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海底電纜 結果共40筆

  • 自己的海纜自己拉 中華電信500公里光纖海纜有「台灣隊」

    離島的通訊主要透過海底電纜線,中華電信陸續針對澎湖、金門、馬祖鋪設3條海底電纜,11月更斥資25.8億計劃鋪設第4條。技術上的一大突破是,之前3條都是外商得標,現在第4條,台灣本土業者得標。顯示本土海事工程業者具有和國際同等施作能力和水準,該海纜預計2026年完工。
    2023/12/07 19:00
  • 台海太空、網路角力前哨戰?為斷纜找備案 台仍尋求星鏈

    漢光演習即將到來,國防部的資料顯示,今年同樣有相當大的比重,放在關鍵基礎設施防護。事實上,國軍近年對於這塊領域,不斷加強作為,特別是通信設施,因為一旦通信中斷,部隊的指揮、民眾的聯繫,都將受到嚴重影響。正當今年2月的馬祖海底電纜被中斷,給了國內警示之後,更讓各界對於爭取或打造星鏈,也就是低軌衛星通訊,有了更多期望和動作。
    2023/07/11 23:25
  • 海纜若遭敵軍切斷恐失對外聯繫 太空中心:需120顆低軌衛星保持通訊

    俄烏戰爭看見通訊衛星的重要,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初步模擬,台灣約需要120枚低軌通訊衛星,才能確保24小時通訊不中斷,有專家認為,低軌衛星頻寬容量比較少,但仍然無法完全取代海底電纜的通訊網路。
    2023/07/03 22:48
  • 斷言俄「有能力破壞基礎設施」 英防相示警:是印太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示警,儘管俄羅斯地面軍力在烏克蘭受到重創,其海軍仍可對太平洋區域構成威脅,且俄方已著手將破壞、干擾海底電纜等基礎設施的能力移轉至太平洋。
    2023/06/04 07:58
  • 馬祖電纜遭切斷曝弱點 專家憂戰時聯外通訊不保

    專家與官員說,台灣正忙著確保若遭中國攻擊時的聯外通訊安全,但即使是在承平時期,台灣仍無法迅速修復關鍵的海底網路電纜,且缺乏合適的衛星備用設備。
    2023/03/15 17:03
  • 共軍侵台預演? 美智庫學者示警中共正練習切斷全台網路

    馬祖居民最近真的要跳腳,因為兩條台馬海纜,上個月接連兩次遭中國大陸船隻勾斷,讓馬祖人無法上網,形同孤島,幸好中華電信現在緊急擴充微波容量,滿足上網需求,但對於勾斷海纜的行為,華府智庫研究員則警告,這是中共在練習,如何切斷全台網路。
    2023/03/08 22:55
  • 沒網路怎麼活? 馬祖斷纜居民嘆如孤島

    馬祖民眾最近沒有手機網路可以用,也沒訊號可以打行動電話,等於一出門就失聯!疑似是因為貨輪撞到海底電纜導致斷纜,讓整個馬祖沒訊號,最慘的是修復船要等4月才會來,立委就質疑,背後可能是對岸故意讓馬祖斷訊。
    2023/02/16 18:16
  • 共軍「這動作」恐讓台灣又聾又瞎!創台版星鏈反制? 學者:至少需200顆衛星

    近日烏克蘭勢如破竹反攻俄羅斯,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提供的星鏈技術,讓他們保持網路暢通,而台灣是個孤島,網路通訊就更加重要,然而我們主要依靠的是海底電纜,美國研究機構就分析,這樣的設施極其脆弱,很有可能在開戰初期,就被共軍摧毀。
    2022/10/17 22:46
  • 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動土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天在湖西尖山動土,預定初期可提供近30MW的供電量,並可透過台澎海底電纜將綠電輸送回本島,為澎湖綠能低碳島目標邁進。
    2022/08/05 17:08
  • 有片/共軍攻台「先癱後登」 斷絕台對外通訊美媒:恐先切海底電纜

    烏克蘭面對俄軍的強力攻擊,卻仍然能保持網路暢通,並且持續向世界演說與求援,主要就是歐美國家在背後技術支援,然而若同樣的情形發生在台灣,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台灣對外通聯主要依靠海底電纜,倘若共軍一開始便攻擊切斷這些基礎設施,將會讓台灣斷絕一切對外聯繫。
    2022/04/29 22:47
  • 火山噴發毀海底電纜!東加全島斷訊 修復至少需1個月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遭火山和海嘯侵襲,紐西蘭外交部今天表示,連結東加與全球其餘地區的海底電纜至少需要1個月時間才能修復。
    2022/01/19 17:24
  • 這一爆火山島不見了! 東加海底火山爆威力驚人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上週六發生大爆發。這場海底火山噴發,不只釀成地震,還導致多個環太平洋國家,出現海嘯,包含美國加州、秘魯、紐澳還有日本,都接連發出海嘯警報。目前東加王國,因為海底電纜受損,對外通訊中斷。當地一座火山島,也因為這次爆發威力太強,瞬間從地球消失。
    2022/01/17 22:14
  • Google新海纜連結日本台灣等地 估2024年啟用

    Google今天宣布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將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新加坡及印尼,預計在2024年啟用,可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數位服務的彈性。
    2021/08/16 09:46
  • 3000噸級宜蘭艦協力 共同防堵馬祖海域大陸抽砂船

    防範大陸抽砂船靠近馬祖附近海域破壞海底電纜,海巡署派3000噸級宜蘭艦聯合威力掃蕩,防堵大陸漁船、抽砂船越界並嚴防疫情破口。
    2021/07/01 15:35
  • 311留下教訓  日本電信商撒「天羅海網」

    遇到天災人禍時,您是否也會透過手機利用社群網或訊息報平安呢?在災害受困時,總是希望還能用手機向外求救。日本一位311災民在海嘯發生後不斷傳簡訊給家人,最後終於幸運獲救。但其實地震後,海底電纜、陸上基地台都遭到嚴重損害,當時許多災民對外失聯,甚至錯失生還機會。日本電信商災後十年來,不斷研發防災通信技術與系統,例如將船隻、飛機裝設信號接收器,做為移動基地台,不受陸地交通限制,立刻提供受困者通信訊號即時求救,並加快救援速度。
    2021/03/10 19:49
  • 中歐海底電纜將完工 點燃美中網路建設角力

    美中角力戰,現在又將延伸到數位基礎設施。由中國大陸連接到法國,長達一萬兩千公里的海底電纜即將完工,恐怕將歐洲捲入美中這場角力,成為網路地緣政治的新衝突點。
    2021/03/08 16:45
  • 陸船頻繁抽砂 馬祖莒光電纜受損2度斷訊

    繼6月莒光海底電纜遭損毀導致斷訊後,10日晚間莒光再度因抽砂船影響地區電纜,今年2度發生通訊故障,中華電信緊急啟動備用通訊,16日已全面恢復,民眾擔憂通訊異常成常態。
    2020/10/18 11:26
  • 臉書、Google海底電纜計畫棄港 改連台灣、菲律賓

    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放棄一項連結美國與香港的跨太平洋海底電纜建設計畫,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先前表示,北京當局可能利用這條電纜蒐集美國人的個資。
    2020/08/30 15:58
  • 快訊/電纜計畫香港出局 臉書、谷歌改台灣、菲國

    美中衝突升溫,影響到企業布局。根據彭博社報導,臉書和Google在2017年提出太平洋光纖電纜計畫,其中一項是在香港和美國之間,架設一條海底電纜,但由於參與計畫的香港「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公司」,是中國第四大通訊服務供應商「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子公司,川普政府擔心北京會利用這條連結,收集美國人個資,因此兩家公司決定撤銷提案,改由從美國連結到台灣和菲律賓。
    2020/08/30 08:31
  • 國安隱憂棄香港 美同意Google海底電纜改連台灣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批准谷歌公司(Google Inc.)要求,同意Google使用美國連結台灣的海底電纜,連結美國與香港間的版本則未過關。
    2020/04/09 13:47
  • 彰化離岸風電開發 環委要求補海底電纜資料再審

    彰化芳苑外海離岸風電開發案,開發單位以延長海底電纜方式,減輕環境衝擊,並提出若這次審查未過可能會推遲進度;但環委仍要求補充資料及環境因應方案,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1/13 17:59
  • 大陸若攻台怎麼辦? 蘇貞昌:剩一支掃帚都跟他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在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如果兩岸開打,海底電纜被切斷要如何因應。而蘇貞昌也回應,戰爭不只有網路會受到攻擊,要做好準備,更強調「給他一支掃帚都跟大陸拚,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2019/02/22 20:14
  • 搶先中國! 南太平洋島國簽署澳洲網路電纜計畫

    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簽署一項大多由澳洲資助的聯合海底網路電纜計畫,搶先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鋪設海底電纜計畫。
    2018/07/12 11:16
  • 美第二艦隊將復活! 護守東海岸、北大西洋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解編的美國海軍第二艦隊,即將在七月一日起重新恢復編制。未來的任務是巡弋大西洋東部和北部海岸,並且和北約聯手強化與盟友聯手的防衛能力。這項舉動,當然是為了擋住逐漸擴大巡邏範圍的俄羅斯潛艇。由於北大西洋遍布的海底電纜,掌控了超過六成以上的世界金融交易,為了嚴防俄國潛艇惡切斷,美國海軍認為有加強巡邏的必要。第二艦隊一旦重新成軍,美國在全球的艦隊布局也將跟著重新盤整。
    2018/05/07 21:21
  • 俄4船艦緊貼英海域航行 挑釁意味濃!

    耶誕假期,英國海域不平靜!先後有四艘俄羅斯船艦穿越北海緊貼英國領海航行,被認為有挑釁意味,而在這片海域底下,有著英國連接其他地區的海底電纜,英國國防參謀長在月中曾經提出警告,指稱俄羅斯已經有能力干擾通訊,甚至是切斷海底電纜;另外俄羅斯不僅在北海、大西洋有動作,現在也正加強在地中海的地位,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最新計畫,打算在敘利亞的海軍與空軍基地建構永久性的軍力。
    2017/12/27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