「蔥油雞乖乖」等,另外知名洋芋片品牌樂事甚至和鬍鬚張滷肉飯、乾杯燒肉跨界合作,推出限量洋芋片口味。
    2020/07/16 23:09
  • 海瓜子廉蛤復育有成 中市7月開放漁民採捕

    高經濟水產小眼花廉蛤又稱海瓜子廉蛤(俗稱赤嘴仔)主要棲息地以台中大甲沿海居多,經過多年復育有成,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今天應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同意7月開放採捕。
    2019/06/10 16:28
  • 因她相信有人魚!女神舊照被起底 網:想吃辣椒炒海瓜子

    不少港劇、港片陪伴著許多人長大,像是周星馳的系列電影、《賭神》、《富貴逼人》等,都是不敗的經典!而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一組女星鍾麗緹早年扮演美人魚的劇照,詢問「有人跟他一樣,小時候覺得她是條真的美人魚嗎?」,勾起不少人滿滿的回憶,更有人懷念起劇中的「辣椒炒海瓜子」,忍不住直呼「突然好想吃!」
    2019/02/16 08:37
  • 老字號零嘴挑戰接受度! 海瓜子香蕉入味

    老字號零食紛紛推出新口味找新出路!近來香蕉價格慘兮兮,但是高雄旗山有蕉農跟乖乖合作,提供香蕉泥製作出香蕉口味的乖乖,首批2萬4千包賣光光,另外可樂果也推出6種新口味,像是海瓜子、九層塔,甚至還有麻辣的也挑戰老饕接受度。
    2018/06/21 13:08
  • 暖冬特色鍋!Q彈「筍殼魚」+海瓜子迸鮮甜

    冬天到了,又是吃火鍋暖胃的季節,有業者推出「特色火鍋」,準備搶冬天的火鍋商機!像是「雞煲蟹」,除了原味和辣味湯底之外能選擇之外,鍋底還用土雞肉加上紅蟳,迸出新的口感,另一家飯店業者,則是主打「筍殼魚」鍋物,吃起來,肉質Q彈,也因為筍殼魚生長緩慢,所以業者採「限量賣」。
    2016/12/15 18:38
  • 花蓮必吃海鮮餐廳 吃龍蝦、紅蟳看絕美海景

    就在花蓮吉安鄉,因為價格透明,是在地人非常推薦的海鮮餐廳「055龍哥斯特海鮮餐廳」,販售龍蝦、紅蟳、九孔、白甜蝦、海釣魚、海瓜子、牛奶貝、鮮蚵等,活生生就在水族箱中,都是在地現撈,另外餐廳接近海邊,可以一邊吃海產,一邊看海景,很受歡迎。
    2016/08/14 00:36
  • 熱炒店宴請隨扈 民眾捕獲卸任總統搶合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晚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在長安東路一段上的熱炒店用餐,宴請人員包括隨扈、警方、交通大隊等,約40人,點的菜色有糖醋排骨、三杯臭豆腐、芋頭排骨、炒海瓜子、鹹蛋鮮筍等,4桌共花了1萬2千元,現場馬英九和吳敦義也展現親和力和民眾合影,離去時也有熱情民眾向兩人打招呼。
    2016/06/28 21:34
  • 免出國!一秒變身愛麗兒 墾丁也有美人魚學校

    「我要一盤辣椒炒海瓜子」!身為七年級生的你一定有看過這部經典電影《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港星鍾麗緹化身美人魚,在水中悠游的美麗倩影,讓不少人著迷。想要變身美人魚,在國外近年來像是菲律賓、沖繩都有類似學校,不僅可以穿上各式各樣的人魚尾巴還能學習如何在水中美美的游泳,不過想要這樣的體驗不用再出國,在墾丁現在就有專屬的美人魚學校,一整天的課程,讓你變身艾利兒在水中優雅的「漫遊」快活。
    2016/01/27 20:58
  • 【FOCUS新聞】花蛤保鮮真空包 搶到NT五億大市場

    花蛤是一種貝類,其實就是台灣說的海瓜子,大陸的秦皇島是海瓜子的盛產地,可是因為保鮮不易,銷售市場有距離的限制,不過有個商人率先採用真空包裝,不僅利潤提高10倍,還可以讓海瓜子在常溫下保存1年,結果市場開始擴展到海外,成了大陸最大的花蛤經銷商,1年的營業額將近5億台幣。
    2013/12/18 20:07
  • 〈獨家〉「買蝦代客料理」 直擊竹圍漁港偷料

    到漁港買海產再請餐廳幫忙料理,最怕遇到被調包!桃園縣竹圍漁港就被投訴有這類情況,記者實地到漁港買了海產請餐廳料理,結果發現,買去的螃蟹分別請4家餐廳料理都沒被調包,不過海瓜子、蚵仔、沙蝦數量都變少了,當地販賣魚貨的攤販就說,這些不肖餐廳讓他們商譽受損,因為客人質疑都是他們魚貨不新鮮或偷斤減兩,例如大明蝦被換成小明蝦,這些魚貨攤販為了自保,例如螃蟹,就會在蟹殼或蟹腳做記號,確認不會被餐廳調包。
    2013/07/25 10:49
  • 〈獨家〉對岸嗜吃小尾 大龍蝦盛產價降一半

    想吃肉多鮮美的大龍蝦,現在正是時候!原本每斤2600元的大龍蝦,現在降到不到1千元,而原因就是因為大陸飲食習慣改變,愛吃小龍蝦,大龍蝦因此產量足夠,價格回穩;相對來說,也因為對岸開始愛吃海瓜子,造成台灣缺貨,售價漲了5成。
    2012/05/18 13:41
  • 熱炒夯!成本壓低量斟酌 業者苦撐業者?

    一片漲聲中,連吃東西都得再三斟酌價格,坊間熱炒店越開越多,以「百元熱炒」招牌吸引消費者上門,頗受歡迎,有店家事業越做越大,以連鎖系統模式經營,不過有民眾發現,熱炒一盤100看似便宜,但數量好像縮水,和以往相比,同樣的價錢吃得好像沒以前飽;業者表示要維持低價,兼顧品質,得控制進貨成本,還有當原料價格大漲時,應變之道就是改進別的貨,例如海瓜子進1斤以百元計算,改用蛤仔代替,成本對半砍,客人也能接受。
    2012/05/08 14:56
  • 〈獨家〉熱炒夯!成本壓低量斟酌 業者苦撐

    一片漲聲中,連吃東西都得再三斟酌價格,坊間熱炒店越開越多,以「百元熱炒」招牌吸引消費者上門,頗受歡迎,有店家事業越做越大,以連鎖系統模式經營,不過有民眾發現,熱炒一盤100看似便宜,但數量好像縮水,和以往相比,同樣的價錢吃得好像沒以前飽;業者表示要維持低價,兼顧品質,得控制進貨成本,還有當原料價格大漲時,應變之道就是改進別的貨,例如海瓜子進1斤以百元計算,改用蛤仔代替,成本對半砍,客人也能接受。
    2012/05/03 19:00
  • 〈獨家〉米其林主廚逛菜市場 少見「活雞」猛拍照

    國內一家五星級觀光飯店開幕,從法國請來米其林二星廚師客座掌廚,這位國際級大師「艾米爾」,專門替法國總統辦國宴,去年還替前往法國訪問的歐巴馬夫婦做菜,今天法國主廚到台北的傳統市場親自採買,在法國難得看見有活生生的雞,還有海瓜子,法國主廚居然把它們當成景點拍起照來。
    2010/05/19 19:30
  • 1家3口撈海瓜子溺水! 2死1獲救

    雲林縣一家人,利用休假日到嘉義東石海邊,採海瓜子貼補家用,沒想到發生溺水意外,造成2死1傷的慘劇,家屬到場悲痛欲絕。
    2006/07/19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