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派閥 結果共42筆

  •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延燒 兩名安倍派政務官辭職

    日本自民黨3派閥的政治獻金醜聞鬧得沸沸揚揚,導致自民黨形象大傷。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申報不實,日本總務政務官小森卓郎與國土交通政務官加藤龍祥已提出辭呈。
    2024/01/31 13:49
  • 政治獻金風暴繼續燒!日本自民黨森山派宣布解散 6派閥僅剩2個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去年(2023年)年底爆出政治獻金醜聞,安倍派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引發日本政壇動盪,安倍派的閣僚無一例外全部下台。首相岸田文雄率先宣布岸田派解散後,安倍派、二階派也接連解散,而森山派今(25日)同樣決定解散,自民黨6個派閥如今只剩下麻生派、茂木派2個派閥。
    2024/01/25 15:14
  • 3派閥政治獻金接連爆 日本自民黨支持率14.6%創新低

    日本自民黨內3派閥爆發政治獻金風暴,已遭檢方調查並起訴部分人士。日本時事通信社最新民調顯示,排除在野時期,自民黨支持率創1960年來新低,未來能否止跌回升備受關注。
    2024/01/21 12:43
  • 自民黨主要派閥全廢!重整體制.消弭民怨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透過募款餐會收取非法獻金,其他派系也遭到調查,全黨陷入危機。為贏回民心,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解散自己曾任會長的「宏池會」(岸田派)。而安倍派、二階派今天(19號)下午緊急召開議員總會,傍晚左右,兩派閥陸續公布解散決定。
    2024/01/19 19:51
  • 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延燒 安倍派、岸田派、二階派均解散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及岸田派、二階派陷入政治資金風暴,安倍派多名議員涉嫌在政治資金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而未如實申報,綜合《產經新聞》、NHK電視台等日媒報導,安倍派、二階派、岸田派均已決定將解散,自民黨內最大派閥的解體,恐使日本政壇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局面。
    2024/01/19 18:05
  • 【國際+10分鐘】日本自民黨陷政治資金醜聞 安倍派全下台就此失勢?

    日本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陷入政治資金醜聞,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風波使得安倍派重臣紛紛下台,其他派閥如岸田派、二階派也逃不過調查,執政的岸田內閣聲望更墜入谷底。日本政壇大洗牌,如今內閣閣僚已經看不見安倍派的蹤影,岸田政府的支持率更創下新低紀錄。安倍派議員的回扣從何而來?安倍派會就此失勢嗎?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05 18:15
  • 涉收上億回扣!檢方強制搜查自民黨兩派閥辦公室 岸田回應了

    日本自民黨派閥爆出上億回扣醜聞,在日本引發輿論嘩然。東京地檢署特搜部今天(19日)以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嫌疑,強制搜查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会」的辦公室。日本首相岸田首相下午首訪時對此事表示,自民黨需要努力挽回人民的信賴。
    2023/12/19 14:37
  • 岸田即戰力「挽民心」 新內閣名單排除安倍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多名成員收受回扣、不法獲利。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人事更替,身陷政治獻金風波的4名閣僚,以及5名副大臣、1名政務官都遭到撤換;其中職位最高的「官房長官」由岸田派的林芳正擔任。日相岸田表示,新團隊首重即戰力,接任的4名大臣能力出色,將會努力贏回國民對政治與自民黨的信任。
    2023/12/15 19:58
  • 安倍派恐崩潰?募款醜聞岸田4閣員請辭 最有力5議員皆下台

    日本自民黨各派閥「安倍派」、「岸田派」、「二階派」近期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重創內閣聲譽,其中又以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遭受最大非議。先前傳出首相岸田文雄有意撤換所有安倍派閣僚,今(14日)上午,隸屬安倍派的內閣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農林水產大臣、總務大臣均提出辭呈,在自民黨內擔任高層、安倍派最有影響力的議員「五人眾」也將全部辭職。
    2023/12/14 16:04
  • 自民黨涉上億回扣醜聞 日本岸田內閣遭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上億回扣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牽涉其中,引發外界譁然。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稍早表示,已對岸田內閣發動不信任決議案,其他在野黨也表示支持。
    2023/12/13 14:21
  •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爆不完 岸田派疑未如實申報收入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出收取回扣醜聞,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牽涉其中,重創岸田政權的民意支持率。自民黨內部正在討論要撤換所有安倍派閣僚之際,首相岸田文雄曾擔任會長的「宏池政策研究會」也傳出疑似有政治獻金收入多於收支報告紀錄的狀況,再次引發日本社會輿論譁然。
    2023/12/12 14:56
  •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陷政治獻金醜聞 在野黨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照規定提出申報。立憲民主黨指出,松野官房長官未盡到說明責任,向眾議院提出不信任決議案。
    2023/12/11 17:08
  • 安倍派閣員爆政治獻金醜聞 至少15人恐遭日相岸田撤換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多名自民黨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且並未記錄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中,引發輿論譁然,更進一步影響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日本NHK電視台、共同社報導,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擬撤換安倍派的所有閣僚、副大臣、政務官,已針對此事展開協調,但具體時間仍未知。
    2023/12/11 10:01
  • 日本內閣「安倍派」核心5人涉獻金疑雲 岸田文雄恐被迫改組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傳出派閥核心「5人小組」全數涉入,首相岸田文雄恐將被迫改組內閣及黨務人事。
    2023/12/10 15:40
  • 捲入「收回扣」醜聞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恐下台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登記入帳。儘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表示,松野將繼續擔任政府發言人。但關係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撤換松野的職務。
    2023/12/09 13:35
  • 自民黨安倍派爆政治獻金醜聞 內閣官房長官涉收千萬日圓

    日本自民黨派閥近期爆出政治獻金醜聞,日本NHK電視台採訪到相關人士指出,隸屬於最大派系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涉嫌在過去5年間收取超過1000萬日圓的「回扣」,且沒有將這筆收入紀錄在政治獻金的收支報告中,目前東京地方檢察廳正在追查資金的流向。
    2023/12/08 11:42
  • 安倍國葬反對聲中舉行 岸田「弔唁外交」大打折扣

    日本今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這場國葬在舉行之前,反對聲浪極高。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決定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可說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就任後所犯罪大失誤。安倍生前與岸田在自民黨內實踐前首相大平正芳設計的『橢圓理論』,當自民黨內有想推行的政策,經過最大派閥領袖安倍協調後,岸田由行政角度出發負責實踐。原先在岸田執政的『黃金三年』中,他身為黨內第4大派閥的領袖,話語權遠低於安倍,因此這將是維持自民黨政權統治最好的方式。然而當安倍意外中彈身亡後,原先穩定的雙圓心橢圓政策,內縮為一個圓心,也就是所有黨政事物一時間都集中在岸田身上,突如其來的壓力,使岸田不得不盡快樹立『安倍接班人』的形象,尤其7月12日安倍出殯時,當時的送葬人潮讓岸田很肯定地認為,若為安倍舉行國葬,肯定能明確宣示他在黨內及國民心中的地位。」
    2022/09/27 16:04
  • 日相岸田宣布閃電改組 是否顧及派閥平衡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正式宣布改組內閣,傳出時間點落在10日,從宣布到進行改組只有短短4天。日媒研判顯示岸田意圖掌握人事主導權,但最後是否顧及黨內派閥平衡也成關注焦點。
    2022/08/07 15:31
  • 「安倍派」槍擊案後首舉辦會議 遺孀昭惠出席致意曝心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遭到槍擊身亡。自民黨內最大派閥,以安倍為首的清和政策研究會(俗稱安倍派),也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今(21)日,安倍派首度舉行會議,正式決定維持現行體制。安倍遺孀也到場致意,吐露自己的心境。
    2022/07/21 15:21
  • 避免群龍無首 傳安倍派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他所領導的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傳出可能讓會長一職暫時空缺,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避免群龍無首,意圖維持黨內影響力。
    2022/07/14 09:56
  • 安倍驟逝最大派閥無首!黨內暗自較勁 「他」聲浪最大

    前日本首相、自民黨最大派閥「清和會」會長安倍晉三在8日因槍擊驟世,隨著參議院選舉和葬禮告一段落,現在東京政治樞紐區永田町最關心的莫過於,「清和會」會長由誰接任?日媒《女性自身》就指出,安倍派內部已開始暗自較勁,有野心的議員似乎不少,但目前聲浪最大的恐怕是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他同時也是前清和會會長。
    2022/07/13 12:10
  • 日參議院明大選!安倍驟逝吸同情票 黨內派系恐生激盪

    綜合外媒報導,在經歷安倍過世的一晚後,日本各黨派又加緊腳步於各地助選,並以高物價、經濟對策、安全保障政策等議題提出爭點,朝野政黨火力全開、爭奪參議院的125席。《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曾做過民調,顯示自民黨與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可望在這次改選及補選的125席中,取得過半數以上的席次;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僅13-24席;第三大黨的「日本維新會」則有11-19席。
    2022/07/09 15:59
  • 安倍晉三中彈 李登輝基金會:祈願他早日脫離險境

    日本前首相、現任日本第一大派閥「安倍派」會長安倍晉三,今(8日)在奈良助選演講過程中,胸口中彈,倒地流血、意識不清,甚至心肺停止,緊急送醫治療。對此,前總統李登輝基金會今表示,譴責暴力,祈願安倍晉三前首相早日脫離險境。
    2022/07/08 14:17
  • 安倍晉三有意重返自民黨內派系 擬任細田派會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目前在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沒有所屬派系(派閥),不過他原本出身黨內最大的細田派,對派內仍有影響力。日媒報導,安倍有意重返細田派並擔任會長。
    2021/11/09 13:29
  • 在野不夠力!日本眾議院大選 自民黨席次過半

    日本週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日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意外拿下261席,手握國會「絕對安定多數」,原則上內閣閣員將全數留任。不過日本民眾其實早已厭煩派閥政治,也對疫情下的日本狀態不滿,讓部分閣員和黨大老在自家選區落馬,包括相當黨祕書長的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也在選區落敗,宣布請辭。而保守派政黨日本維新會,這回席次大躍進,成長近四倍,成為日本第三大黨。
    2021/11/0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