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洗肺 結果共10筆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候診要等超過24小時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爆發「黴漿菌肺炎」感染,北京、天津等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現在傳出等待看診的時間至少要超過24小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從秋天開始流行黴漿菌肺炎,近期傳出在兒童間迅速擴散,進行『洗肺』手術的病童越來越多,上週甚至傳出,有醫院單日做了67例『洗肺』手術的情況,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的候診患者也傳出每天約有四、五百人。」
    2023/11/23 15:18
  • X光看不見肺葉!32歲女住院兩個月 氣切初發聲惹哭醫護

    台中市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因連日腹痛、下肢水腫,不慎在家中跌倒就醫,經送檢查後,醫師發現其腹腔內佈滿「膿瘍」,經清創引流後,又出現敗血性休克、呼吸窘迫症狀,進一步照X光發現「整個肺都看不到」,趕緊安排「洗肺」治療、多次腹腔膿瘍引流,住院60多天,才順利康復出院。
    2023/11/14 17:53
  • 肺炎黴漿菌肆虐!7歲陸童「肺遭痰塞滿」 一日67孩排隊洗肺

    近期秋冬流行病毒持續肆虐,包括:流感病毒、新冠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仍加速感染中。近期中國大陸孩童感染「肺炎黴漿菌」達高峰,更有孩童出現肺不張、局部實變等現象。一名7歲男童發燒與咳嗽症狀持續,到院才發現肺部左右上葉皆被「痰堵住」,隨後替他進行洗肺並投藥後才緩解。
    2023/11/13 16:05
  • 男咳嗽、胸悶像感冒 竟是罕病「洗肺抽出17升白色液體」

    大陸陝西一名42歲男子,平時身體狀況還不錯,但在前陣子突然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終於在日前到醫院檢查就醫,結果發現他罹患罕病「肺泡蛋白沈積症」,並從肺部抽出17公升「白色牛奶」般的液體,讓醫護人員驚呆了。據悉該病屬於罕見疾病,發病率僅百萬分之三。
    2022/08/01 05:45
  • 打消毒劑?照紫外線? 川普荒謬亂開藥方

    川普對抗新冠病毒,防疫防到狗急跳牆,竟然提議做實驗,把消毒劑注射到人體內,清洗肺部消毒,還說也能試試用紫外線照射,穿透皮膚殺菌,現場專家和媒體聽了全都傻眼!
    2020/04/24 22:08
  • 陸客十一連假瘋出國 赴日旅遊兼「洗肺」

    大陸十一國慶連休,估計有190萬人赴日旅遊,剛好彌補日韓貿易戰的損失,而現在陸客到日本不再爆買,改成瘋體驗,吃和食,穿和服,還有人說日本空氣清淨,走一趟日本還能順便洗肺。
    2019/10/04 22:41
  • 患罕病「1次療程5萬」 他絕望曝:每天像在溺水

    許多人聽過洗腎、洗胃病患,但卻鮮少聽過有「洗肺」病患。台東1名約30歲的男子吳永勝罹患罕病「肺泡蛋白性沉著症」,患病後他無法工作,與老母親靠著6千元的政府補助度日,但因為是罕見疾病,1次療程費用高達5萬至6萬元,讓他「根本不敢到醫院治療」,只能每天過著「溺水般的日子」。
    2019/01/30 09:57
  • 扯爆!醫護清潔劑誤當食鹽水 病人洗肺洗到往生

    病人到醫院都是希望能救命,沒想到因醫護人員的失誤,將清潔劑誤當成食鹽水幫病人洗肺,導致原本有存活希望的病患因此去世。
    2018/12/05 14:14
  • 紅斑狼瘡肺出血易死 北榮靠洗肺挽頹勢

    全身性紅斑狼瘡常會侵犯器官,若侵犯呼吸系統造成肺出血,死亡率大增,治療相當棘手。北榮團隊靠「洗肺」揪病因,精準治療提升存活率,讓病人和家屬不用天人永隔。
    2018/09/03 17:01
  • 【中國進行式】逃離霧霾! 陸「洗肺遊」商機正夯

    當然大陸很多面向都是「進行式」,其中也包括旅遊的方式和樣貌,現在最流行的是「特色旅遊」,從稍早,以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紀念地作為資源的「紅色旅遊」,到體會「鋤禾日當午」的農家樂,現在則是「洗肺旅遊」當道,這是因為「整治霧霾」成為大陸官員的考核標準,旅遊業者也順勢創出新名詞,開發觀光財,而大陸有七大城市,號稱最適合洗肺,也就是放鬆、呼吸新鮮空氣。
    2014/07/13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