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海洋熱浪 結果共9筆

  • 吃不到了?百億隻松葉蟹「集體消失」 專家揭原因

    美國北部阿拉斯加白令海,近年有約100億隻松葉蟹憑空蒸發,對當地經濟造成莫大打擊。美國雜誌《科學》19日刊登的論文指出,白令海東部的水溫急遽上升,受到海洋熱浪影響,導致大批松葉蟹活活餓死。
    2023/10/22 12:03
  • ABC直擊海洋熱浪危機 威脅海洋生物存亡

    根據統計,全球至少有44%的海洋,正處於海洋熱浪之中,高溫海水威脅到海洋生物的存亡,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佛羅里達礁島群,直擊當地許多珊瑚都已經白化死亡,科學家正在努力搶救。
    2023/08/02 14:24
  • 海洋熱浪飆升到4級! 阿拉斯加捕蟹季因聖嬰取消

    北半球持續高溫,西班牙已經飆到44度,羅馬氣溫也上看39度。美國南部高溫難耐,已經有上百名美墨邊境移民,被活活熱死。由於目前海洋熱浪,5級中已經上升到第4級,阿拉斯加雪蟹數量大減,今年宣布取消捕蟹季。
    2023/07/12 22:13
  • 極端熱浪來襲!海洋「猛升5度」高溫 專家曝生物危機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北海部分地區正在歷經「極端熱浪」,同時海洋生物的生存也成為一大擔憂,在某些地區海洋溫度甚至比平均多了5度,近兩個月是紀錄以來最高值,專家也提醒海洋熱浪可能普遍更加嚴重。
    2023/06/22 05:10
  • 台灣珊瑚覆蓋率逐年下降 企業ESG紛紛瞄準珊瑚復育

    全球暖化造成的海洋熱浪,導致全球珊瑚面臨急迫威脅,台灣珊瑚礁體檢12年成果報告顯示,包含北海岸與東北角、東海岸、小琉球的珊瑚礁都亮起紅燈警戒,健康堪憂的黃燈區有墾丁、綠島、澎湖,健康良好的只有蘭嶼1處,為了海洋生態永續發展,民間和地方政府都動起來,著手復育珊瑚。
    2022/10/16 23:10
  • 臺灣珊瑚白化風險恐進入2級警戒 未來八週是重點

    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海洋熱浪,讓全球珊瑚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也讓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而參考111年8月9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珊瑚礁觀測的資料顯示,臺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將進入2級警戒,因此如果再沒有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怕會發生嚴重而且廣泛的珊瑚白化。
    2022/08/19 17:39
  • 澳洲自然寶藏 大堡礁 恐列「瀕危」名單

    各界不斷呼籲,要澳洲承諾在2050年之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始終沒有得到澳洲當局的積極回應,但聯合國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卻引發澳洲政府強烈反彈,因為聯合國計畫,要把澳洲著名的大堡礁,列入瀕危等級,等於將世界遺產地位降級,引發澳洲政府不滿,甚至還指控是中國大陸的陰謀,不過當地環保人士,駁斥這項政治因素,並指責澳洲政府確實沒有盡到保護珊瑚礁的義務!
    2021/06/23 19:56
  •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學者盼產政學系統整合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所提出氣候變遷報告,全球受海洋熱浪影響,最高90%的當前海岸濕地預期將在2100年前流失。學者認為台灣需加強產政學系統整合,才能因應。
    2019/09/26 17:55
  • 海洋熱浪天數倍增 威脅不亞於陸地熱浪

    科學家今天警告,過去35年來,出現具潛在破壞性海洋熱浪的天數翻倍,若照目前的氣候變遷態勢看,日後可能增為5倍,恐嚴重衝擊生態及海洋調節溫度的功能。
    2018/08/16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