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洗腎病患 結果共71筆

  • 趕海葵發威前!高雄3原鄉預防撤離115人 屏霧台管制上山

    海葵颱風從今天(3日)開始,影響南部地區,尤其山區要嚴防豪大雨以及土石流,為了安全起見,包括洗腎病患及孕婦、陪同家屬,目前有115人預警性撤離,另外,屏東往三地門、霧台地區,台24線德文到神山路段,下午兩點預警性封閉,至於海岸邊有釣客及遊客逗留,高雄港警勸離。
    2023/09/03 12:44
  • 仁愛鄉滿目瘡痍 鄭文燦:台14線拚下午5點搶通雙向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臨時更改行程赴南投仁愛鄉勘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趕在下午5點能打通。至於外界關注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鄭也說,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
    2023/08/06 15:35
  • 台洗腎人口全球居冠!專家授「患者護腎6妙招」 別吃這水果

    根據台灣腎臟醫學會指出,國內每8位成人就有1位可能有腎臟病,且台灣逾9萬人洗腎人口,位居全球第一!不少人知道腎病患者要控制蛋白質攝取量,除了蛋白質,還有哪些關鍵能降低洗腎率?營養師分享護腎6招,並提醒腎病患者忌食楊桃。
    2023/05/25 20:55
  • 俄退運糧協議.4天後髮夾彎 烏遭轟斷水.洗腎者危急

    俄羅斯在上周末,宣布退出與烏克蘭協商好的黑海運糧協議,全球糧食供應再度陷入危機;不過才過4天,總統普欽又改口要重回協議,普欽稱獲得烏克蘭的書面保證,不會將黑海人道走廊用作軍事目的。外界分析普欽這次的決策魯莽,脅國際社會不成還引來反效果。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電力設施,基輔因沒電而停水,醫院病人生命受威脅,尤其是洗腎病患情況最危急。
    2022/11/03 19:55
  • 確診病患突昏倒!護理師CPR遭「病毒痰噴臉」無懼搶救

    國內疫情嚴峻,醫護們堅守前線崗位,令所有人敬佩。美女護理師林婷分享,近日碰到一位失去呼吸心跳的洗腎病患,直接倒在走廊,大家急忙替病患進行壓胸,結果突然有人大喊病患確診,但林婷聽到沒有退卻,即便自己還沒穿上隔離衣,立刻進行CPR,過程中還被患者的痰噴到臉,然而最後仍回天乏術,「我們盡力了」。
    2022/05/29 12:56
  • 每次都要快篩!病患1周「洗腎3次」負擔大

    洗腎中心要求快篩陰性才能就診,病患負擔大!一名洗腎病患的家屬控訴,收到護理之家通知,10日開始,患者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就診,但民眾每個禮拜要洗腎三次,還要有看護陪同,每個月至少要用掉24個快篩試劑,每個月恐怕要多花5千元,指揮中心回應,有些洗腎中心規定確實比較嚴,會討論對策。
    2022/05/11 20:56
  • 劇烈搖晃!醫院天花板掉 洗腎供水管路斷

    花蓮6.6強震,全台都有感,特別是台東以及花蓮,震度在5以上,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而地震瞬間畫面也曝光,尤其是在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不只病患、護理師飽受驚嚇,不少樓層天花板掉落,連洗腎室RO逆滲透供水管路應聲斷裂,影響洗腎病患,得先到50公里外市區洗腎,另外還有五金百貨行,貨架上物品幾乎都掉落,瓶瓶罐罐碎裂;花蓮也有不少店家、民宅物品掉落,民眾嚇得驚逃。
    2022/03/23 19:22
  • 國內Omicron首例病逝 洗腎婦治療後「解隔離當天」急轉直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5)日國內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還新增今年首起本土Omicron死亡個案,為金嗓歌友會司機(案17368)曾載送的洗腎病患,原本個案經過治療後,採檢2次符合解隔離條件,未料卻在解隔離當天出現吸入性肺炎,病情急轉直下身亡。
    2022/02/15 15:03
  • 桃機還在燒 保全室友、金嗓司機載過的「洗腎家屬」染疫

    國內今(20)日新增13例本土,其中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案17967)的3歲小兒子居家隔離後採檢陰轉陽;另外桃機相關持續延燒,包括機場保全的同住室友確診,以及歌友會司機曾載送過的2名洗腎病患家屬也染疫,所幸這些確診者先前都已匡列居家隔離,對社區威脅不大。
    2022/01/20 14:38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憂噩夢重演!上次大雨橋沖毀 桃源村民帶物資借住親戚家

    颱風可能會帶來可觀的雨量,擔心土石流崩塌,屏東山區來義鄉有三個村,共148人撤離,而上個月才因為連日豪雨,高雄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變斷橋,搭建沒多久的便道,也很有可能因為大雨沖毀,因此進行預警性封閉,洗腎病患以及孕婦,上午就也都先撤到山下。
    2021/09/11 23:09
  • 打完疫苗後猝逝!其中12人「洗腎加腎病患者」

    這幾天施打疫苗後累積猝死案已經達41例,而其中有9人是洗腎患者,另外還有3個人有腎臟疾病。台中一名82歲老先生,醫生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家屬認為是疫苗造成猝死,已經申請行政相驗,要解剖釐清死因;而法醫高大成則解釋,解剖後可以追查心臟血管是否有血栓,以及血栓的成份是否為過敏反應造成,就可以判斷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2021/06/18 19:47
  • 居家隔離怎洗腎?血液透析中心患者遭匡列 家屬籲專案協助

    北市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事件中,多名醫護和患者都被匡列,但其中一名病患家屬就抱怨,不管是去做篩檢還是後續洗腎療程,中央沒有完整配套,導致他的媽媽在居家隔離中,但必須去洗腎的過程受波折,家屬和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一起呼籲中央,對洗腎病患在疫情中的相關作為,應該要有專案來處理。
    2021/05/21 17:43
  • 又有院內群聚感染!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快篩4人陽性

    除了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還有高雄仁惠醫院外,今(19)日又新增1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召集人羅一鈞表示,台北市1間血液透析診所5月12日時收治1名洗腎病患,但該名病患13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陽性,診所也購買快篩後驗出4人陽性,因此其他的11名工作人員還有67名病患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是診所可能還要繼續提供血液透析服務,會協助媒合其他透析人員,無法的話就在醫護人員每2天1次PCR檢測的前提下,讓這些隔離的人繼續服務病患。
    2021/05/19 14:50
  • 門診降載病患憂怎開刀 台大醫:總機打爆

    疫情警戒升級,醫院門診降載,這也讓許多病患擔心,像是急診開刀,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PO文,稱醫院總機被打爆,目前醫院只開放必要性門診,以及急迫性的住院開刀,也就是說,像是洗腎病患、產婦以及癌症病患,都不會受到影響。
    2021/05/17 19:44
  • 醫院淹水公車面臨報廢 熊本大雨最深達9公尺

    日本熊本縣昨天遭大雨重創,根據推估淹水最深地區可能達9公尺,至少16人不幸罹難,有受災醫院緊急將洗腎病患轉院,希望外界伸援,也有23輛公車泡水恐面臨報廢。
    2020/07/05 16:33
  • 武漢肺炎侵襲腎臟? 醫:嚴重病毒全身跑

    大陸有多家醫院,共同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不只侵襲肺臟,就連腎臟也是攻擊目標,強烈建議在入院第一天,就採用腎臟功能保護措施,感染科醫師也說,輕症時主要是呼吸道症狀,嚴重時病毒可能全身跑,洗腎病患更容易被病毒侵襲。
    2020/02/10 18:54
  • 限購2片口罩!爸1週洗腎「3天」 他擔憂上網求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民眾搶買口罩自保,引發「口罩之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日起口罩販售將採實名制,一人7天限購2片,但有些人因為疾病,需要進出醫院的民眾認為「真的不夠用」。一名網友也在PTT表示,爸爸是洗腎病患,每週去醫院至少3次,「現在醫院沒有戴口罩不給進,請問怎解?」
    2020/02/04 11:52
  • 洗腎婦狂吃西瓜消暑嚴重水腫 醫籲小心肺積水

    苗栗一名洗腎婦人天氣太熱連續數日狂吃西瓜想消暑,結果水分無法順利排出體外,四肢嚴重水腫;醫師提醒,腎病患者要注意水分控制,否則可能導致肺積水甚至呼吸衰竭。
    2019/08/06 17:14
  • 台灣「洗腎之島」AI洗腎警報 預估1小時後低血壓風險

    台灣有8萬5千多位的洗腎病患,洗腎率世界第一,而洗腎過程裡,護理人員每個小時,都得量測血壓,記錄脈搏、脫水速度等等,要花費不少時間,還得面對病患有很大的風險機率發生低血壓,如果同時顧很多床,壓力不小,恩主公醫院和科技公司合作開發「智能血透管理系統」,不只免去手抄數值,還透過大數據分析,可以做到一小時後的低血壓預測警報!
    2019/07/02 23:50
  • 洗腎病患罹眼疾風險較一般人高12倍 醫師籲重視

    台南一名接受洗腎治療的70歲男子,近日因雙眼疼痛及視力減退就醫,經診斷為雙眼帶狀角膜病變。醫師指出,腎病變患者罹患角膜疾病風險較一般人高約12倍,且有增加趨勢。
    2019/03/25 17:29
  • 勇猛伯每週3次「洗腎室」偷情嫩妹!醫:女友換4個了

    醫院竟成偷情的地方?一名洗腎病患每週固定到醫院3次,沒想到他看準洗腎時間長,竟然趁機與火辣女友大搞婚外情,經常帶到洗腎室約會,直到老婆求歡遭拒,懷疑是洗腎影響性慾,找醫師問清楚,這段偷情才抓包。
    2019/01/26 11:23
  • 小便5異狀是警訊!「保腎」快遠離這3類食物

    小便完別急著沖,回頭看看有無這些異狀!因為慢性腎病在初期並無明顯症狀,不少病患發現時都已是非常嚴重的程度,甚至要終身洗腎。因此若是小便帶泡沫、尿量減少、夜尿多、血壓高等都可能是徵兆,千萬別輕忽這些警訊!  
    2018/12/12 23:42
  • 透析藥瓶裝漂白水險害命 成大沒通報

    台南成大醫院護理員誤用漂白水,險注入洗腎病患體內,院方還原經過,原來當時護理員把使用完的空瓶放在走廊,清潔員拿去裝稀釋的漂白水,結果沒有撕標籤,被另一名清潔員誤以為是藥水,再拿回透析室,導致護理人員誤用,但發生時間比台大早卻沒有通報,衛生局直到6日才派人了解。
    2018/07/06 14:22
  • 洗腎有家族群聚現象 一等親洗腎增風險

    「家人洗腎,我未來也會洗腎嗎?」長庚醫院研究發現,洗腎病患有家族群聚現象,若父母是尿毒症患者,未來需洗腎風險是一般民眾2倍;若手足洗腎,風險更高出近5倍。
    2017/12/26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