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派駐台灣 結果共21筆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前白宮國安顧問呼籲美承認台灣 軍艦停靠高雄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肯定美軍將增加派駐台灣人數的決定,他更建議讓美軍艦艇停靠高雄港,並將台灣納入東亞集體防禦組織。他也再次呼籲美國正式外交承認台灣。
    2023/02/25 07:15
  • 經貿處以「台北」為名 立陶宛總理顧問將任首位駐台代表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今天表示,首任派駐台灣的經貿代表處處長是擔任總理顧問的盧考斯卡斯(Paulius Lukauskas);經貿代表處將於9月開始運作。
    2022/08/18 09:02
  • AIT處長秀中文拜年 自曝「這身份」對虎年備感親切

    農曆新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拍攝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她感謝台灣民眾對她和AIT的支持,喊話期盼一起替美台的發展打造更亮眼未來。片中她除了大秀精湛廚藝外,更透露自己是一名「資深貓奴」,她的愛貓更多次入鏡賣萌,模樣十分可愛。
    2022/01/29 10:26
  • 義駐台代表讚皮蛋披薩! 變臉捍衛「鳳梨不該有」

    出生西西里島、派駐台灣已兩年的義大利代表紀大為,為融入台灣生活,常騎Gogoro穿梭巷弄;他被問及「台味」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看法時認為,義大利美食成功之道在於兼顧傳統及創新,但對常見的鳳梨披薩敬謝不敏。
    2021/11/28 18:03
  •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 稱「對美協防有信心」!翁履中:美回應是關鍵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CNN專訪,訪問中首次證實有美軍派駐台灣,不過人數並沒有外界想得那麼多,蔡總統也表示,若大陸試圖攻擊台灣,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過去川普時代,蔡總統這次明確表達對美國的信心,似乎意味蔡政府與拜登政府有較良好的溝通;而這次的專訪,除了傳遞『團結、信心』的訊息給台灣民眾外,也希望讓更多美國民眾了解台海情勢的緊張,但其實CNN閱聽者多為民主黨或中間選民,此族群關注國內議題甚於外交議題,未來政府在做宣傳時,應先思考觀眾客群會比較實際。」翁履中強調「雖然此次專訪有很大的突破,但接下來美方的回應才是關鍵。」 另外,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拜登在東亞峰會上,批評大陸在台海採取「脅迫行動」,並重申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翁履中認為「雖然雙方並沒有意願朝軍事衝突發展,但在外交方面拜登態度十分強硬,而不論是東協國家或歐洲盟友,現在都在觀望能在美中角力下,獲得什麼國家利益,台灣應趁機學習如何自我保護、為自己爭取更多利益。」
    2021/10/28 16:28
  • 首度證實美軍來台 總統登CNN專訪談習近平:可多溝通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CNN專訪,首次證實確實有美軍派駐台灣,不過人數並不如外界報導得那麼多,另外,針對是否願意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蔡總統也表示多點溝通,能減少誤解,也相信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而在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參加東協視訊峰會,也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坦言關切北京武力脅迫台灣的問題。
    2021/10/28 12:21
  • 傳美軍駐台 經濟學人點出「非秘密」:曝光時機才是重點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已至少一年。「經濟學人」等英國媒體今天指出,美軍有人員派駐台灣早已不是秘密,此時曝光則有向台灣表達支持的意味。
    2021/10/09 07:42
  • 《衛報》記者派駐來台9個月 曝防疫經歷:住在這是福氣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後,台灣防疫廣受國際好評,然而今(2021)年5月爆發的嚴峻本土疫情,卻也動搖了防疫資優生的地位,被派駐台灣9個月時間的英國《衛報》記者日前就分享這段期間的經歷,直言「台灣雖然犯了錯,但能住在這裡是一種福氣。」
    2021/07/18 12:30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表態! 翁履中:台灣無法逾越「底線」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證明拜登政府的『一個中國』底線是台灣無法逾越的,但也表示美國不樂見亞太的軍事衝突;在可能的『拜習會』前美方釋出這樣的訊息,也是在測試陸方會不會因此對兩岸問題或美中競爭上『退讓』。」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5:22
  • 「不支持台獨」拜登政府首表態! 黃介正:劃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支持維持美台堅實的非官方關係。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坎貝爾發言,說明拜登依舊站穩美國基本盤『一中原則』,將『不支持台獨』的線採得非常清楚,讓北京吃下定心丸。但美中關係是否能因此改善並使雙方領導人會面,都還有待觀察。」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履新。孫曉雅擁有30年外交資歷,過去曾派駐台北,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談到台灣,她讚揚台灣是一則民主成功故事、是可信賴夥伴,也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並強調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7/07 13:00
  • 美方「以台逼中」 公布陸戰隊駐台反證小英氣勢低?

    美國在台協會4月3日公布,早從2005年開始就有陸戰隊軍人派駐台灣,被外界視為是挺蔡英文的政治動作,也引來大陸的嚴正抗議。前立委吳育昇認為,相挺有許多方法,如果連這種方法都拿出來,「會不會是剛好反證了蔡英文現在的力道非常微弱?」
    2019/04/04 21:04
  • 薩爾瓦多末代駐台大使 她曾是餐館老闆娘

    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錢曾愛珠,8年前來台就任。華裔的錢曾愛珠在派駐台灣前,是薩國當地一家餐館的老闆娘。台薩今天斷交後,她成了薩國末代駐台大使。
    2018/08/21 23:05
  • 快訊/難得緣分! 新任AIT處長酈英傑週六抵台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已經從美國啟程,預計星期六抵達台北,第3次派駐台灣的酈英傑先透過影片表示,再次回到台灣「真是難得的緣分」,期盼與大家攜手推動美台間的各項合作。
    2018/08/10 14:50
  • 3度駐台 AIT新處長酈英傑:難得的緣分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預計明天抵台就任。第3次派駐台灣的酈英傑透過影片表示,再次回到台灣「真是難得的緣分」,盼與大家攜手推動美台間的各項合作。
    2018/08/10 13:42
  • 國家間沒有朋友嗎? 前布國駐台大使:只有利益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當地媒體訪問到曾以大使身分派駐台灣的沙瓦杜哥和尤妲,他們異口同聲說:「國家間沒有朋友,只有利益。」
    2018/05/27 08:05
  • 五花八門的騙術 將軍包裹也能騙

    社群網路交友騙術五花八門,派駐台灣銀行屏東分行的保七小隊長陳仲模今天表示,45歲婦人相信自稱維和部隊美國將軍的網友要請她保管包裹,準備匯稅金,被員警及銀行員阻止。
    2018/05/04 10:59
  • 斐濟撤代表處 府:斐濟通盤檢視的決定

    總統府今天表示,斐濟方面已告知外交部規劃撤回駐台經貿代表處。斐濟與台灣沒外交關係,就總統府了解,斐濟是在通盤檢視派駐全球的各館處後而有相關決定。
    2017/05/17 16:42
  • 日人看台20個缺點 攤販、小黃、垃圾都上榜

    有網友在日本顧問公司工作,公司裡有多名派駐台灣3年以上的日本人,近日他在PTT上分享日本同事對台灣人的看法,列出不少小缺點,其中包括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計程車司機的水準非常差勁,除了交通問題外,台灣人打噴嚏不遮掩、攤販找錢、擦汗、抓食物都用同一隻手,直批台灣人好像真的不注重衛生等,讓網友留言「想哭」、「要好好檢討」。
    2016/08/13 18:45
  • 天皇也愛!日式甜點攻台 搶年10億商機

    台灣民眾對於日本甜點的接受度,普遍比較高,初步估計,日本甜點在台灣市場,一年產值超過10億元,不少品牌進攻台灣,號稱連日本天皇也愛的點心捲,還直接來台設廠,就連得過甜點大賞的師傅,也直接派駐台灣;另外,百貨美食展也走日系風,把日本點心搬進百貨,期間限定販售,預估不到2個禮拜,營業額上看5千5百萬。
    2014/03/22 18:31
  • 大陸逮捕 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

    新加坡海峽時報駐香港記者,在失蹤一個多月後,經由大陸外交部證實,他因為涉及間諜罪,4月底已經在廣州遭到大陸國安局拘捕。由於程翔1998年曾經派駐台北,因此被懷疑是替台灣蒐集情報,不過程翔的妻子則不相信丈夫從事間諜工作,已經向香港以及國際記協求援。
    2005/06/01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