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海戰 結果共394筆

  • 平均每76秒可產一輛新車! 小米超級工廠曝光

    中國大陸靠車海戰數,和低價策略,大舉進攻新能源車市場。根據最新統計,大陸新能源車滲透率,首度突破五成,已經超過傳統的燃油車。反倒是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不但交車量下滑,還大舉裁員,今天又宣布,要降價促銷清庫存。特斯拉的前景堪憂。
    1天前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中菲南海衝突升溫!菲人腳踩習頭像喊「中國滾蛋」

    除了俄烏和以哈戰爭,南海地區可能變成新的衝突點。大陸頻頻使出「船海戰術」,包圍菲律賓補給船,並模擬攻擊武裝漁船。在菲律賓出現反中示威,甚至把習近平的畫像,放在地上踩。美、日、澳現在也準備跟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2024/04/10 22:31
  • 新砲灰到!俄再徵15萬兵 美專家悲觀:烏難擋人海戰術

    俄羅斯兩周來以來大舉空襲烏克蘭,重創能源設施,烏克蘭最大的民營電力公司,供給全國1/4電力,如今只剩兩成的發電容量。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美國趕快給軍援,否則烏軍可能會節節敗退。偏偏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兵15萬人。就連一向挺烏克蘭的西方專家,也不看好烏軍能擋下俄軍的人海戰術。
    2024/04/01 22:06
  • 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台海戰具備打擊能力

    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沖繩,部署【陸基反艦飛彈】,同時也在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電戰部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項戰略部署是美國的提議,目的是一旦台海爆發戰爭,美日聯軍不只要防守沖繩,還要具備主動打擊共軍能力。
    2024/03/22 19:04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金融兵推台海戰 財政部:加稅、費都有可能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立委憂心我國金融韌性,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已跟財政部及金管會做"金融兵推",而財政部長莊翠雲更進一步透露,戰時確實有加稅或是加費的考量!
    2024/03/20 18:37
  • 南海使出「船海戰術」 陸14海警船包夾菲國警艇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發生衝突。對於海上驚險撞船,雙方各說各話。CNN記者登上一艘菲律賓海警船,親眼目睹大陸船隻,在南海越聚越多,光是目測就有14艘船,將海警船團團包圍。南海碰撞事件,適逢大陸兩會期間,大陸宣布,今年軍費預算再增加7.2%。
    2024/03/06 22:21
  • 烏軍又擊沉俄軍艦 美國不再可靠 歐盟振作國防

    烏克蘭軍極缺彈藥,地面部隊戰況陷危機;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俄羅斯近日增加戰機空襲,也給了烏軍更多擊落戰機的機會,戰爭爆發至今,烏共擊落15架俄羅斯戰機。美國會阻撓援烏預算,歐洲盟國意識到美國已不再可靠,歐盟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是在2030年前,歐盟在歐洲軍火市場購買占比要達到35%,不再仰賴美國進口武器。
    2024/03/06 19:40
  • 35萬油電車、漂浮SUV 比亞迪打「車海戰術」

    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持續用「車海戰術」搶佔市場。除了推出超低價,只要大約35萬台幣就能到手的油電車,還亮相大約740萬台幣的純電動超跑。近期更在全球5大車展之一的瑞士日內瓦,秀出能水上漂的SUV。
    2024/02/28 20:06
  • 教宗換人、哈利將繼位英王?2024預言「台海戰爭」也被點名

    被視為「末日先知」的16世紀法國占星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過去因為多次準確預言幾百年後的世界大事如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911恐攻和新冠肺炎等而聞名,在他的預言之書當中,也寫下了許多字句被後人解讀,有人就認為他預言今年會發生教宗換人、哈利繼位當英王,甚至台海戰爭。
    2024/02/15 09:30
  • 川普:再當總統將向陸徵逾60%關稅 「拒談是否介入台海戰」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正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目標在11月總統大選後重返白宮,他近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若再次當選總統,將對所有中國商品課徵60%以上關稅。但他也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他的好友,他真心希望中國過得好。
    2024/02/05 09:41
  • 2027恐爆台海戰? 美準印太司令:共軍隨時準備攻台

    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預告,大陸解放軍可能在2027年攻台。新任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洛】在任命聽證會上,又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大陸隨時準備攻台,而借鏡烏俄戰爭,解放軍可能採取快速行動,讓佔領台灣成為既定事實。
    2024/02/02 18:40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沖繩就「台海戰」辦撤退演習 12萬人六天疏散九州

    日本針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在沖繩展開撤退演練。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12萬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縣。另外即將登場的美菲「肩並肩」軍演,傳出菲律賓將距離蘭嶼只有98公里的雅米島,列入軍演地點。
    2024/01/31 19:05
  • 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衝突後,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為聲援加薩,頻繁攻擊行經紅海船隻,導致多家航運公司被迫繞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為嚇阻青年運動,美國和英國上週聯手攻擊該組織據點,青年運動也擴大攻擊範圍報復,中東衝突持續外擴。美國官員透露,為切斷青年運動資金和武器供應,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將該組織列入「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2024/01/17 11:19
  • 外媒看台選聚焦兩岸!FT:美擬派代表團選後訪台

    週六就要投票了,這次大選結果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外媒高度關注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兩岸政策,而在此時,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拜登政府有意在選後派遣由退休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學者解讀美國是除了要表達對台支持外,也希望在美方的「主動關切」下,確保台海穩定。
    2024/01/11 21:32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2024/01/07 10:56
  • 柯文哲、吳欣盈突圍大作戰!青年支持「孫子」兵法突圍

    您心目中的正副總統是誰?TVBS推出2024誰是正副總統專題,我們將依號次一一介紹三組候選人的台海戰略、經濟擘畫藍圖和人格特質!1號是民眾黨的柯文哲和吳欣盈,走過藍白不合的震盪後,柯文哲說棄保不可能發生,因為大家都很厭惡藍綠。而他的副手吳欣盈是不是真的很大小姐,柯盈又是怎麼互動的,大家都很好奇!
    2024/01/06 20:17
  • 被世足賽遺忘的《延坪海戰》 揭南北韓海軍交戰過程6人死亡

    南韓緊急下令延坪島居民緊急撤離,讓不少居民想起14年前的延平島砲戰,當時造成四人死亡,民宅起火受損。其實歷史上,發生過三次相關的海戰砲擊事件,其中2002年的曾經改編成電影,吸引超過600萬人次觀影。
    2024/01/05 19:24
  • 車海戰術衝高電動車銷量 比亞迪即將取代特斯拉

    小米開發的電動車,周四舉行發表會,車型外觀首度對外亮相。另外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本季銷量可望超越特斯拉,比亞迪靠著價格優勢,以及車海戰術,快速衝高銷量,特斯拉在中國市場,越來越難以競爭。
    2023/12/28 23:00
  • 選前談台海 習近平:堅決防止分裂台灣

    選前不到20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紀念毛澤東冥誕的座談會上,談到台灣問題。另外國台辦則是連番抨擊,美國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說這是「毀台」法案,真正介入台灣選舉。
    2023/12/27 19:14
  • 快訊/高虹安開庭一整天!上午誣告、下午貪汙 傳動用人海戰術

    新竹市長高虹安官司纏身,今(27)日一早9時許她抵達台北地院,9時30分將先為了遭臉書粉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的旅美教授提告誣告罪一案開庭,下午2點半則是因詐領助理費46萬餘元遭北檢起訴,二度傳喚高虹安,她稍早一身套裝大衣沉重神情現身。
    2023/12/27 10:11
  • 柯文哲:賴清德當選戰爭風險高 侯友宜完全往中國靠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回家鄉新竹辦大造勢,他指出在三組候選人中,自己是唯一可以在對等基礎之下,跟中國大陸交流,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做不到,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沒有經驗,更指出賴清德當總統台海戰爭風險升高,侯友宜副手選擇趙少康「完全往中國靠」。
    2023/12/23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