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流亡 結果共511筆

  • 逾億人投票.普欽應可連任 異議人士海外遇襲

    3月15日起三天,俄羅斯要進行首次有線上投票,和超過一日投票期的總統直選。俄羅斯本土有超過1億1千2百多萬合格選民,還有190萬名國外選民可以投票,甚至包括侵略烏克蘭所佔領的頓內次克、克里米亞等地區民眾。克里姆林宮處心積慮排除所有反對派,精選三位不可能勝出的陪榜候選人,預估普欽能如願連任到2030年。但選前幾個月,普欽毫不遮掩加強打擊異己,不僅服刑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納瓦尼昔日的幕僚長沃科夫流亡海外,3月12日也遭人用鎚子攻擊,幸好保住性命。
    2024/03/14 19:57
  • 海地黑幫猖獗.流亡總理辭職 過渡政府.肯亞維安

    海地黑幫猖獗,趁總理亨利出訪肯亞期間,攻陷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威脅總理辭職,否則就發動內戰。亨利流亡10多天期間,黑幫以炸彈攻擊警察局,燒殺劫掠樣樣來,國家陷入災難;周一,總理終於透過影片宣布辭職。亨利辭職後,「加勒比共同體」召開會議,宣布將成立海地「過渡總統委員會」,並指派過渡總理,然後舉行大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諾,美國將追加1億美金,援助肯亞千名警力,進入海地掃蕩黑幫。
    2024/03/13 19:51
  • 北極監獄線人通報! 納瓦尼遭一拳「重擊心臟」身亡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死因不明。有流亡海外的反對人士透露,有監獄內線傳出消息,納瓦尼生前被關在極低溫禁閉室後,疑似遭到特工一拳重擊,打中心臟,直接暴斃。另外納瓦尼的弟弟,現在也被當局通緝。
    2024/02/22 19:30
  • 特務手法? 俄流亡人士曝:納瓦尼獄中被一拳KO心臟而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可能因為在獄中被一拳打在心臟而喪命,一名有內部情報的人權活動家,稱此舉是「克格勃(KGB)的標誌性手法」。這位克里姆林宮最強烈的批評者,被發現頭部和胸部有瘀傷,流亡人士奧塞欽金(Vladimir Osechkin)告訴《泰晤士報》,他獲得一位在偏遠監獄工作的消息,那裡正是納瓦尼喪命之地。「這是克格勃特種部隊的老方法,他們會訓練特工一拳打在心臟上,藉此殺死一個人,這就是KGB的標誌。」
    2024/02/22 13:15
  • 差別待遇?泰前總理戴克辛涉貪入獄 「關不到1年」提前獲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23年8月結束15年流亡生活,返回泰國後,因涉及貪汙等罪嫌遭到逮捕入獄。但他在服刑第1天就表示身體不適,住進警察醫院。泰國司法當局表示,考慮到戴克辛的病情與年齡,他今(18日)天已獲釋。此舉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痛批根本是特別待遇。
    2024/02/18 10:51
  • 監獄1天都沒蹲!泰前總理戴克辛有望明獲假釋 仍可能面臨新指控

    《路透社》報導,泰國現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表示,74歲的億萬富豪、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假釋申請已獲准,根據當局法規,戴克辛可望在2月18日獲假釋,但也可能面臨進一步指控。
    2024/02/17 13: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王志安發「不自殺聲明」求救!上《夜夜秀》慘遭肉搜 爆日本黑道將下手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當來賓,王志安評論台灣造勢就像一場秀,更直批「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模仿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的動作,歧視言論引起撻伐。對此,王志安上傳一段自述影片,向陳俊翰公開道歉,並表示自己是從中國大陸流亡到日本的人,但夥伴不是流亡者,都是他從中國大陸召來的,這段時間夥伴的資料遭到公開,公司附近也有人徘徊,擔心有生命危險,他也在X發文,直言山口組準備對他下手。
    2024/01/27 20:22
  •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出獄受監視 流亡英國求庇護

    前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向「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已流亡英國並將尋求庇護。鍾翰林曾因違反中國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而遭判刑,並說他出獄後仍受監視。
    2023/12/29 11:39
  • 泰國流亡前總理盈拉獲判無罪 傳明年隨哥哥回家

    泰國最高法院12月26日宣布,流亡海外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inawatra)無罪,並撤銷對其發出的逮捕令。泰國反對派"紅衫軍"領導人賈都蓬表示,預計盈拉可能在明年追隨其被監禁的兄長、前總理塔克辛的步伐重返泰國。
    2023/12/28 12:04
  • 揭河南愛滋村慘況 女醫高耀潔在美逝世

    曾揭露中國大陸河南「賣血經濟」造成百萬人染愛滋的退休教授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去世。當年中共官方宣傳,將愛滋傳播定調為「吸毒與同性戀造成」,卻被高耀潔戳破,並揭露河南愛滋村的慘況全是人禍。高耀潔並親自救助許多河南愛滋遺孤,但卻遭到中共打壓,晚年被迫流亡美國,95歲高齡辭世前,仍無法完成回家鄉心願。聯合國在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提出全球愛滋報告,全球新增的愛滋病患中,兒童與年輕女性這類弱勢族群,仍佔很高比例。
    2023/12/12 19:48
  • 諾貝爾和平獎再頒階下囚 伊朗人權運動家

    諾貝爾和平獎第五次頒給了身分是囚犯的得主,這是伊朗第二位獲獎者,人權運動家娜爾吉絲.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她與丈夫都曾是異議記者,也都曾長期入獄,但她不願因此停止倡議發聲,因此至今累積了31年刑期,目前仍在獄中並絕食。她的一雙兒女跟隨父親流亡法國已經8年,這次代替母親到挪威領獎。長久分離且見面無望,對母親與孩子來說都是酷刑,但穆哈瑪迪接受CNN記者訪問時,仍表示不願被迫噤聲,要繼續反對極權的伊朗神權政府。
    2023/12/11 19:58
  • 和平獎得主關在伊朗監獄 諾貝爾特留空椅致敬

    諾貝爾頒獎典禮,在挪威奧斯陸舉行,今年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因為人正在伊朗監獄服刑,典禮上特別留了一張空椅子給她,表示敬意,由她流亡海外的一對雙胞胎子女代為領獎。
    2023/12/11 19:16
  • 「中國抗愛滋第一人」 名醫高耀潔過世享耆壽96歲

    揭露大陸愛滋病情況而被迫流亡美國的中國醫生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過世,享耆壽96歲,她赴美後共寫了「中國愛滋病禍」等8本書,生前曾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英雄」。
    2023/12/11 12:13
  • 港「學運女神」自揭寫「悔過書」才能離境 今棄保流亡

    曾在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期間被喻為「學運女神」,並入選英國BBC「全球百名影響力女性」的周庭,2020年底因為反送中抗爭遭法院判刑10個月入監服刑,出獄後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卻仍持續遭港警監控並沒收護照。12月3日她打破三年沉默,首度披露自己為了能取回護照赴加拿大留學,曾被迫寫下悔過書,還被迫「送中」、到深圳一日遊。為了避免噩夢重演,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她決定拒絕遵守保釋條件,此後再也不回香港。
    2023/12/05 20:00
  • 反送中領袖周庭棄保流亡惹怒李家超 批「警寬大處置卻換來欺瞞」

    反送中運動領袖之一、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日前宣布,棄保選擇流亡加拿大留學後,引起兩岸三地喧然大波,《有線新聞》引述香港特區政府聲明,嚴厲譴責周庭此舉讓她誠信破產,畏罪潛逃又不面對違反法律的行為,港府將會全力且終身進行追捕逃犯,呼籲周庭「回頭是岸」。特首李家超則表示,警察曾寬大處置,卻換來對方欺騙隱瞞,也要求周庭自首,否則將終生遭追捕。
    2023/12/05 10:56
  • 港學運女神流亡加拿大 配合1日深圳「愛國遊」才取回護照

    香港學運女神周庭,在社群透露,已在加拿大攻讀碩士3個月,並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不返回香港,向港警報到,可能一輩子都回不去香港了。中國大陸外交部與香港警察,接力批周庭,公然挑戰法治
    2023/12/04 19:26
  • 宣布棄保「不再返港」!學運女神周庭:盡我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3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會「棄保」留在加拿大不再返港。日本東京電視台今天播出周庭的專訪,對於會否在海外參與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她稱,會盡她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2023/12/04 19:03
  • 周庭:不回港留加拿大 港警國安處譴責棄保潛逃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天譴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棄保潛逃;周庭較早時公開表示留在加拿大,不會就其涉及的香港國安法案回港向警方報到,這等同棄保棄逃,流亡加拿大。
    2023/12/04 12:59
  •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流亡加拿大:大概一輩子不再返港

    被稱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在加拿大宣布經慎重考慮後「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香港警方今天對此表達譴責,呼籲懸崖勒馬勿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2023/12/04 10:03
  • 委內瑞拉檢方下令 追緝流亡美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檢察官辦公室今天表示,已對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緝。
    2023/10/06 17:56
  • 泰王考量健康不佳 前總理戴克辛獲特赦8年刑期減至一年

    流亡海外15年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日前自行搭機回國後,隨即被警方逮捕並由法院宣判,3項罪名有罪而被判8年有期徒刑。綜合泰國當地媒體報導,最新皇家憲報(Royal Gazette)指出,泰王拉瑪十世(Maha Vajiralongkorn)給予戴克辛特赦,考量他過去擔任總理的付出,以及高齡74歲的健康隱憂,一口氣將其8年刑期縮減至1年。
    2023/09/01 17:09
  • 泰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回國服刑 入獄第一晚即高血壓送醫

    流亡海外長達15年時間,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2日中午搭機回到曼谷,短暫露面後隨即被拘捕,並由最高法院定罪判刑8年,隨即收監入獄服刑。《路透》(Reuters)報導,戴克辛入獄僅一天時間,泰國矯正機構23日向媒體表示,前總理因為胸痛和高血壓症狀,已經申請保外就醫,目前人轉送警察醫院進行治療。
    2023/08/23 11:25
  • 流亡15年!前泰總理戴克辛返國 同天盟友賽塔當選總理

    泰國國會週二選出60歲的房地產大亨賽塔,為下一任總理,結束泰國三個多月來的政治僵局,為泰黨推出的唯一候選人賽塔,在泰國參眾兩院747票當中,贏得過半482票。而就在同一天,為泰黨創辦人、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因遭控貪汙濫權,在海外流亡15年後,選在這天返回泰國,不少支持者到機場迎接他,但他隨即被送往法院和監獄,將面臨八年刑期。
    2023/08/22 19:54
  • 流亡泰前總理塔克辛返國 一下機就被送進法院監獄

    在海外流亡十多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週二終於返國,一下機就受到大批支持者,以及小女兒貝東丹熱情迎接。但隨後警方就將塔克辛直接從機場轉送法院監獄,因為塔克辛身上還背著三項濫權與貪汙罪名。專家分析塔克辛可能尋求特赦,卻也可能危害到即將組建新政府的為泰黨,再釀政治動盪
    2023/08/22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