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派系大老 結果共22筆

  • 觀點/總統心腹與大老喬事 國策顧問竟淪黨內選舉籌碼?

    上週三(8日)我在《TVBS新聞網》拋出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承國請辭消息,獲得府方及黃承國本人證實,今天這篇我所要揭露的是一則更離譜的訊息,呼籲府方務須徹查真相。
    2021/09/13 12:12
  • 搶頭香!派系大老都力挺 盧秀燕登記參選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選在27日下午登記,搶頭香,陪同陣仗龐大,包含前立委顏清標、前議長張清堂,還有立委江啟臣、顏寬恒等人,展現藍營團結氣勢,而對於民調落後,盧秀燕說市民會做出選擇,對於贏得選戰相當有信心。
    2018/08/28 11:07
  • 綠前派系大老嗆投丁守中 柯:邏輯很奇怪

    民進黨台北市長會不會推派人選,傳5月底將有定案,目前黨內民調挺柯跟反柯呈現拉鋸,尤其422大遊行反柯情緒炒到最高點,讓黨主席蔡英文也更改行程,跟幕僚開會掌握,但現在有前民進黨派系大老就說,只要民進黨禮讓,就要投給國民黨丁守中,柯文哲就說,這邏輯怪怪的。
    2018/04/23 12:20
  • 談黨魁選舉 韓國瑜:吳敦義是第一把交椅

    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韓國瑜今天接受專訪時說,自己像黨內孤鳥,很難團結黨內各派系大老;前副總統吳敦義算是台灣政壇的「達摩祖師」,是第一把交椅;但為潘維剛捏把冷汗。
    2017/03/10 18:20
  • 角逐2016總統? 王金平:年後再說

    立法院長王金平要不要選總統,最快年後可能就有答案,國民黨立委盧嘉辰透露,趁著年假王金平開始和黨內各派系大老會面,以不傷團結為前提下,爭取角逐2016的機會。而王金平態度也在各界不斷勸進後,有了變化,過去聽到選總統,都只要大家聽聽就好,但過年公開行程,王金平卻首度鬆口說年後再談,也被解讀為不排除參選總統
    2015/02/21 12:17
  • 拚了! 胡志強、蘇嘉全台中瘋狂搶票

    大台中市長選戰,蘇嘉全、胡志強今天都拚了,地毯市掃街之外,晚上還有晚會催票,大台中選票197萬7千多張,台中市有80萬,台中縣117萬,胡志強在最後一天,全在台中縣掃街拜票,蘇嘉全回防台中市,胡志強努力取得台中縣派系大老支持,蘇嘉全則認定他得到派系基層民心,雙方卯足全力,力拼大台中第一屆直轄市長。
    2010/11/26 13:06
  • 接民進黨秘書長? 吳乃仁:初步共識

    民進黨執政期間,立下選戰戰功的操盤大將-新系大老吳乃仁,很可能重出江湖,黨主席蔡英文希望他接任黨秘書長,面對黨內派系激烈反彈,扁系嗆聲可能會促成台灣獨立黨成立,蔡英文意志不受影響,而吳乃仁傍晚露面,婉轉說這是初步共識,雖然態度從容,卻絕口不提派系爭議。
    2009/03/11 16:36
  • 民進黨新秘書長 新系吳乃仁回鍋

    民進黨過去從在野成功執政,選戰操盤大將之一,就是新系大老吳乃仁,現在傳出他即將出任民進黨秘書長,黨內派系激烈反彈,扁系立委暗示會有出走潮,嗆聲這可能促成台灣獨立黨成立,不過黨主席蔡英文出面證實,這是「現在進行式」,顯然意志相當堅定。
    2009/03/11 12:59
  • 撤換「上杜下謝」? 段宜康:符合期待

    呂副總統公開點名,不適任閣員應該調整,前民進黨新潮流重要成員的段宜康,上午呼應呂副總統說法,贊同應該撤換杜正勝和謝志偉,至於外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選後立即密會前新系大老吳乃仁,希望修補派系裂痕,段宜康沒有證實,只說如果有需要,他責無旁貸。
    2008/01/14 13:09
  • 敏感!謝長廷正式提名 前新系趕聚會

    民進黨在今天下午,正式通過提名謝長廷,參選2008總統大選,一切準備就緒,競選團隊也準備就戰鬥位置,但是謝長廷想整合黨內派系,似乎也遇到阻力,前新系大老吳乃人先拒絕加入輔選團隊,晚間要開始的感恩音樂會,天王們也都興趣缺缺,包括副總統呂秀蓮,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不會出席!
    2007/05/29 19:45
  • 謝長廷競選團隊 首波名單沒蘇貞昌

    民進黨準總統提名人謝長廷的競選團隊班底,今天第一波名單公佈;競選團隊主委將由新上任的行政院長張俊雄接任,總指揮是黨主席游席堃領軍,謝長廷也積極邀請新系大老邱義仁吳乃仁,幫忙擬定政見,企圖整合黨內各派系,全力幫他拼大選;不過這份名單倒是沒看到蘇貞昌和葉菊蘭。
    2007/05/21 15:35
  • 支持三罷? 侯水盛嗆黨內開放投票

    陳總統一審有罪就下台的承諾,黨內有不同意見,傳出已解散的新潮流派系,原本有意支持三度罷免,讓罷免公投決定總統去留。不過新系大老洪奇昌強調,黨內多元意見,都將透過中執會討論後形成共識,不會有其他意見。倒是三寶立委侯水盛跳出來說,他贊成黨內開放罷免投票表決!
    2006/11/07 13:28
  • 不滿高層放話 吳乃仁辭證交所董座

    陳總統聲明權力下放,而這個決定也影響到了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為了不讓外界認為,新潮流系在黨內爭權、佔領政府部門的好位置,身為派系大老的吳乃仁,決定辭職不幹,甚至考慮要派系成員,全面離開政府職務。
    2006/06/05 12:01
  • 〈快訊〉陳菊揚言退黨參選 謝長廷: 選舉的障礙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是否陷入派系危機,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陳菊在高雄市參選的阻礙很多,而新系大老吳乃仁則力挺陳菊,表示如果有一個人反對,就不該用民調。
    2006/05/24 14:38
  • 心結再起?民進黨派系猛攻吳乃仁

    民進黨其他派系跟新潮流又槓上了!吳乃仁爆料說,因為有人要金管會主委的位子,才扯出遊戲橘子案,這樣一番話,卻讓正義連線立委批評吳乃仁,沒證據就放炮,跟邱毅沒兩樣。這也讓新潮流立委,紛紛跳出來為派系大老講話。
    2005/11/04 18:02
  • 王金平從政卅年餐會 480桌 超人氣

    大年初三,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縣路竹老家舉辦從政30年的感恩餐會,席開480桌,包括藍橘立委,還有紅白派系大老群聚,展現王金平雄厚的基層實力,支持民眾還高呼王主席,甚至王總統,讓王金平不好意思舉雙手回應。
    2005/02/11 12:28
  • 大老再開砲 林濁水批扁「單線領導」

    這次民進黨派系內鬨,起因於新潮流大老林濁水說,美國總統布希討厭陳總統,林濁水今天還是不改口吻的表示,他對陳總統目前「單線領導」模式,很不以為然,但自己的建議,黨內已經沒人要聽,林濁水也透露,和另一位新系大老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因為意見不合,2人早就失去聯繫。
    2004/12/26 18:15
  • 民進黨派系大老 擬派系中立內規

    在陳水扁總統公開要求具有黨職或官職的民進黨員必須退出派系運作後,民進黨今天召開派系龍頭會議,決定修改內規,明確規定民進黨派系退出黨務與政務系統。而為了以身作則,新潮流與正義連線中具有政務官身份的陳菊、陳其邁與羅文嘉,率先表態,退出派系運作,也不競選下屆中常委。
    2004/06/15 18:29
  • 【後320藍綠政治拼圖】綠營選後卡位激烈 公媽幫vs.新世代

    民進黨立委提名初選,在明天就要進行黨員投票,「後320藍綠政治版圖」專題系列,今天(22日)要讓您搶先深入了解民進黨初選激烈的戰況,民進黨這一次挾著陳總統勝選的氣勢,以及資源擴充的兩大因素,黨內新世代不惜和派系大老翻臉,紛紛搶著卡位,和力求延續政治香火的「公媽幫」,形成對決態勢。
    2004/05/22 09:04
  • 〈獨家〉520前夕 扁核心吳乃仁:勿堅持「憲改」

    陳總統主張「2006年公投制憲」,不過黨內現在出現了不同的聲音,帶頭反對的人是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大老吳乃仁。吳乃仁認為目前的政治環境沒有制新憲的條件,他建議陳總統「與民養生,不要堅持憲政改革」,這樣的說法,得到同黨同志沈富雄的贊同,沈富雄還說自己終於找到同志,不用當孤鳥了。
    2004/05/11 18:47
  • 入閣人數少 民進黨新系傳不滿

    游內閣大幅改組,外傳民進黨新潮流派系不滿成員入閣人數太少,更質疑游錫堃只拉抬游系人馬!下午新系大老吳乃仁和陳菊、段宜康密會,引發外界揣測,不過行政院高層透露,吳乃仁昨晚還向游院長澄清,新潮流婉拒入閣,是有自我規劃,新系對人事安排,沒有不滿。
    2004/04/28 19:29
  • 民進黨派系式微 福利國縮小規模

    曾經是民進黨重要派系的福利國,因為大老們陸續淡出派系運作,加上經濟上無以為繼,面臨解散危機,今天在召開派系大會後,已經決定先縮小規模,精簡人事,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
    2003/08/26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