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海峽號 結果共13筆

  • 「蟹黃燒餅」好貴!陸客帶進台罰20萬繳不出 當場遣返

    1名69歲大陸鄭姓旅客搭乘郵輪到台中旅行時,帶了一包家鄉味零食「蟹黃燒餅」,由於燒餅內餡含有豬肉,海巡署當場開出20萬元罰單。鄭男因未能繳清罰款,被移民署人員乘原船遣返離境。
    2019/04/27 08:04
  • 看好高雄未來發展 海峽號快速輪代表訪韓

    韓國瑜尚未正式上任,已經有不少企業看好高雄的前景!福建海峽號快速輪的總經理,週四下午到國民黨高雄黨部,贈送韓國瑜團隊一艘輪船模型,期盼未來可以在高雄港增設航線,儘管海峽號目前在台灣的台中港和台北,都已經有航線做為貨物、觀光客往來,但獨缺高雄,這一次到高雄拜會韓國瑜團隊,期望未來可以合作。
    2018/12/06 20:33
  • 睽違20年!湄洲媽祖抵台 郭台銘全程接駕

    福建湄洲媽祖週六從平潭,搭乘海峽號直航台北港,展開全台遶境大典,而居中牽線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程參加接駕儀式,還一路將媽祖鑾駕,從湄洲山上一路扛到碼頭,完全都不喊累。
    2017/09/23 19:12
  • 睽違20年!郭台銘牽線 迎湄洲媽祖來台

    福建湄洲媽祖將在23日搭乘海峽號到台灣遶境,而居中牽線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提前一天抵達湄洲接駕,郭台銘表示自己在板橋慈惠宮長大,今年大年初一回廟拜拜,就決定要跟廟方一起迎媽祖到台灣巡安,這也是競標東芝失利後,郭董首度露面,但並沒有針對相關議題做評論。
    2017/09/22 23:13
  • 睽違20年!郭台銘牽線 迎湄洲媽祖來台

    福建湄洲媽祖將在周六,搭乘海峽號到台灣遶境,而居中牽線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提前一天抵達湄洲。
    2017/09/22 19:32
  • 快訊/豪雨襲陸! 台北港-平潭客輪今明皆停航

    大陸福建受到豪雨影響,往來台北港、福建平潭間的海峽號客輪,除了今天(1日)開往平潭的班次已經停航,明天(2日)要開回台北港的班次也將取消,航運公司表示,受到台灣海峽的氣象條件,無法符合安全航行條件所導致。
    2017/06/01 22:46
  • 哥騎的是生活方式! 全台獨有「金龍」重機

    「騎重機,不只是為了炫耀,騎的是一種生活方式!」近日來海峽號與大陸平潭合力推動「台車入閩自駕遊」的新旅遊型態,請到美式重機協會的車友前往福建踩線,41輛車浩浩蕩蕩到當地壓馬路,車友從公務員、金融業、回收業到大老闆通通都有;此外採訪團隊也隨車前往福州重機官方銷售總部,不僅見識到他們的文化,也更認識了這一部部重機不僅是用來炫富的工具,更多是為了「圓一個夢。」
    2015/07/10 17:27
  • 民宅交錯美得像明信片 壇南灣瘋追藍眼淚

    「平潭島、平潭島,光長石頭不長草」,距離台灣搭乘海峽號僅3小時船程的大陸平潭縣,僅僅68海哩,近年來成為大陸發展觀光的重點區域之一,天然的海灘景觀,不僅沙子細到可以被吹起,甚至早期還能製作成跑車的擋風玻璃,而海島型氣候也造就房屋樣貌獨特,一間一間的石頭屋妝點了這座純樸的島嶼,而且暑假夜晚到訪還可以看到美麗的藍眼淚!
    2015/07/01 23:25
  • 41輛重機齊聚!從台灣「騎」到福建 未來可望自駕遊

    從7月1日開始,到大陸遊玩,只要持台胞證就可往返,不需簽注手續,兩岸觀光力求發展,未來到福建遊玩還有機會可以將台灣的愛車開過去自駕遊。
    2015/06/30 00:13
  • 大甲媽6天5夜謁祖 宗教盛事圓滿落幕

    大甲媽跨海大陸湄洲謁祖6天5夜遶境,上午搭乘海峽號回鑾台中港,剛好碰上颱風哈吉貝,直逼廈門、福建船班一度宣布停駛,幸好後來風向轉西順利開船,為了固定神轎,廟方人員在神轎下方墊紙板還繫上安全帶,下午一點半媽祖回鑾台中港,在大甲市區遶境彷彿不夜城。
    2014/06/16 00:42
  • 閩台十大新聞 經貿交通佔半壁江山

    大陸福建與台灣在地理位置上最近,也是兩岸從小三通開始最先接觸的起點,歷史淵源相當深,由福建官方以及媒體票選出2013年「閩台關係十大新聞」,包括海峽號,從廈門新增直航台北、高雄兩條路線,福建平潭召開兩岸經貿論壇等等重大事項,可以看出雙方交流著重在經貿與交通上的發展。
    2014/01/01 10:12
  • 23名「海姐」隨船服務 年齡平均20歲

    海峽號首航台中,船上也有23名「海上乘務員」,她們就像空姐一樣,被稱為「海姐」,主要工作也是服務船上遊客,但比起空姐,毫不遜色,年齡平均大約只有20歲,身高也在163到165公分之間,其中還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同時考上海峽號的海上乘務員,從小到大都在一起,這次還一起到台中工作,特別開心。
    2011/12/01 11:55
  • 海峽號直航可「通車」 將可駕車遊陸

    兩岸三通有最新的進展,「海上直航」明天30日即將首航,號稱世界最快的客船海峽號,時速可達90公里,未來從福建平潭直航台中港,單趟不到3小時,可以大大節省時間,是小三通之外的新選擇,而造價4000萬美金的海峽號,貨倉可容納200多輛汽車,未來可以開車上船,到福建口岸加掛車牌後,就可以在福建開車趴趴走,暢行無阻。
    2011/11/29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