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海洋館 結果共26筆

  • 聖淘沙必玩!新加坡環球影城蓋小小兵、任天堂世界 這可和海豚互動

    新冠疫情過後,全球的民眾都報復性的刷機票出遊。對台灣人而言新加坡是疫情前後票價差異不大的國家,如果有要到訪新加坡絕對不能錯過這些景點,把最好玩的樂園一網打盡!像是可以在海豚園和可愛的海豚親密互動,在海洋館可讓家中小孩更了解海洋知識以及環保概念,至於環球影城因為小所以排隊的人潮消化比較快速,未來還將打造小小兵和超級任天堂世界。
    2023/06/24 08:12
  • 長得像惡魔!800kg「哥布林鯊」 南澳漁民捕獲

    13日在宜蘭南澳,有漁民捕獲了一隻長得像惡魔的鯊魚,相當特別,原來這是「哥布林鯊」,重達800公斤,是目前台灣捕到最大的哥布林鯊,未來將作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在海洋館,這種鯊魚平常生活在深海,有超過1億年歷史,相當稀有。
    2023/06/13 20:32
  • 蟹老闆是你!全台首例人工繁殖 海科館綿蟹寶寶超Q萌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智能海洋館,近日傳來喜訊,研究人員經過一個月的變態期的照顧,終於成功孵化出「漢氏勞綿蟹」寶寶,也等同向人工繁殖螃蟹邁開第一步。海科館指出,綿蟹是在卡通中,是海綿寶寶的上司兼好友,在現實中,綿蟹也有和海綿共生的特性,歡迎遊客來一睹本尊。
    2023/02/19 10:47
  • 基隆海科館辦中秋市集 打卡贈好禮熱鬧登場

    明天就是中秋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以森川里海為主題,在今年三天的中秋連假推出各樣限定體驗特色行程與市集活動,更將今年新開幕的潮智能海洋館配合中秋節,特別於9月9日至-9月10日兩天展開延長營運時間至晚上九點,並邀請民眾觀海洋、賞美景、品美食,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環境永續之旅,感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2022/09/09 15:17
  • 隔著魚網哭!殺人鯨受虐表演33年憂鬱病逝

    殺人鯨屬於群居性動物,會一起獵食、一起玩樂,但這隻同為殺人鯨的Tilikum就沒那麼幸運了。牠在1983年時在冰島海域被人類捕抓,當時約2歲大,之後接連被交易到不同的海洋館做表演,整整33年都活在憂鬱中,直到2017年病逝牠仍舊未重獲自由。不過牠的一生,也讓人類開始重視鯨魚受訓演出的爭議,為同類掙得正義。
    2019/03/07 19:57
  • 1張照捕獲2位金曲歌王 海洋館小男孩羨煞眾粉絲

    周杰倫粉絲團官方微博11日晚上公布幾張照片,貼文說是「網友新加坡偶遇周杰倫林俊傑拍攝綜藝節目」,只見水藍色的背景中,周杰倫與林俊傑兩人互動,還有位小男孩跟雙天王合照,讓粉絲們超羨慕。
    2018/09/11 21:00
  • 陳慶男入府陳情海科館 熊光華說法露餡了

    總統府前天(15日)公佈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近年來進入總統府的會客紀錄,發現時任總統府副祕書長的熊光華在2015年12月9日與陳慶男及其財務顧問黃高明二人見面,雖然熊光華宣稱是因曾陪同前總統馬英九參訪慶富海洋館籌建計畫,才會見陳慶男相關陳情內容,並交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處理。不過,知情人士向本刊透露,熊光華是在2013年初陪同馬前總統赴慶富參觀,怎麼可能在參觀完慶富後的1年多後才處理陳情,其中疑點重重。
    2017/11/17 09:00
  • 屏東海生館「天使與魔鬼」開展 冰海小精靈人氣高

    暑假來臨,最適合親子出遊!今年暑假屏東海生館規劃深海水域「天使與魔鬼」展示主題,特別引進風靡日本的兩種深海生物 - 「冰海小精靈」以及「具足蟲」。擁有超高人氣的冰海小精靈,以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天使姿態,降臨屏東海生館;而同時也是日本各大海洋館寵兒的具足蟲,具有謎樣外型及盔甲,喜歡啃食沉入海床的腐肉,彷彿深海中的魔鬼。天使與魔鬼的人氣對決,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潛入神秘深海一探究竟。
    2017/07/20 09:00
  • 海洋館無趣險遭廢 體驗型經營挺過危機

    日本愛知縣一間海洋生物館,曾經因為展示太無趣,乏人問津到差點被廢館,但在工作人員努力之下,包括增加展示物種、開放觸摸、像魚市場親近,也訓練可愛水豚學才藝,成功讓岌岌可危的海洋館成了熱門景點。
    2016/10/08 10:37
  • 白海豚變水母!砸21億造觀光帶 民憂養蚊

    台中市海線觀光帶,主要由水母海洋館、高美溼地、大安媽祖園區構成,其中海洋館在前任市長胡志強時期規劃,花了2千多萬元經費,從最早的企鵝館改成白海豚館,新政府上任又改成海洋館,建築外型由海豚造型變成大甲溪岩石造型,原先規劃的經費是不是都浪費了,但市府否認‧,市府表示先前規劃還是可用,現在確定要花21億完成海洋觀光帶。
    2016/05/26 17:50
  • 成都海底變臉秀! 川劇絕活水中現

    很多人都聽過川劇的變臉,也可能在現場或電視上看過變臉秀,不過接下來這段畫面,您恐怕沒見過!成都海洋館為了迎接大陸十一長假的人潮,特別推出海底變臉秀,川劇演員如何克服海水阻力來表演絕活呢?一起來看。
    2010/10/03 11:42
  • 桃園海洋館將熄燈 象魚無處安置

    已經經營12年的桃園海洋生物教育館,因為不堪虧損,下個月即將吹襲燈號。業者表示,每個月光水電費、飼料費就要30萬,遊客銳減後,每個月都是苦撐,而館內最特別的,就是擁有全台最多的19隻象魚,每逢假日上演的餵食秀,相當特別,但現在這些鎮館之寶,卻找不到主人接手。
    2010/02/22 12:49
  • 陸環保衛士衝餐廳 刀下救鯊魚

    大陸廣州一家餐廳花了大約20萬台幣,買進一隻活鯊魚,並且接受70名饕客預訂了豪華鯊魚宴,不過動刀前一刻,環保人士帶著漁政部門及時趕到,要求「刀下留鯊」!餐廳老闆只好從善如流,把高價買來的大鯊魚,捐給海洋館。
    2009/03/20 13:51
  • 寒流來襲 「美人魚」下水凍僵了

    這波強烈寒流,讓人根本都不想出門,不過因為工作還必須下水怎麼辦?廣州的海洋館,就有3個女生必須天天下水,因為她們的工作是扮演「美人魚」。
    2008/02/14 17:11
  • 海洋館熄燈 網友憂綠蠵龜哪可去

    東森旗下,開館11年的台北海洋館,將在這個月底吹熄燈號,結束營運,不過,館內有不少「保育類動物」,讓人相當憂心牠們要何去何從,人氣王綠蠵龜卡美拉的原飼主,把海洋館「模糊不清」的處理態度,PO上網誌,引起廣大迴響,網友希望卡美拉能換到更好的環境,繼續生活。
    2007/08/26 12:25
  • 〈獨家〉新店妙法寺 王令麟全家點光明燈

    王令麟妻子蔡咪咪,其實在遠赴大陸辦法會之前,已經在新店妙法寺裡幫全家人點光明燈,還幫王令麟同父異母的兄妹設超度蓮位,廟方透露,王令麟家法會都由住持戎德老和尚負責,每次供養法會,費用都是幾十萬,包括王令麟招待所和海洋館,都曾作過法會消災祈福。
    2007/01/24 11:59
  • 吃不夠!吞小一號的魚 鯨鯊險喪命

    台東海洋館因為珊珊颱風過後水質變差,館方換水後,也把魚的食物量減少,沒想到,魚群吃不夠,一隻豆腐鯊,不小心吃下小牠一號的魚,魚骨卡在胃裡,消化不良,一度病危.海生館人員立刻用水管幫牠清腸胃,終於救了牠一命。
    2006/09/25 14:11
  • 企鵝拼泳技 圓滾身材水中蛟龍

    屏東海生館即將開館的極地海洋館,引進上百隻的不同種類的企鵝,他們好奇的個性一到新環境就結伴遊玩,超級卡哇依!透過鏡頭先一起來看看他們可愛的模樣。
    2006/04/08 08:35
  • 扮美人魚 水中表演功夫難度高

    陝西一個海洋館,最近推出了美人魚的表演秀,生意大好,不過這些扮演美人魚的美女們,可是經過相當艱苦的訓練,才能穿著道具服,在水中擺出撩人的姿勢。來看看她們的訓練過程。
    2006/03/16 08:29
  • 怕誤食垃圾 海豚身體檢查照胃鏡

    大陸海洋館的海豚,也要照胃鏡。因為誤食垃圾喪命的情況時有所聞,照胃鏡就成了海豚寶寶每年定期要做的身體檢查項目。
    2005/12/17 12:42
  • 鯊魚減肥 海洋館騙吃蔬菜陪跳舞

    說到減肥,已經不只是愛美男女的話題,在上海一家海洋館,許多鯊魚因為太胖了,工作人員處心積慮的幫鯊魚減肥,不只在吃的方面下功夫,還是陪鯊魚跳舞。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5/03/24 12:47
  • 人鯊鬥智 北京海洋館「反敗為勝」

    北京海洋館為了要幫28隻鯊魚搬家,用盡各種辦法,10天下來還有5隻鯊魚不斷跟工作人員鬥智,今天上午海洋館改用了圍網加麻醉針,再次上演人鯊大戰,結果如何,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5/02/24 16:37
  • 人鯊鬥智 海洋館誘捕鯊魚三招落敗

    人跟鯊魚誰比較聰明?北京的海洋館最近要幫28隻鯊魚搬家,幾天下來,已經剩下5隻鯊魚不願意上鉤,因此海洋館的人想盡各種辦法來誘捕鯊魚,因此上演了一場人鯊大戰,誰獲得勝利?帶您到北京看一看。
    2005/02/21 14:58
  • 〈獨家〉美人魚現身? 海洋館促銷新噱頭

    大陸從今天起進入一個星期的國慶長假,而為了吸引遊客,武漢一座海洋館特別請了七個受過特別訓練的潛水美女扮成美人魚,在水族箱裡和魚群一起游來游去,吸引了大批遊客。
    2004/10/01 13:18
  • 兩米長瓜頭鯨擱淺 暫安置桃海洋館

    一條體長兩公尺多的瓜頭鯨,8日黃昏時候擱淺在桃園觀音海邊,經過農業局以及海巡部隊的搶救,晚間順利安置在桃園海洋館,這條瓜頭鯨的情況還不錯,戰勝了寒風和冰冷的海水,擱淺的瓜頭鯨,裹個像木乃伊似的,漏夜被送到桃園海洋館。
    2003/12/09 0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