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活體器官 結果共16筆

  • 不只柬埔寨!日本也有「活體器官移植」仲介 回國被下封口令

    近日頻傳台灣民眾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受到非人對待,還有被強摘器官的,然而這種事件不僅發生在柬埔寨,在日本也有非政府組織媒合患者到海外進行活體器官移植,換一顆腎的價位約2000萬日幣(約台幣490萬元),並要求患者回國後不准透露資訊。
    2022/08/14 15:25
  • 直升機墜醫院頂樓 醫護忙搶救絆倒「活體心臟」重摔在地

    美國一架直升機日前執行活體器官運送任務,沒想到準備降落時,卻意外在醫院頂樓墜毀,讓在場所有工作人員嚇傻,急忙上前搶救準備移植的心臟,所幸最後順利完成移植手術,而飛行員及兩名駕駛僅受到輕傷。
    2020/11/09 17:57
  • 感動!兒「脂肪肝」不能捐肝 3月狂瘦30公斤順利救父

    1名男子才55歲就因為喝酒過度罹患肝衰竭,被醫生判定只能進行換肝手術保命;他的兒子為了捐肝救父,在3個月內狂瘦30公斤,改善了脂肪肝,成功救了爸爸一命,相當感人。
    2019/10/20 11:10
  • 「騙子說」吹皺台北選情 葛特曼今晨離台

    《屠殺》作者葛特曼日前因為在記者會上,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遭到柯文哲怒告妨害名譽,6日北檢才傳喚他說明。今天早上葛特曼登機離台前再次強調立場,說自己沒有想要影響選情,很清楚在做什麼,也會為自己說的話負責。
    2018/10/08 11:48
  • 4年前發文力挺柯P 他酸賴清德:為什麼噤口

    《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來台召開國際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活體器官移植爭議,引發醫界正反意見討論。但其實這件事情4年前就已出現,當時就曾引發熱議,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PO出行政院長賴清德4年前力挺柯P的臉書貼文,質問「賴院長為什麼噤口不言」?
    2018/10/05 11:15
  • 柯文哲捲仲介器官風暴 心臟科醫師:我相信葛特曼

    《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來台召開國際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活體器官移植爭議,更直接指稱柯是「騙子」,讓柯不滿將在今(4日)早委任律師按鈴控告。對此爭議,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選擇相信葛特曼。
    2018/10/04 10:54
  • 干涉選情?《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再炒柯器捐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召開國際記者會,指控柯文哲到大陸器捐爭議,他矛頭指向就是因為柯文哲教葉克膜,因此間接助長大陸活體器官移植,但2014年就曾爆過的爭議,4年後在選舉時刻,為何又拿出來炒作,葛特曼對這件事都避重就輕回答。
    2018/10/02 21:41
  • 每天送200萬包裹! 直擊全球最大物流中心

    UPS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物流中轉中心,是全世界最大的轉貨中心。面積有80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光是輸送帶總長就超過200公里,一天要處理200萬件包裹,當中還包括協助運送活體器官。
    2018/03/06 23:01
  • 3D列印夯! 製大腿骨、腳掌助醫師開刀

    醫師除了看病、開刀和病人講述病情之外,您能想像嗎?現在連醫師也要學習所謂的工程語言!台中中國附醫,有一個設置在醫院的3D列印中心,可列印人體腳掌、也能列印大腿骨,可讓執刀醫師在手術前,先看到仿真的情況,精準規劃手術!另外生物3D列印未來有機會,可以將人體所有的活體器官,像是人工血管可透過生物3D列印製作,未來如果有機會植入到人體,可以促進血管再生!
    2017/02/01 19:48
  • 【FOCUS新聞】​就用普通賣場3D列印機 日新醫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D列印技術,醫療應用備受矚目,根據癌症患者的斷層掃描數據,3D列印機就能忠實印製出,患者的器官模型,連腫瘤長在什麼位置,都能清楚呈現,幫助醫師動手術時,掌握腫瘤位置,成功切除病灶。由於人體器官模型,已經能精準印製,科學家認為,如果直接把活體細胞,當成印製原料,或許就能直接製作可直接移植的器官,目前日本已經成功研究出,培養皮膚細胞印製血管,預計五年後,投入臨床實驗
    2015/01/20 21:40
  • 爆摘活體器官 器捐家屬批「二度傷害」

    柯文哲遭質疑強摘活體器官,讓器捐家屬也遭到波及,反被質疑,當初讓家人捐贈器官,似乎是錯誤決定,對家屬來說,親人走了,遺愛人間卻被批評,猶如二度傷害,甚至還有人,本來簽了器官捐贈卡,現在卻想要退卡
    2014/11/21 23:50
  • 柯遭控強摘器官 醫界掀正反論戰

    柯文哲被質疑強摘活體器官,立委蘇清泉的一番話,也引發醫界正反兩面論戰,台大醫師施景中和蔡宏斌就跳出來反控,蘇清泉身為醫生聯盟理事長,竟然為選舉操弄器捐議題,而心臟外科醫師高資敏則砲轟柯文哲他表示沒有判定腦死就摘除器官,不合倫理
    2014/11/21 21:44
  • 〈獨家〉參賽遭撤銷! 台導演控陸操控電影節

    兩岸合辦微電影大賽,卻有台灣電影的資格被撤銷,高雄一名導演耗費4個月剪輯拍攝完一部以活體器官摘除為主題的微電影,原本要參加比賽,只是影片上傳後,短短1個星期,卻忽然被撤除下架,讓導演無法接受,因為影片明明已經開放投票,怎麼會1星期後又說自己資格不符。
    2012/09/01 18:57
  • 窮人賣腎賺錢 菲律賓黑市直擊

    全球等待腎臟移植的病患不少,在菲律賓雖然買賣人體器官並不合法,但是有黑市,透過地下管道,進行活體腎臟交易,很多菲律賓人賣自己的腎臟,一顆腎臟,現賺2千美金,足足是他們8年的薪資,不過賣腎的代價,是賠掉他們一輩子的健康。
    2007/11/06 22:32
  • 子女肝腎齊捐病父 全球成功首例

    全球第一個多重活體器官移植成功的案例,出現在台灣了,一名55歲的邱姓男子,4個月前,他的肝臟和腎臟同時出毛病,結果兒子和女兒一聽到爸爸有生命危險,毫不猶豫躺上手術台,進行移植手術,兒子捐出部分肝臟,女兒捐出一顆腎臟,總算將爸爸搶救回來。
    2007/01/02 17:18
  • 法輪功控訴 大陸縱容活體器官買賣

    台灣法輪功學員今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大陸官方縱容醫院違法摘取被逮捕學員的器官,罔顧人命,還找來台大醫師助陣,不過,現場卻出現醫師不願背書,當場拂袖而去的尷尬場面。
    2006/03/20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