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海洋暖化 結果共11筆

  • 澳洲大堡礁白化嚴重 UN專家: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專家表示,澳洲大堡礁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他們警告,氣候變遷已對這個消失中的奇景造成「重大影響」。
    2022/11/29 17:54
  • 美國周末冰火兩重天 西班牙五月如盛夏

    全球極端災情越演越烈,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到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傳出災情。西班牙部分城市在五月迎來了40度的高溫;美國則是冰火兩重天,東北部提前入夏,西部洛磯山脈部分地區則降大雪,丹佛數千戶停電,而中部地區密西根州上周五慘遭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加拿大安大略則傳出風暴災情,造成兩人死亡,超過34萬戶斷電。世界氣象組織WMO報告指出,全球溫室氣體濃度、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和酸化,四大關鍵氣候變遷指標都創新高,全球抗暖、減排越來越迫切。
    2022/05/23 20:00
  • 睽違兩年!世界經濟論壇疫後首次實體舉辦

    世界經濟論壇因為疫情暫停兩年,22日重返歐洲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辦面對面的實體會議,這次會議除了聚焦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也會探討仍在進行中的俄烏戰爭對世界的影響,而氣候變遷更是這五天議程的重點。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溫室氣體濃度和海洋酸化,四項氣候變遷關鍵指標都破歷史紀錄,期盼參與世界經濟論壇的領袖們,提出解決之道。
    2022/05/23 16:31
  • 人類對氣候影響深遠 研究:海洋暖化已持續1萬2千年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地球上的海洋自過去1萬2000年來持續暖化。研究作者指出,這項結果表明人類對氣候的影響深遠。
    2021/01/28 18:09
  • 南極30年升溫超全球三倍 魚種滅絕危機

    氣候變遷使南極暖化速度超乎想像,過去三十年上升攝氏1.8度,程度超越全球平均三倍;研究同時發現,以往認為南極升溫的地方集中在外圍,事實上極寒冷的高原內部也正快速升溫。氣候變遷更威脅鮭魚、鱈魚這些我們經常消費的魚種,海洋暖化威脅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許多魚種甚至面臨滅絕危機。
    2020/07/03 20:00
  •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台暖化速度為全球兩倍

    是不是不冷了!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有同樣的疑惑?其實台灣暖化趨勢與全球相同,早期比較寒冷,這幾年比較熱,事實上台灣「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兩倍,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點說全球暖化不均勻,像是「陸地暖化」比「海洋暖化」還要快。
    2019/01/22 23:15
  • 海洋暖化恐滅漁 影響數千萬人生計

    科學家警告,如果無法控制地球溫度升高,可能使海洋食物網瓦解,數千萬仰賴漁業維生的人口恐將生計不保。
    2018/01/10 18:03
  • 直擊沙丁魚風暴 海洋暖化危及食物鏈

    根據聯合國海洋大會主席表示,幾乎每分鐘,就有一部垃圾車的塑料廢物被傾倒入海洋,估計到2050年,海洋裡塑膠重量超過魚類;而海水暖化、酸化也嚴重影響海洋生物,最終影響食物鏈及人類日常飲食,請看TVBS記者李偉華、陳和琳來自菲律賓的報導。
    2017/06/28 19:21
  • 大堡礁連兩年白化 完全沒機會復育

    科學家今天證實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再次遭到海洋暖化衝擊,並警告,礁群連兩年白化 ,「完全沒有機會」復育。
    2017/04/10 14:42
  • 全球暖化中斷說法 英美科學家證實有誤

    今天刊登的美國和英國聯合研究,證實美國先前引發爭議的海洋暖化研究結果,認為1998年到2014年間全球暖化中斷的報告不正確。
    2017/01/05 12:10
  • FOCUS/衛星傑森3號 重責大任:揭密氣候怎變遷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7日再次於美國加州發射火箭,這次的任務除了第四度嘗試從海上平台回收火箭,更重要的目的是將監測海洋的衛星傑森3號送上外太空,儘管最後著陸失敗但衛星依舊讓大家寄予厚望,因位傑森3號除了能觀測海洋的循環以及溫度,還能算出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和速度,而且精確度可達4公分內號稱史上最高,未來對於氣候變遷暖化的長期監測,勢必都能發揮極大的效果,甚至進一步預測極端氣候,因為海洋暖化正是造成世界各地天災頻頻的原因之一,從2015延續到現在的超強聖嬰,就導致南非正經歷百年大旱,衣索比亞也有上千萬人面臨機荒,聯合國警告當地目前急需國際援手。
    2016/01/18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