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海外勞工 結果共21筆

  • 菲律賓拚觀光!邀外國人赴菲旅遊 抽大獎送公寓

    菲律賓海外勞工數量龐大,當地觀光部昨天啟動大型獎勵旅遊活動,明年元旦起到4月底,海外菲律賓人只要邀請外國人赴菲旅遊,有機會抽中汽車甚至公寓住房等大獎。
    2022/12/16 10:47
  • 柬埔寨詐騙案延燒! 菲律賓9個月救50位受害勞工

    今年1到9月,菲律賓駐柬埔寨大使館已營救50名到柬埔寨非法工作的菲律賓海外勞工。這些菲國民眾陷入騙局,成為網路詐騙受害者。
    2022/09/09 22:40
  • 菲律賓多名官員確診 20日起禁外籍人士入境1個月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多位政府官員確診或展開自我隔離。馬尼拉當局昨晚宣布,3月20日到4月19日禁止外籍人士和非海外勞工的菲律賓國民入境。
    2021/03/17 08:55
  • 海外移工疫情受創深 流落異鄉生活困頓

    因為邊境控管,這波疫情當中,海外移工格外受到衝擊。很多人不但失去工作,又回不了母國,甚至被迫流落街頭。低收入海外勞工因為居住環境狹窄,在新加坡以及波灣國家,都成為疫情破口。尤其是新加坡,有九成的確診病例都是外籍移工。就怕類似的移工、移民引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從三月份就暫停核發簽證,不但禁止移工入境,還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但遣返的班機,防疫措施卻漏洞百出。瓜地馬拉就指控,當地上百個確診案例,都是從美國遣返的移民。川普強硬的移民措施,也間接讓拉丁美洲,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
    2020/06/13 22:00
  • 台灣成印尼漁工主要申訴對象 僱用人數多是主因

    印尼政府日前公布,近年受僱外籍漁船的漁工投訴案件中有近3成與台灣漁船有關,居各國之冠。對此,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指出,主因為台灣是僱用最多印尼漁工的國家。
    2020/05/15 17:00
  • 斬斷北韓外匯財源 聯合國令遣返海外勞工

    聯合國在22號正式啟動北韓制裁案,要求成員國遣返境內北韓勞工;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北韓擁有至少10萬名海外勞工,每年可因此獲得高達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制裁案實施後,可望縮小北韓的海外財源,以此牽制核武發展。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召開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暗示將決議「軍事性對策」,擺出強硬姿態,企圖逼迫美國在廢核談判上讓步,並取得緩和經濟制裁。
    2019/12/23 20:00
  • 斬斷北韓金脈! 金正恩「39號室」金庫快見底

    聯合國對北韓祭出嚴厲制裁開始見效,北韓無法出口煤炭和礦物,海外勞工也被禁,賺不了外匯,專門替金氏家族在海外斂財的「39號室」資金嚴重短缺。加上金正恩上任後4度進行核試爆,還有將近20次的導彈試射,金氏家族的秘密金庫已經快要花光。
    2018/02/02 22:43
  • 印尼移工組足球隊 在台工作生活多元

    許多印尼移工在台工作,期間組成足球隊參加賽事。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指出,這些活動有助移工提振精神,在台工作的表現會更好。
    2017/12/19 17:44
  • 印尼移工局長:樂見台灣開放勞動移民

    行政院研議開放勞動移民,考慮從新南向國引進。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這項政策能讓印尼移工或留學生更有自信、更認真工作。
    2017/11/17 16:57
  • 台研議開放勞動移民 印尼籲保障移工權

    行政院研議開放勞動移民,考慮從新南向國引進。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呼籲提出詳細配套,包括考量印尼國內人力需求、移工的家庭問題,並優先保障移工權益。
    2017/11/10 16:15
  • 印尼再出招 要求看護加薪雇主付仲介費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副局長亞古斯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印尼調整看護工遣台政策,要求台灣雇主支付仲介費,並調高看護工最低薪資至新台幣1萬8000元。
    2017/06/14 14:23
  • 快訊/澳洲打工族注意! 457工作簽證將廢除

    台灣不少民眾會前往澳洲從事「打工度假」,有些人為了取得較長的簽證年限,會希望申請可待上4年的「457工作簽證」,但現在澳洲政府宣布將廢除457工作簽證,改以2個規定較嚴的暫時性簽證代替,工作機會要先給澳洲,人而非海外勞工。
    2017/04/18 18:04
  • 移工政策 印尼:視各國如何對待而定

    印尼勞動部海外勞工安置及保護局長蘇維斯告訴中央社記者,印尼移工政策視地區、國家而有所不同,是否繼續派遣移工赴包括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端視這些國家如何對待移工。
    2017/03/23 09:56
  • 印尼再出招 要求家事移工漲薪至1萬9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在台家事移工月薪低於工廠、機構的移工,印尼政府要求台灣明年調漲印尼幫傭、看護月薪至新台幣1萬9000元。
    2017/02/01 12:38
  • 影/把拔你不愛我了嗎?菲男出國工作 幼女抱腿痛哭

    一名菲律賓籍男子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出國離鄉,面對這樣的別離,5歲女兒再也忍不住淚水,在機場抱著爸爸大哭,可憐兮兮的問「你不愛我了嗎?」
    2016/11/19 13:30
  • 金寶擴大投資 菲國設全球最大計算機生產基地

    菲律賓連續三年GDP成長破6%,菲律賓海外勞工每年匯回300億元美金,在前30大外匯存底國家中,菲律賓排27名;再看全球競爭力,菲律賓也衝上了前50強,美國智庫預估菲律賓將成亞洲前三大經濟體,加上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打擊貪汙,建立外資信心,台灣的新金寶集團看準人力成本只要中國的二分之一,加上員工素質高而連蓋兩座大廠砸40億台幣投資,位於馬尼拉南方科學園區的一廠更是全球最大的計算機生產基地,每年產能高達6千萬台計算機。
    2016/05/03 20:45
  • 擴大基建! 菲律賓GDP增幅高於台

    台灣和菲律賓關係緊繃,不過回歸經濟基本面來看,由於菲律賓海外勞工的匯款回流,今年可望強勁成長,加上政府擴大支出拚建設,雙雙帶動內需消費,讓菲律賓今年GDP上看5%,似乎比台灣略勝一籌,另外選舉行情加持,激勵菲律賓股市今年以來更是亞股中漲幅第1名,不過由於菲律賓波動度較高,外資買超台股的手筆還是遠多於菲律賓,專家看好,在第2季科技產品拉貨題材帶動下,台股後續漲幅可望急起直追。
    2013/05/14 22:36
  • 【前進新亞洲】走對的路 菲律賓朝拚經濟挺進

    今天的「前進新亞洲」系列專題,持續介紹菲律賓,對於經濟慢慢起飛,菲律賓的成功關鍵就在於政策明確,每一個產業都找出自己的定位,重新吸聚來自世界的目光,像是到菲律賓學英文,過退休生活,或者是針對海外勞工,搶攻廉價航空市場的獲益,這些都是菲律賓在面對困境後,不得不找出新方向,如今的菲律賓,或許也有值得台灣借鏡之處!
    2007/11/23 22:31
  • 【前進新亞洲】重回60年代輝煌 菲律賓大挑戰

    前進新亞洲系列專題,繼續探索菲律賓!菲律賓拿下東協各國中,上半年經濟成長第一名的佳績,然而在經濟出現起色之後,要如何重回1960年代,亞洲經濟龍頭的輝煌過去,他們面對什麼挑戰?如何讓8百萬離鄉背井打拚的海外勞工回家?甚至外資談之色變的工會罷工問題,菲律賓如何面對挑戰,或許能讓台灣有些借鏡之處。
    2007/11/22 22:34
  • 台泥海外勞工抗爭 與警衛拉扯衝突

    台泥、中橡公司在美國共同投資一家大陸煙碳公司,引發勞資糾紛,美國工會代表跨海來台,向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討公道。經過4天採取絕食靜坐抗爭之後,今天(14日)上午美國工會代表和全國產業總工會聯手,企圖衝撞闖入台泥大樓,跟台泥的保全人員爆發推擠衝突。
    2004/06/14 12:50
  • 台泥海外勞工越洋抗爭 今起絕食

    台泥今天舉行股東會,在場內場外罕見的出現來自美國子公司的勞工,越洋來台抗爭,這些勞工抗議公司擬訂新的勞動條約,他們不願意簽署,造成3年多來無法進廠工作,為了逼台泥辜家出面,這些美國勞工揚言將從今天起絕食抗議到辜家出面解決為止。
    2004/06/11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