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洪永祥 結果共60筆

  • 臉色蒼白進診間!西裝男「全身尿味」醫驚呆 照完X光秒送去洗腎

    台灣每年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故又擁有「洗腎王國」的惡名。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司主管,對方某天西裝筆挺地走進診間,但身上卻散發一股「濃濃尿騷味」,經醫師詳細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腎功能已剩20%,當下就送往急診室洗腎。
    2024/03/21 16:54
  • 火鍋控當心!醫揭「4大傷腎湯底」 冠軍麻辣鍋爆卡成殺手

    火鍋是台灣人最愛的料理之一,除了豐富的菜色與肉類選擇外,各式各樣的湯底更是吸引人的關鍵!然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在其粉絲專頁上指出,火鍋雖然是水煮料理,但若湯底添加過多油、鹽、糖等調味料,反而會成為腎臟的沉重負擔。他特別點名了「4大最傷腎的火鍋湯底」,呼籲民眾應謹慎選擇。
    2024/03/21 09:47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快改掉!「10大傷腎習慣」這條最多人中 醫:不改恐洗腎

    台灣是全球洗腎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民眾對於腎臟健康的重視不言而喻,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他當醫師20年來的經驗談,列舉出十種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退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長時間久坐、用塑膠袋裝熱湯等,呼籲民眾早日改進,避免面臨洗腎的狀況:
    2024/02/15 11:31
  • 不只吃到煩!醫示警「加熱4年菜」傷身致癌 佛跳牆=整鍋細菌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魚大肉,滿桌的佳餚往往不是一餐就能解決,為了避免浪費,有時要吃上好幾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將吃剩的年夜飯冰到冰箱,再反覆加熱食用,不只滋生細菌,嚴重還可能致癌,尤其建議4種年菜加熱一次就好,以免開心過年不成,反倒傷害身體健康。
    2024/02/11 13:38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 雞排不是冠軍!「10大常見食物超傷腎」 醫:相信你都有在吃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有將近10萬人需要定期洗腎維繫健康,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人每9個就有1個慢性腎衰竭,為了避開洗腎危機,盤點出「10大常見傷腎食物」,會在不知不覺中緩慢地殺害腎臟。
    2024/01/09 09:20
  • 28歲女健檢出「80歲老腎臟」 醫驚:吃1藥減肥成禍首

    僅僅28歲,腎臟卻老到80歲!一名28歲女子平常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亂吃止痛藥,有天體健卻發現「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80歲。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隨後反問女子是否有固定吃保健品,女子坦言有固定吃藥物瘦身,問題點就在該藥品「相當傷腎」,不可不慎。
    2023/12/27 16:41
  • 75歲奶奶吃1物「半年洗腎」!醫揭傷腎5地雷:馬上停止

    許多人擔心吃西藥傷腎,不敢完全照著醫囑來吃,反而讓慢性病惡化導致腎功能衰更快!對此,醫師直言,不當用藥導致傷腎的真正元兇,其實是很多人自己當醫師,長期自己花錢購買的自購藥,經年累月下來,陷腎臟於危機而不自知。
    2023/11/30 11:48
  • 5大傷腎自購藥排行!「綜合感冒藥」只排第2 最恐怖是黑藥丸

    俗話說「藥不能亂吃」,尤其許多成藥的成分傷腎又傷身,一有不慎恐造成身體負擔。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以20年的臨床經驗,列出「超傷腎的自購藥5大地雷排行榜」,其中綜合感冒藥還只排第2名,最雷的竟是黑色小藥丸!
    2023/11/28 13:59
  • 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講到洗腎,大多數人直覺反應就是「吃太鹹」,但嚴格來說高油、高鹽、高糖都非常危險且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位,在台灣第一傷腎的飲食應該是「吃太甜」,台灣有46%左右的洗腎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腎臟功能損壞,進而需要洗腎。
    2023/11/01 13:53
  • 不知不覺中毒!醫警告生活「恐怖5毒」恐致癌:2容器別裝熱食

    許多病患都疑惑,平常不菸不酒,卻罹患癌症,或是突然染上重病。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指出,行醫過程中很多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懸案,很可能都是慢性中毒,並點出生活中有5大常見的慢性中毒,供民眾參考。
    2023/10/05 12:53
  • 婦人罹大腸癌吃「1食物」改善! 醫:還能降血糖、膽固醇

    有名65歲的婦人因為罹患大腸癌,醫師囑咐患者應多攝取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婦人從以前就不愛吃蔬果,於是改吃黑、白木耳,一段時間後,回診追蹤發現腸道健康大幅改善,體重和膽固醇竟然也下降了!
    2023/10/04 14:06
  • 夏天超熱「男狂灌一冰飲」突意識模糊! 醫示警:昏迷致死率50%

    高溫天氣下,不少人會狂灌清涼飲品消暑,有名糖尿病患者突然覺得口渴,就算喝水也無法止渴,於是買一箱椰子水放入冰箱,口渴了就喝,一個上午就喝了半箱椰子水,下午意識模糊便緊急就醫。
    2023/08/22 10:16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小六生只吃蒸煮物竟中度脂肪肝!「2食物」超危險 一堆人常吃

    高油、高糖、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脂肪肝,台灣脂肪肝盛行率超過33%,一名小六生因為過胖,被禁吃油炸物,這1年中都吃清蒸水煮食物,但體重卻由原本的70公斤增至80公斤,且有中度脂肪肝,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小六生吃的清蒸食物都是湯包、水餃。
    2023/05/25 15:34
  • 新冠大反撲!醫點名「1族群」殺傷力非常大:千萬別出門

    儘管台灣已經全面解除口罩禁令,但進入2023年5月份後,卻出現了由XBB變異株為主流的第4波本土疫情。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就對此分析,XBB變異株會造成國人重複感染的機率提升。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也建議,慢性病患者務必多加留意,尤其腎臟疾病患者更應該少出門、乖乖待在家。
    2023/05/19 16:26
  • 指數狂升恐罹攝護腺癌!他「1水果」連吃3個月離奇下降

    年屆50歲後,部分男性會面臨攝護腺(亦稱前列腺)肥大的問題,近日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分享一名50多歲的男子,5年前開始頻尿、小便滴滴答答,在醫師建議下持續追蹤癌症相關指數,沒想到過沒多久指數不斷攀升,後來他聽從洪永祥建議,每天吃1水果,3個月後指數便離奇下降,罹癌風險跟著大降。
    2023/05/10 11:19
  • 氣炸鍋、保鮮盒、保溫杯「用錯等於服毒」 正確使用、保養一次懂

    你知道嗎?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的物品其實潛藏許多危機,像是氣炸鍋、鋁鍋、保溫瓶、生鏽鐵鍋、砧板、保溫杯等,一旦錯誤使用,反而會讓自己與毒物為伍,傷害身體健康。
    2023/04/08 17:16
  • 天天喝飲料險洗腎!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不是吃太鹹

    談到洗腎,多數人第一直覺都是「吃太鹹」,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卻指出,在台灣,吃太鹹其實已經退居第二名,最傷腎飲食則是「吃太甜」。他並分享一名男大生,過去只有一點點蛋白尿,卻因太愛喝飲料,再回診已是慢性腎衰竭第四期,差點因此洗腎。
    2023/04/06 16:42
  • 連假放縱超爽?醫示警「生活1壞習慣」 釀腎臟6大重傷害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進行到第3天,除了掃墓祭祖或趁好天氣出遊外,不少人選擇在家好好放鬆休息,追劇、打電話、滑手機等,往往沉迷到沒注意時間流逝,玩得不亦樂乎。醫師提醒,一般人認為熬夜會爆肝,但其實對腎臟的破壞更甚於肝臟,導致腎功能惡化、腎結石、泌尿道感染等6大傷害,嚴重恐怕需要洗腎,後果十分慘痛。
    2023/04/03 05:30
  • 連假壞習慣注意!醫認「比爆肝更恐怖」:千萬不要熬夜

    清明連假來到第二天,除了塞在國道上讓人苦不堪言之外,不少人也正在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喘息時間,更有人決定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加把勁」把想看的劇看完、玩一些平常可能沒什麼時間玩的遊戲;不過腎臟科洪永祥醫師卻提醒指出,比起熬夜造成的爆肝,更要小心腎臟因此受到損壞。
    2023/04/02 17:27
  • 不只終身洗腎!醫示警「憋尿10恐怖下場」:會危及生命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出門掃墓或外出踏青,難免遇到塞車的情形,若沒有適時上廁所,一憋尿可能就是好幾小時起跳。醫師根據憋尿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嚴重程度,列出10大排行,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有憋尿的惡習,如果膀胱長期處在極度膨脹狀況下,容易導致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尿液逆流以及神經功能失調。年長者還可能出現不可逆恐怖的生理情況,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2023/03/23 05:16
  • 發生率=死亡率!醫示警「奪命癌王」4症狀 皮膚蠟黃要小心

    根據衛福部統計,胰臟癌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行第7,每年奪走約2500人性命,尤其胰臟位於相當隱密的位置,發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延誤最佳就醫時機。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台灣每年大概有2千多例的胰臟癌,死亡也是2千多例,「發生率=死亡率」。外科醫師陳榮堅也分享胰臟癌的4大症狀以及診治過的案例,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03/19 05:45
  • 4年增20公斤!男大生每週5杯「這飲料」 痛風送醫險洗腎

    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在2020年的統計發現,台灣是全球洗腎率最高的國家,因此又被稱為「洗腎王國」。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透露,過去曾有1名男大生因急性腎衰竭而就醫,但病因並非是腎功能不佳,而是他在大學期間太常喝含糖飲料,使他在4年內體重暴增20公斤,甚至還出現痛風、中度脂肪肝等症狀,險些需要洗腎。
    2023/03/09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