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海巡署長 結果共72筆

  • 嗆後果自負!協商沒下文 台辦帶家屬回陸

    歷經數次的協商,卻沒有最終結論,取締越界陸籍漁船翻覆案,今天(5日)家屬和台辦相關人員決定回大陸,甚至泉州台辦副主任還直接嗆說,「台灣當局謊話連篇,後果由民進黨負責」,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駁沒有破局,海巡署也派出分署長代表要給家屬20萬人民幣慰問金,但二度遭拒。
    2024/03/05 20:03
  • 翻船協商破局!陸嗆「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再送88萬二度被拒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兩岸多次協商都破局,今(5)日中午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著死者家屬抵達金門殯葬所祭拜,海巡第九巡防署署長陳泗川也親自到場二度送慰問金2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8萬元),但家屬都拒絕收下,陸方也因等不到道歉,李朝暉受訪時最後撂下狠話:「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黨局負責!」旋即帶著家屬離開。後續海巡署人員還又一次登船,送上慰問金仍遭到家屬拒絕。
    2024/03/05 15:03
  • 陸船翻覆案 海巡證實有雷達航跡圖+指管錄音 為何不給對岸?海巡:要檢調決定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海巡署長周美伍今(4)日備詢時證實,台灣有「雷達的航跡跟影像」以及指揮管制的全程錄音。但海委會是依照檢調指示不可對外透露案情。對於這些證據有無在協商桌上提供給對岸,周美伍說沒有,因為都是要由檢調來決定。
    2024/03/04 19:19
  • 有好消息?七度密商 副署長鬆口「審慎樂觀」

    陸船翻覆釀2死邁入第11天,為了達成共識,海巡署與陸方官員,連續三天不斷協商,25日上午再度招開會議,副署長態度相較前幾次,一派輕鬆,走出來時表示「看起來都不錯」,似乎迎來好消息,緊接著下午繼續密會,但這已經是3天以來的第七度密商。
    2024/02/25 18:27
  • 陸方再赴金門勘驗船艇 海巡署長現身安撫

    大陸船翻覆導致2漁民死亡案,昨天(24日)下午家屬與紅十字會人員重回金門海巡隊,勘驗失事的大陸漁船與海巡隊的CP1051艇,過程中還拿出捲尺丈量,並頻頻拍照、錄影,而海巡署長周美伍也首次現身接待,據了解我方釋出善意後,對方態度也趨緩。
    2024/02/25 13:17
  • 陸船翻覆!陸團抵金門「閉門協商」2度破局 海巡副署長再密談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跨越台海界線、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蛇行拒檢,最終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3)日第二批陸團代表也抵達金門與海巡署官員協商,但仍無法取得共識,今日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多名相關人員再次前往進行第3次閉門協商。
    2024/02/24 12:02
  • 海巡署巡護七號啟航中西太平洋公海 展開60天任務

    海巡署直屬船隊「巡護七號」今天自高雄港出發執行112年度第3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署長周美伍昨天在啟航前慰勉人員辛勞,這次任務預計共60天,預估12月4日返台。
    2023/10/07 17:17
  • 海巡署百億標案有貓膩? 徐巧芯踢爆:恐浪費公帑2.6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披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籌建海巡遠洋護船發展計畫」新建6艘2000噸遠洋巡護艦,前期的規劃在111年3月16日決標,一共2.6億元,但懷疑沒有照標案去做,更踢爆副分署長吳金河名列多項標案評委,跟標案廠商過從甚密「有貓膩」,呼籲政風應該介入調查。
    2023/04/03 17:03
  • 浮屍哪來?海巡追出越南「偷渡網」 疑揪團赴陸買船渡台

    台灣周邊沿海近一個月統計下來,已發現多達20具浮屍,其中有9名為本國籍,為自殺、意外落水死亡,越南籍則佔11人,其中7人身分確認。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劉峻雄表示,就目前掌握的越南籍死者身分,往前回推找到某越南社群網站,裡面提到,有10多人集資,到大陸去買小船往台灣開,疑似在海上風浪太大,翻船遇難。
    2023/03/30 12:40
  •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請辭 政院證實:海巡署長周美伍代理

    台海緊張、大陸軍演頻繁之機,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8月31日)表示,李仲威辭意甚堅,行政院長蘇貞昌8月30日已批准辭呈,自9月2日生效。對於外切關心誰來接替海委會主委一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證實,將由海委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周美伍代理海委會主委。
    2022/09/01 11:49
  • 海巡署隊長醉鬧警局傳幫高官祝壽? 海巡署長:非事實

    立委邱顯智今天質詢指出,海巡署中部分署黃姓隊長日前酒後搭計程車鬧事遭送辦,外傳是在署內幫高官慶生?海巡署長周美伍說,經查當天為同仁在外聚餐,並無高官參與飲宴。
    2021/10/25 13:54
  • 長濱海岸發現牛屍體 確定「無牛結節疹」就地焚燒

    海巡署長濱安檢所今天接獲民眾通報指出,長濱鄉八仙洞岸邊發現不明生物屍體,海巡人員隨即穿妥防護(疫)裝備並拉設封鎖線,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辨識為犢牛屍體,虛驚一場。
    2021/04/25 21:41
  • 總統監誓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等人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及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宣誓典禮,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鎂、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施克和、海巡署署長周美伍等人完成宣誓。
    2021/02/08 12:40
  • 石木欽翻版!交陪富商 40檢調、法官遭調查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查出任職法官期間接受富商招待,提供法律意見,遭到監察院彈劾,現在爆發有眾多司法檢調人員都接受招待!法務部及司法院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有20名檢調人員及20名法官涉案,依情節輕重移送行政或司法處分,現任北檢檢察長周章欽以及前海巡署長王崇儀也在名單中。
    2021/01/18 13:19
  • 周美伍接任海巡署長 李仲威勉承先啟後

    行政院去年底宣布,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兼任海巡署長一職由周美伍接任。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主持原、新任海巡署長布達交接典禮,他說,周美伍學經驗俱佳,期許他承先啟後並貫徹國家海洋政策。
    2021/01/04 16:42
  • 快訊/海巡署長換人 前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接任

    行政院稍早發新聞稿證實,海巡署長由現任國安局駐美特派員周美伍接任,周美伍曾經任職國安局副局長、國防大學副校長,也曾是海軍一六八艦隊艦隊長,熟悉海巡署業務。
    2020/12/25 21:11
  • 驅離3969艘次陸抽砂船 海巡署耗費6億油料費

    截至今年11月,海巡署已驅離中國抽砂船3969艘次,海巡署長莊慶達今天表示,今年已經耗費新台幣6億元的油料費,海巡署有派大艦24小時部署在盜砂熱區,若發現中國抽砂船就馬上驅離,同時在金馬也與中國大陸方面相關執法單位共同執法。
    2020/12/23 17:07
  • 海巡署長陳國恩請辭 蘇貞昌:辭呈載明家庭因素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長陳國恩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被問到,是否收到辭呈等問題;蘇貞昌說,看到陳國恩的書面辭呈講得很清楚,是因為家庭因素,感謝他這段期間為國家服務的辛勞。
    2020/09/18 10:44
  • 海巡署長陳國恩請辭 稱個人家庭因素提早退休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署長陳國恩請辭,他今天透過幕僚發布聲明表示,是因個人家庭因素申請提早退休,且沒有要到民間公司任職。
    2020/09/17 23:04
  • 海巡嘉義艦具海上醫療能量 可投入國際人道救援

    海巡署首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今天下水、預計年底交船。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表示,嘉義艦主要為海域執法及海上醫療救難,將可投入國際人道救援,爭取台灣國際能見度。
    2020/06/02 12:52
  • 海巡署po「豬瘟」梗圖羅志祥慘中槍!在野批「失控」

    藝人羅志祥的感情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海巡署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也搭上這波時事熱潮,推出羅志祥的綽號「小豬」迷因梗圖,改編羅志祥經典歌曲「精舞門」歌詞「I wanna know 我行不行」,宣傳「非洲豬瘟」的防疫,而民進黨立委及其它政府粉專,也在下方留言接力開酸,讓時代力量和民眾黨都在臉書上批評。
    2020/04/27 15:42
  • 中國砂石船盜採遭逮 海巡署霸氣:你敢抽我就賣

    中國2艘砂石船去年在台灣淺堆盜採砂石被查獲。海巡署長室臉書昨天表示,船長及船員皆被判刑外,12日押回2船,檢方將依法拍賣,並提及「你敢抽我們的砂,就拍賣你的船」。
    2020/02/14 13:28
  • 快訊/海巡署前副署長涉酒駕!檢緩起訴罰8萬元

    最新消息,前海巡署副署長胡意剛,10月初,開車行經國道時,遭警方攔查,酒測值高達0.63,遭移送法辦檢方今天偵結,考量胡意剛已經認罪,因此給予緩起訴,期限一年,必須寫悔過書,同時支付公庫8萬元。
    2019/11/27 16:28
  • 屈原帶這東西挨罰!海巡署玩KUSO 網讚翻「超有梗」

    海巡署今(7日)搭端午節慶大搞時事梗!海巡署長室中午在官方臉書發文,稱海巡隊在馬祖外海發現來自楚國的「屈原」,但他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的粽子,海巡人員立即啟動防疫機制,對他裁罰新台幣20萬元。網友紛紛大讚此文太有梗,臉書小編還加碼「不管撿到的是金粽還是銀粽,只要是來自疫區,通通丟回去」。
    2019/06/07 22:19
  • 開放啦!署長PO文霸氣力挺 海巡可「穿制服買飯」

    台灣的軍人和警消人員先前只要「穿著制服買東西吃」,總得提心吊膽,一旦被「正義魔人」撞見,又要被拍照PO網,大罵軍紀不彰、公權力廢弛。對此,海巡署長室昨(13日)貼出公告,考慮同仁工作充滿不確定性,已開放海巡人員著制服購餐,未來海巡弟兄不必再強忍飢餓執行任務,能正大光明出外購餐填飽肚子。
    2019/05/14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