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洗腎 結果共904筆

  • 一堆人愛吃!5大「包餡食物」是傷腎魔王 醫:高熱量少碰為妙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指出,在台灣,造成慢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還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此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傷腎的大魔王。
    2024/04/15 09:39
  •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掉到工廠地板 「上層沒碰到地面的」竟繼續用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31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57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2024/04/12 09:45
  • 資深歌手「每週洗腎3次」坐輪椅盼登台開唱 女兒哽咽喊:很難了

    77歲資深女歌手孔蘭薰2年多前罹患急性腎衰竭,不僅一週需洗腎3次、還需要靠輪椅代步,女兒劉曉憶今(11)日出席新劇《你準備萌芽了嗎?》記者會,談到母親病況,透露孔蘭薰剛開始連拿拐杖都不願意,放了多年的禮服、高跟鞋也不願意丟,因為還有登台演出的夢想。
    2024/04/11 20:21
  • 自曝嚴重腎衰竭 3屆NBA灌籃王羅賓森:我知道活不久了

    現年39歲的前NBA球星羅賓森(Nate Robinson)雖然只有175公分,但彈跳力驚人,曾3度奪得灌籃大賽冠軍,是史上唯一三度奪冠球員,外號「跳豆」。退役多年的他,去年底傳出腎衰竭,近日他更透露病情很嚴重:「知道活不久了。」
    2024/04/11 16:38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這鍋剛煮好」突遇大地震 住戶端出來請客

    土城這處屋齡31年的華廈,裡面共有53戶約200人住在這,由於一樓的兩根柱子被震歪,居民通通被緊急疏散,大部分的民眾,東西根本來不及拿,連毛小孩也還留在家中,相當焦急,甚至有洗腎患者,醫療儀器帶不走,被送往醫院。新北市府統計,目前已經有82人,同意安置在飯店,但居民更擔心的是,住了十多年的家,可能已經不再安全。
    2024/04/03 20:04
  • 移工被操壞、非法器官買賣猖獗 尼泊爾「缺腎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長期飽受經濟問題所苦,估計全國有超過20%的人活在貧窮線下,幾年前這裡非法器官買賣猖獗,許多人被帶去印度賣腎。現在尼泊爾又面臨一個與腎臟有關的問題,大量年輕人出國找頭路,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和卡達這些灣區國家打工,長時間曝曬在高溫環境,連喝水都有困難,導致腎功能出現問題,回國後必須洗腎,等待腎臟移植。但要配對成功得碰運氣,加上許多人早年被騙去賣腎,哪來這麼多健康的腎可以移植?讓尼泊爾陷入另一場缺腎危機。
    2024/04/02 20:00
  • 「查明願全部賠償」 小林製藥二度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產品疑似造成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台灣高雄也出現首位受害者,一位70歲婦人疑似服用紅麴膠囊兩個月後罹患腎臟疾病,甚至洗腎。小林製藥表示若案例屬實,將對國內外消費者給予相同補償,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現在也要偕同專家直接介入檢驗,並為民眾設立諮詢熱線。
    2024/03/29 18:22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2024/03/29 13:19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2024/03/28 19:24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024/03/28 18:38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2024/03/28 16:16
  • 赴日恐買到問題紅麴!日26業者急下架 49項商品清單公布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出包!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現疾病,截至今(27)日為止,已有2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投訴案件已經高達三千件,由於日本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食藥署也公布26家業者自主回收共49項產品清單,藉此提醒於日本自行購買的民眾。
    2024/03/27 11:23
  • 小林製藥紅麴案延燒!8業者預防性下架 商品、處理進度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薬22日緊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原因為疑似有多人服用相關產品後,導致腎臟出問題,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對此,國內輸入業者也做出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
    2024/03/27 10:43
  • 快訊/台灣DHC膠囊也用小林製藥紅麴 業者回應了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另外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台灣DHC的其中一款產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也用到了小林製藥的紅麴,現在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2024/03/27 09:57
  • 再增1死!小林製藥紅麴案已「2人死亡、10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日媒指出,小林製藥表示,掌握到1起死亡案例,疑似與服用紅麴保健食品有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再新增1例死亡案例,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
    2024/03/27 07:31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紅麴產品害人住院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股價暴跌逾16%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今(25)日為止,已有2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2人一度需要洗腎。不僅如此,同樣的紅麴原料還有供給52間食品製造商,影響擴大。這也使小林製藥的股價大跳水,重挫逾16%。
    2024/03/25 16:54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臉色蒼白進診間!西裝男「全身尿味」醫驚呆 照完X光秒送去洗腎

    台灣每年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故又擁有「洗腎王國」的惡名。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司主管,對方某天西裝筆挺地走進診間,但身上卻散發一股「濃濃尿騷味」,經醫師詳細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腎功能已剩20%,當下就送往急診室洗腎。
    2024/03/21 16:54
  • 珍奶、雞排等10大美食「這些人」多吃恐傷腎或洗腎 台洗腎人數居世界之冠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人口占比位居全球之冠,而國內腎臟病患大約263萬人,差不多將近9名成人就有1個人罹病,而現代人外食機會高,飲食常是高油、高鹹、高糖,也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等疾病,像是在洗腎患者中,就有一半的人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而有醫生列出10大食物,如果常常吃的話可能容易傷腎,那這是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4/03/20 22:59
  • 病患藏刀進急診!洗腎插針出血竟朝護理師揮刀

    台中出現急診醫療暴力,一名患者在洗腎過程,插針處出血,她卻兩次對護理人員大聲叫罵,甚至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水果刀,朝護理人員揮舞,幸好保全及時趕來奪下這把水果刀,雖然遭揮刀的護理師已經對這名患者提告,但她還是會到醫院洗腎,護理師深陷恐懼,希望轉調其他工作單位。
    2024/03/1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