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海上平台 結果共9筆

  • 海上平台躲颱風!無動力憂遭吹跑 先撤離

    面對久違沒有颱風侵襲,各地幾乎都是嚴加戒備,雖然(25日)今天一早澎湖,因為沉降作用,風和日麗,不少旅客都在海上平台玩的超開心,不過因為平台是沒有動力,也沒有固定,有業者就先拖回港邊避颱風,而船班也陸續停駛,有旅客提早結束行程,但目前還是有近5000名滯留當地。
    2023/07/25 20:22
  • 墨西哥海上鑽油平台大火釀2死1失蹤 逾3百人緊急撤離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於墨西哥南灣的海上鑽井平台在當地時間週五(7)凌晨發生嚴重火警,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另外321人已平安撤離。據悉,該水域曾經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官方也坦言後續產量會因大火「受到重大影響」。
    2023/07/08 18:10
  • 不只猛男!新北消防月曆女力應援 「護國神Q」也來了

    距離2023年即將倒數2個月,新北市消防局也於今(31)日發表形象月曆,此次月曆以「安居樂業,新北尚好」為主題,特別結合新北市各知名網紅景點,如三芝海上平台、碧潭水舞、熊猴森樂園及五股夏綠地等,展現消防人員陽光、強健的體態。另外還找來人氣爆棚的國王籃球隊球員戴維斯與啦啦隊成員謝逸霏、中信特攻籃球隊球員劉韋辰與啦啦隊成員貴貴共同攜手參與公益拍攝活動,展現獨特的城市美學及消防英勇活力。
    2022/10/31 14:46
  • F-16V戰機墜海 漁民發現「疑似人類腿骨」急通報

    F-16V戰機11日墜海,飛行官陳奕仍失聯,軍方今天上午持續搜救,並搭建海上平台作業。有漁民通報,在失事地點附近堤防邊,發現疑似人類腿骨,軍方已採檢送鑑定。
    2022/01/13 11:37
  • 澎湖碼頭人潮多 民眾中秋瘋海釣、烤牡蠣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台灣本島許多縣市,中秋節沒有辦法在戶外烤肉,有民眾專程跑到離島來圓夢。澎湖碼頭一早就擠滿人潮,準備出發去海上平台,享用鮮甜的烤牡蠣。
    2021/09/19 23:35
  • 墾丁新玩法!「海上平台」釣魚恐害生態 違法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的海域最近興起「海上平台」的釣魚活動,業者在後壁湖保護區外圍以出租一次5000元的方式,吸引釣客到海上垂釣,還自製影片PO上網。不過在國家公園的海域內垂釣可能會破壞海洋生態,已經構成違法行為。平台業者聯繫不上,而墾管處近期也收到許多檢舉,開始介入調查。
    2020/05/29 12:24
  • 離岸風電產創造就業 海上工作環境辛苦

    台灣近期討論最熱烈的綠能議題,就是發展離岸風電。英國目前已經是全球擁有最大離岸電廠的國家,但他們還要再建造一個更大、擁有175座發電機的風場。這個龐大綠能產業,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但也由於工作環境特殊,也是相當辛苦的產業。工作人員要住在海上的平台,每天24小時輪班工作;直升機是他們往返陸地唯一的交通工具,但由於海象多變,發生意外的風險也很大,因此每位工作人員,都要通過一星期的墜海緊急逃生訓練,才有到外海工作,就連要上去採訪的記者,也必須通過測試,才能登上工作站。
    2019/10/02 20:06
  • FOCUS/衛星傑森3號 重責大任:揭密氣候怎變遷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7日再次於美國加州發射火箭,這次的任務除了第四度嘗試從海上平台回收火箭,更重要的目的是將監測海洋的衛星傑森3號送上外太空,儘管最後著陸失敗但衛星依舊讓大家寄予厚望,因位傑森3號除了能觀測海洋的循環以及溫度,還能算出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和速度,而且精確度可達4公分內號稱史上最高,未來對於氣候變遷暖化的長期監測,勢必都能發揮極大的效果,甚至進一步預測極端氣候,因為海洋暖化正是造成世界各地天災頻頻的原因之一,從2015延續到現在的超強聖嬰,就導致南非正經歷百年大旱,衣索比亞也有上千萬人面臨機荒,聯合國警告當地目前急需國際援手。
    2016/01/18 20:33
  • 天然氣平台海上崩塌 數十人跳海逃生

    伊朗的國營石油天然氣公司,花了12億台幣在波斯灣打造的海上平台,沒想到突然發生倒塌意外,短短幾秒鐘,整個巨大平台就沉入海底,當時有數十人在平台上工作,倒塌那一刻嚇得驚慌失措,工人紛紛跳海中逃生,驚險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13/02/05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