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活性碳口罩 結果共19筆

  • 衛生局人力吃緊? 內勤出動噴藥喊「身心俱疲」

    全台的登革熱個案,主要都集中在南部地區,這也導致了衛生局,必須出動大批人員,有護理師出面指控,就連內勤人員,都要投入噴藥工作,不過他們還有自己的個案要負責,經常因此而忽略個案;另外,衛生局也沒有提供防毒面具,只有活性碳口罩,讓許多同仁,噴藥回家後,都感到身體不適,對此衛生局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
    2023/09/29 19:03
  • 境外污染物襲台!南部「橘色提醒」 鄭明典示警:待室內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28)日至30日,連三天東北季風增強,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尚可,雲嘉南和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也就是對空氣污染物較敏感的族群,外出記得戴上口罩。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示警,這波主要污染物是臭氧,活性碳口罩功效有限,最好待在室內,減少戶外活動。
    2021/10/28 10:15
  • 活性碳口罩引清潔隊疑慮 新北:兼具醫療吸臭功能

    新北市配發清潔隊員的口罩引起疑慮,環保局今天表示,原就是配發兼具醫療與吸臭功能的4層活性碳口罩,去年因口罩管制才換成3層醫療口罩,如今市場回穩得以順利採購4層口罩。
    2021/09/10 15:10
  • 私製不合格口罩賣育幼院 國家隊負責人收押

    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廠區設在台南永康,卻在歸仁、仁德私設地下工廠,印上MD鋼印,混充成醫療用口罩,還偽造衛福部的核准字號,至少賣出400萬片口罩,不法牟利1700萬元,檢方傳喚劉姓負責人和員工,總共4人,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這也是第一次有口罩國家隊的負責人,遭到收押。
    2020/12/02 19:18
  • 涉以加利活性碳口罩混充醫用販售 洪姓負責人5萬交保

    高雄大樹區興運企業社涉以其他藥商名義,重新分裝加利公司活性碳口罩,當作醫用口罩販售。橋檢10月7日搜索企業社,查扣疑500多片仿冒口罩,洪姓實際負責人訊後以5萬元交保。
    2020/10/08 17:21
  • 口罩國家隊私售110萬片 狠撈千萬災難財

    台南永康一間口罩國家隊工廠,不只生產一般醫用口罩,供政府徵用,私下違法製造醫用活性碳口罩,還用高於政府規定的5元,以一片13元,在網路上限時販售,短短2個月,至少賣出110萬片,不法獲利高達千萬。
    2020/04/30 22:30
  • 解剖口罩!醫用3層、活性碳5層 非厚就有用

    網路上有說法要檢測口罩是否有阻擋細菌效果,可以用火燒中間層如果只熔不燒就有效果,但食藥署說這只是其中一項,並不代表檢驗完成,目前醫用級口罩都是三層,一般沒認證過的活性碳口罩竟然還有五層,但幾層並不是辨別效果的關鍵。
    2020/03/11 19:19
  • 很值錢!趁藥師忙著發口罩 疑偷13片活性碳口罩

    高雄燕巢有一家藥局,有男子趁藥劑師,忙著賣口罩的同時,竟然在拿走店裡13片活性碳口罩,事後藥師一度把監視器PO到臉書社群,請大家勸當事人出來結帳,否則藥局員工得自己賠,但實際前往採訪,員工卻不願再提此事。
    2020/02/16 14:18
  • 搶防疫財!口罩脫線、有霉味 單片賣20元

    目前口罩、酒精都很難買,卻有人又再趁機搶防疫財,台北士林一間雜貨用品店,擺出許多口罩,雖然大部分是活性碳口罩,但一個要價20元,也吸引逛街客人,另外還有一小瓶的分裝酒精,80毫升就要99元,比市面上貴了九倍。
    2020/02/14 00:54
  • 口罩種類分級!看病「醫療級」 騎車用活性碳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不過您知道各類口罩功用嗎?出入醫療院所戴醫療口罩,能防止病毒、細菌,騎車防風、防灰塵,則戴棉布口罩或活性碳口罩,還有老醫生說,擋得住飛沫就能擋得住肺炎,布製口罩並非不堪一擊。
    2020/02/06 13:35
  • 防武漢肺炎口罩要戴對 各材質口罩功效一次看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民瘋搶口罩,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一般棉布、活性碳口罩根本無法過濾病菌,務必挑選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口罩,才是有防疫效果的醫療用口罩。
    2020/01/31 14:16
  • 活性碳當醫療口罩 藥局誤售恐觸藥事法

    大家搶買口罩,南投埔里有民眾,好不容易在藥局找到,疑惑是活性碳口罩,但是藥局說是醫療級,所以雖然比較貴,他還是一口氣買了6盒,3000元,事後發現沒有防菌功能,退貨還被嗆。藥局事後發現這批緊急調來的口罩,沒有醫字號,緊急下架。
    2020/01/29 20:56
  •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款式別買錯 醫:2款無法抗病毒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日前也爆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一名赴當地經商的55歲台籍女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口罩需求大增。但由於市面上的口罩類型功能各有不同,有專家統整出「常見口罩類型比較」,其中「2種」無法有效隔絕病菌病毒。
    2020/01/23 08:07
  • 快訊/泰豐輪胎廠大火 黑煙恐含「毒物」戴奧辛

    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黑煙竄升好幾層樓高的景象駭人,而專家提醒,燃燒產生的「碳黑粒子落塵」具有毒物質包括戴奧辛,建議最近出門都要戴活性碳口罩,多喝水、多吃高纖食物,由於戴奧辛易存在高油脂中,近期也不要吃肥肉和內臟。
    2017/01/19 09:50
  • 大掃除須知! 勞動部:最好戴防毒面具

    勞動部今天表示,活性碳口罩在防護化學物質的效用上僅前5分鐘較有效果,之後就會漸漸失效,因此建議民眾大掃除時,要防護化學物質還是要佩戴防毒面具。
    2017/01/17 18:37
  • 空氣懸浮微粒飆高 帶活性碳口罩也「無效」

    空氣中的PM2.5,也就是「細懸浮微粒」有升高的趨勢,不少民眾都會戴口罩,但台大教授表示,民眾常用的棉質口罩或是活性碳口罩,頂多只能防異味跟大型的空氣灰塵,要過濾PM2.5並沒有顯著效果,建議要使用半面式的口罩,像是N95口罩,才能有效防止細懸浮微粒。
    2015/10/30 12:20
  • 2百萬個6元口罩搶光 衛署擬追加

    根據TVBS民調中心的統計,有4成3的民眾,會到超商搶購疾管局釋出的6元口罩,但現在問題來了,今天統一和全家便利商店,拿了75萬個6元口罩上架,但很多都會區的門市,早上擺上去中午就賣光,只剩10幾元或是22元一個的活性碳口罩卻沒人買,就連衛生署長自己都說,一樣是口罩,貴個1元他都不想碰,6元口罩不夠加上省錢心態,恐怕會形成防疫漏洞。
    2009/09/04 19:13
  • 不怕缺貨 面紙DIY變活性碳口罩

    新型流感全球蔓延,國內已經出現口罩缺貨現象,但其實民眾自己在家裡面,也能夠製作口罩!彰化一位化工老師,教民眾把面紙放進熱鍋中,經過碳化過程,DIY作成活性碳口罩,成本只要區區幾毛錢,就能夠取代市面上,一個15元的活性碳口罩,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會缺貨。
    2009/04/30 17:32
  • 廢氣威脅機車族 罹癌風險高出10倍

    機車騎士比較容易致癌,根據環保署的調查,高雄地區的機車騎士每騎1公里,就會暴露在5微克的致癌物質「苯」當中,而停紅綠燈時,苯的含量則會增加2倍,致癌風險立刻高出10倍以上。醫師指出,長期暴露在這樣的廢氣當中,會導致孕婦流產,小孩也容易得血癌,提醒機車族多戴活性碳口罩和多喝水,減低對身體的危害。
    2004/05/1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