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洪文璞 結果共6筆

  • 想電讀書人?碩士當兵受辱輕生 曾遭嗆:有種就跳

    台大物理碩士洪文璞,2008年入伍後遭部隊長官不當管教及辱罵,因而罹患憂鬱症,最後在身心受創之下,從營區跳樓輕生,高院更二審認定洪男死亡與部隊凌虐有關,判決賠償286萬多元。現在有網友挖出曾經的爆料文章,起底洪男悲慘的軍中生活,引起鄉民關注,立委管碧玲也轉貼該文砲轟。
    2017/10/25 23:24
  • 台大碩士當兵跳樓國賠 醫:長官智商加起來輸他

    9年前台大碩士生洪文璞,因為入伍拒簽放棄軍訓學分,可折抵役期切結書,遭受被長官刻意刁難、操練,最後選擇跳樓輕生,官司纏訟快10年,如今高等法院更二審終於宣判,陸軍司令部必須賠償洪家精神慰撫金286萬。對此,部落客醫師楊斯棓在臉書批評,「長官們的智商加起來說不定輸洪一人。」
    2017/10/25 16:16
  • 爭的就是那口怨!碩士枉死軍中纏訟9年後國賠

    9年前台大碩士生洪文璞,因為入伍拒簽放棄軍訓學分,可折抵役期切結書,遭受被長官刻意刁難、操練,疑似因此導致出現憂鬱症症況,最後選擇跳樓輕生,家屬官司打了快10年,終於在今天獲判國賠,可是286萬恐怕也難以撫平家屬傷痛。
    2017/10/24 18:25
  • 台大碩士當兵遭辱「白癡」跳樓亡 高院判國賠286萬

    台大物理碩士洪文璞2008年在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服役期間,多次遭數名部隊長官刻意刁難、辱罵「白癡」等,導致身心飽受壓力,甚至罹患憂鬱症,最後於同年9月在營區內跳樓身亡,死者家屬氣得提告並訴請國賠。高等法院更二審24日判決陸軍司令部須賠償洪家精神慰撫金等共286萬餘元。
    2017/10/24 17:08
  • 洪仲丘「高學歷」害命? 黃媽媽:非第一個

    有媒體報導,洪仲丘因高學歷和好人緣造起長官的自卑感,才會被虐死,為軍中人權奔走18年的黃媽媽直言看過太多案例,5年前在部隊不堪辱罵而輕生的洪文璞是台大碩士畢業,有醫學系畢業生告訴記者,他在軍中被稱為「大專豬」,高學歷情結或許是軍中不當體罰的癥結之一。
    2013/07/15 19:03
  • 台大碩士兵遭虐輕生 軍方判賠197萬

    軍中的不當管教,斷送一名台大碩士的大好前程!曾是「台大Fun Learn教學團隊」發起人之一的碩士生洪文璞,3年前入伍當兵,卻被軍中長官嫌棄太胖、體力差、不斷惡整、辱罵,最後不堪壓力輕生,家屬因此請求國賠,承審的女法官也認為,軍方管教不當,是造成洪文璞輕生的間接原因,判軍方賠家屬197萬。
    2012/01/19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